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YES!#1116 AKB48跳出秋葉原殺入巨蛋,資料錯誤..AGAIN!

今期YES的封面是AKB48,雖然YES的資料常常都錯,看得我不知道生氣還是無奈才好,不過勝在便宜,所以還是會忍不住入手的。
曾經有期待過今期沒有出錯的地方,但我的期待好像多餘了....囧
可能編輯對AKB48根本不熟悉,也怪不得他們吧.....(歎氣

今期的封面是1830M的封面,不得不提這個封面玲奈和小珠都影得好靚!!
(其他人不靚嗎? (不是,只是沒有心思提MAYUYU... (喂!!


裡面有4頁,日星算是這樣吧?! 韓星他們倒是會很落力寫的。(對不起抱怨了)
內頁的感覺向都是圖多字少,當然,這與他們對AKB48不熟悉有關,太多字可能大家也不喜歡看,我早已沒有期望有什麼驚喜 (喂好衰!!)


裡面有提到專輯「1830M」名字的來源、呀醬畢業的消息、akb48殺人事件的CM、優子新劇演出消息、MAYUYU 2nd單曲及YUKIRIN SOLO出道消息、27th單消息 還有 指原莉乃移藉HKT及來港消息,每一個消息一如以往的淺談,當然他們不是粉絲,也沒有什麼可以寫深入感受的地方。

寫到這裡,大家可能覺得我很討厭YES,其實也不是的,只是有點覺得為什麼他們每次寫東西都不查清楚資料,以字會有不當而已。
前幾次有打錯名、講錯消息的地方,今次也有錯誤資料的情況。

文中其中一段是這樣的:
「<AKB48 IN TOKYO DOME~1830M的夢想>中,新隊長高橋南一路行去巨蛋,一路剖白AKB既辛酸史...」

我已經感到奇怪,南哥是新隊長?自從2009年組閣之後,南不是已經一直是TEAM A的隊長、也因為領導能力被視為總長了嗎? (雖然這個不是正式的)
我想可能是他們手多打多了一個「新」字,但後頁又有...

「節目上centre優子帶領一班著上格仔裙既成員跳舞,唱出曲風輕快既< ギンガムチェック>,非常吸晴!今次呢隻單曲係高橋南接棒隊長一職之後既第一個作品,唔知係佢既帶領下,AKB可唔可以更上一層樓呢...」

我知道他們真的把高橋當作新隊長了!天啊!
我怕我自己錯過了南的什麼消息,馬上上網翻查,結果當然什麼鬼都查不到,本來已經是隊長了,還如何做「新隊長」?
新隊長也算了,接棒後第一個作品真的無奈了....
唉,平日就隻字不提小南(香港典型雜誌只懂得敦子、優子、mayuyu和由紀,最近雖然有進步了...),一提就提錯誤消息了。
真的有點失望呀,這樣也可以搞錯!! :(

另外雜誌還有提:
「雖然早前莉乃發生不愉快新聞,逼迫降呢...」
看到真的不禁有點氣結,這樣說對HKT48很不尊重呢,完全把HKT48當做用作懲罰、流放的團體?
秋元康已經說過,是希望指原過去,把懂得的東西教給HKT的團員,先不論這個講法是不是檯面上的講法、也不管指原有沒有東西教到HKT的團員,但HKT和AKB同樣是秋元康創立的日本地方團體,雖然AKB出道較早,但不代表HKT比較低下、低級、低層次!
小蝠見到又要生氣了 唉!
提到來港消息時,幾乎沒有提到兒玉和宮脇都算了(基本上是香港雜誌的通病..),還要這樣寫...
如果他們寫逼迫移藉就算了,但這樣寫...就算我沒有喜歡HKT,也不是指原的FANS,都有點不滿。

他們用AKB48作今期封面,就預計到AKB48的飯會買他們的雜誌吧。
如果是HKT的飯/指原的飯,看到不知道會怎樣想。
雖然我們知道指原「愈炒愈紅」這個事實,但下次,真的希望他們不要再錯了...唉!

還在想要不要寄個E-MAIL去罵他們!

4 則留言:

  1. 一直都不喜歡看HK娛記報導AKB的手法,而且經常唔清唔楚亂講一通...
    香港的作風??==''
    [版主回覆08/02/2012 20:46:00]我亦然。
    如果是那些八掛雜誌、日報,我也許會沒有那麼生氣。
    yes話曬都標榜自己係偶像雜誌,主要內容係講偶像、生活娛樂,
    一本專講偶像既雜誌,連偶像的資料都錯...唉

    回覆刪除
  2. 一般的娛記都不太認識她們。當日我採訪握手會的時候,身邊有不少記者大佬只是問台上三人哪一個最有名氣,都問了大半天……
    [版主回覆08/03/2012 15:27:29]唉,採訪前應該做足功課呀。
    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基友們寫的雜誌,至少資料不會錯。
    從他們看消息我不如看BLOG友的BLOG算了 囧
    GAME NEXT我買了 ^_^v

    回覆刪除
  3. yes的資料常常錯的...
    對上一期丞琳做封面的那期~
    裡面居然說我家丞琳出道第7年............
    但明明是超過10年啊.......
    當初丞琳出道10年時推出演唱會dvd這事他們也有報導過...
    我很懷疑他們有沒有對稿的...
    很有時報導的錯誤都不是小錯誤...而是十分大的錯誤!
    ......難度真的是質量和價錢成正比?
    [kapek回覆08/05/2012 11:11:50]估計你再send他們還是不會理的...
    不過你多次的send過去煩煩他們,
    希望他們會汲取教訓,以後會認真對稿吧!!!
    [版主回覆08/05/2012 01:28:27]他還是沒有理我,有點生氣 囧! (少女的氣焰較大..)
    我會一直煩他的!!
    [kapek回覆08/04/2012 20:30:41]就是啊~很多人都知道十年有丞的...
    為什麼YES還不是有這樣嚴重的錯誤...
    其實之前YES有錯誤的時候我也有SD EMAIL去,但當然..他們是不會理的~_~
    [版主回覆08/04/2012 19:21:38]連我也知道丞琳出道超過十年,十年有丞嘛!
    (雖然我是台飯 再喜歡AKB的)
    真的很失望。
    那天火氣特別好,已經sd email反映問題了,不過我想他們不會理的。

    回覆刪除
  4. 雖然我見YES 有AKB 就會買...但有時都會抱怨佢地報導草率
    還有YES 用既文字睇得出他們無文筆可言......(用口語報導已經大打折扣了)
    不過他們既照片有時都編得唔錯...幾清....都有值得去買既
    (原來今期YES 有AKB.....聽日即刻買本^^)

    takamina 唔係新隊長啊~吼~>口<##
    不過好多記者唔係AKB飯我理解...但真係希望佢地採訪之前做下功課..
    如果寄EMAIL 幫我罵埋一份...再唔係一齊SD 過去@@+
    P.S. 今日第一次路過你既BLOG....見到你既首推次推竟然同我一樣呀XDDD...開心到要即刻留個CM俾你^___^+
    [版主回覆08/05/2012 01:27:21]和你一樣,YES有AKB都一定會入手的!!
    然後我地首推次推都一樣,還有按ESC就將所有野整唔見曬既習慣,好夾呀> <!!朋友!!XD
    不過佢地相既排位真係唔錯既~但係就係文字比較差,資料錯真係要改!!
    EMAIL我己經SD左...呢幾日因為唔係好舒服~所以火氣比較好呀 XD
    我打呢篇BLOG同一日就SD左,但無回覆...@_@ 有D嬲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