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NMB5TH單曲、宮本亞門音樂劇(08.08AKBINGO)感想

先預告,今篇應該會很無聊的(特別是宮本亞門的部份,不喜歡跳過完全歡迎!!因為我有感自己在說廢話....),全是我個人的分析和感受> < 真的有空就看一下吧!
以下是一大篇長文..真的會痛眼的.....

A)宮本亞門音樂劇-綠野仙蹤
大家很早以前已經接獲消息,有華在AKB、SKE、NMB眾多人之中,奪得了演出綠野仙蹤女主角的機會,甚至為了這個演出,放棄了AKB多年的夢想----東蛋演唱會的演出,真的犧牲很大。
其實她能獲得這個機會,我不太意外,我心裡的人選也只是烏梅醬或有華而已。
看了今集的AKBINGO,才有感而發。
(不得不說,彩姐歌唱力好,又習舞9年,所以當nmb的centre真的當之無愧啊!!)


論經驗而言,其實有華演出過好幾次舞台劇,所以經驗她是嬴過其他人的。(雖然有經驗未必是好事> <!)
而烏梅醬、眼鏡娘其實經驗都不差的,始終都是2期、3期生,都算是早期生吧!就算沒有什麼做選拔成員的機會,但還是有公演、電視節目等,已經有多次面對觀眾演出的機會了,而且出道較久,人始終比較淡定,算是有利吧。而彩姐雖然出道相比他們不算很久,但由於她是NMB的 CENTRE,又是NMB、AKB的選拔成員,所以出演的機會還是多的,而且她未加入nmb前已經出道過(雖然只出了1只單曲..)經驗也算不錯!
而SKE研究生齊藤真木子和AKB TEAM 4中村麻里子就比較吃虧了。對SKE的成員始終不是很熟,所以翻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原來齊藤真木子是原KII的成員!但因為某事件被降格了..被降格總比要離開好,而且SKE也沒完全放棄她!(離題了)雖然這樣說,但SKE成員的機會始終不及AKB的多,她又只是研究生不是選拔成員,出演的機會更加少..而中村則是因為始終是TEAM 4比較新的成員,機會再多也不及有華她們經驗多,而且她也不是營運所推的成員...唉,輸在起跑線! 因為選拔這門事,還要是公開選拔,一定會緊張的,而新手就特別吃虧了!很難有壓台感啊!!


而論歌聲的話,有華的歌聲很棒大家都知道,最重要我覺得她勝出的原因是她的聲線非常適合演舞台演!比起唱流行曲,我反而覺得舞台演出更適合她,她的聲線很有共鳴感及感染力,加上她那天上台雖然緊張,但卻完全看不出來!舞蹈力不差、歌唱力特好的她被選上一點也不意外!!


烏梅醬其實有一點可惜,因為她很有綠野仙蹤女主角的感覺,老實說,她唱得一點也不差,我也覺得她的遭遇很像女主角,所以她的感情流露得特別好!但要用歌聲比的話,比起有華她還會吃虧。
其實她的表現真的算是淡定,也只可惜遇有有華這勁敵了。


眼鏡娘的歌聲同樣是很好的,但當然她那天有點緊張,導致抓不住拍子。另外說舞蹈的話,說實在也不是她專長,要她又唱又跳可能有點勉強,但聽她唱歌卻是很快樂的^^


彩姐的歌唱力也是很好(其實6個都很強的,真可惜..),一直很佩服她可以自彈自唱,而且第一次聽她唱歌時我真的有嚇到(可能因為我本來期望沒有超高XD),可惜也是有點緊張掉拍,這也是沒辦法,她可是背負著NMB的期望啊!彩姐也是對自己有要求的人,所以壓力大是在所難免!說實在我覺得彩姐的聲音也適合唱音樂劇的,不過比起有華還是差一點,有華的壓台感實在太厲害了!


齊藤真木子我以前沒有聽過她唱歌,但AKBINGO她的片段實在太短了...根本就聽不到什麼。只是聽得出來她很緊張,她的聲音真的有在抖呢..不過緊張也是正常的,她應該有一段時間都沒有這種機會演出吧?想把握好機會當然很緊張..可惜了,不過希望經過今次多點人可以認識到她,有機會重新開始...


中村麻里子就我認識是team 4的唱將,之前在AKBINGO聽過她唱歌,她的聲音真的是好,天生也會唱歌,當然如果可以繼續培訓她的唱歌技巧她絕對可以更上一層樓的。AKBINGO歌唱力比賽中她的表現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當然她的舞蹈、舞台經驗都不及其他人,吃了很大的虧,不過努力過也就行了!!

總括來說,有華真的嬴得實至名歸。她天生有一把好嗓子,舞蹈力又不差,有的還是經驗!真的沒有辦法嘛!不過其他人付出過努力也就無悔了。
這幾集宮木亞門女主角選拔我意外地還看得滿開心,說悶是有一點啦,但其實看著她們的表現真的滿感動的!

B)NMB 5TH單曲- virginity
先要說封面真的基情滿滿....但抱歉我對迷路彩是無愛的,,


nana很可愛呀XDDD

為什麼要等到今時今日才說這個單曲?
老實說,我只聽了主打和妄想ガールフレンド,因為我屬於不會主動找歌聽的人,大多都是看AKBINGO的PROMO,或是看像AX、TEAM OGI這些演唱活動,聽到心儀的歌曲才會行動的。當然AKB的我還是會關注,出了新單曲,主打歌我還是會馬上去聽的,但其他歌可能就不知要待到何時何日..所以我聽的很多時都是舊歌........
加上NMB是我比較無感的團隊,最近都是看了她們新番才比較關注,單曲什麼的我可能都是聽了AKBINGO PROMO才會去聽全隻...剛巧AKBINGO停播一星期,PROMO遲了,我聽NMB新單曲的日子就跟著推遲了....(喂!!

主打歌ヴァージニティー(VIRGINITY)
我在AKBINGO的PROMO看到這首歌的時候,第一個感覺就是:「哇!怎麼歌詞這麼露骨!!」
我看的時9課字幕組,歌詞是翻做「但一但接吻了的話,那個肯定會喪失,我保存至今的處女之身。」
真的很令人害羞> <!!!「那個」這個字實在太曖昧了啦!!
雖然VIRGINITY解釋為處女之身也是可以啦...但我對接下來整首歌的感覺就是怎麼這麼大膽...囧
後來看了一個LIVE版本,別個字幕組把VIRGINITY譯做貞潔,出奇地我就覺得沒怎麼樣了..(打到這裡我都覺得自己很麻煩..在這兒咬文嚼字....)
AKBINGO的短PV版本有很多迷路的鏡頭,我這樣看好像還比彩姐多呢...當然,還未看完整版本,說不定彩姐最後比較多..另外一提PV裡菜菜很可愛XD

這次的歌..怎麼說呢...我有感NMB每隔一單就不會是我喜歡的類型,這次的歌我會把它歸類為有點舊風格吧~
因為還用了SAXPHONE伴奏,而且歌我也覺得是走old school的風格..
不會說討厭,但也不會說很喜歡吧!但邊打這段文字時多聽幾次其實還不錯啦~歌很洗腦XD但還是比較喜歡上一單!上一單幾首歌都不錯聽!!
今單其他歌還沒聽,暫且期待一下..但已經看到評論說PV很奇怪....囧XD

今單還有要留意的2個要點(我覺得啦),第1就是今單沒有了under girls的演唱,換成了以迷路姬做centre的妄想ガールフレンド。
大家都一早看過那首歌了,因為那是廣告歌,很早已經發佈了,這同時是她們新番的主題曲。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說,但這張菜菜也很可愛!!髮型我很喜歡啊!!迷路姬違和感0、城少主違和感100啊!!!XDDD笨小孩賣萌的感覺~但由於強推還是放在前排了xd另外這個髮型的上西惠我比較喜歡。
(這陣子被菜菜迷得很厲害啊...下次排名時...嗯...彩姐暫時應該還沒危險吧..!)

內容大概講述迷路姬在路邊被一只貓咬了一口,之後變成了貓四處咬成員,結果大家都變成了貓 囧rz。
其實我滿喜歡那首歌的,節奏很輕快,比較像主打歌,也比較接近我喜歡的口味。
當然,賣萌和釣人是迷路姬的絕招,雖然彩姐現在已經可以放開賣萌了,但說到穿可愛貓貓裝跳舞賣萌,迷路姬的違和感會比較小...但我心裡還是...唉,怎樣呢,有說不出的OS,可能有彩飯會明白的。
我心裡一直對迷路有既定印象,也有很少跟別人說的一根刺....我盡量想持平一點,但說到喜惡之情,人還是很難避免吧> <!!
最近因為新番,對她的感覺有變好一點..但說回單曲,我的刺又來了...一直咬著她不放....
唉,看來迷路重奪CENTRE的日子可能又再近了,畢竟營運推的是迷路姬!!看看這天何時來吧..但喜歡的心情還是不會變的..!
彩彩要加油啊!!

啊,差點忘了說第二個重點,第2個就是這單曲會收錄迷路姬「拆布拆布」的聲音,想起就教我害羞了!!
迷路姬還在blog裡叫大家跟她說對「拆布拆布」錄音的感想,我承認我把她想得很邪惡,但真的害羞了,情何以堪啊!!!

好了,打著打著因為接二連三有麻煩的事,最終到快凌晨4時才把這篇blog打完收工,天啊..弄一弄又快天光了...
我還沒有「拆布拆布」,現在先閃了。
唉,怎麼總是打著打著就熬夜了呢....

5 則留言:

  1. NMB啊~~~雖然我不看番組節目的...
    但我也挺喜歡她們的~
    如果以排名來說...
    AKB>NMB>HKT=SKE
    [版主回覆08/10/2012 17:07:15]有華退出是犧牲大~不過我覺得也不是一件壞事
    有目標去完成自己的理想是件好事呢!!
    雖然東蛋機會難得,不過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可以了~

    NMB是我最近才好感較上升的團體,主要因為....菜菜XD (喂
    [kapek回覆08/10/2012 09:52:25]至於有華退出了東蛋演唱會,
    我覺得是正確的~
    畢竟AKB是大家實現理想和目標的地方,
    如果tomo要辦演唱會和東蛋有衝突,
    我也會支持tomo退出東蛋的~

    回覆刪除
  2. 我反而又對拆布那段聲沒什麼感覺
    就是普通去洗澡的聲音嘛
    想得太多才會害羞吧 XD
    [版主回覆08/10/2012 17:08:30]我還未聽過那段錄音,所以才想多了吧XD!!

    回覆刪除
  3. 這次演出對有華真的很重要. 我曾經看過貼吧上的資料, 不但演出場地很大(好像可以坐過千人) 共演的都是非常有實力的人, 不是演技極好, 就是極能唱. 認真的說, 只要有華演出發揮水準, 不被共演的前輩們比下去, 她的名演一定急昇!所以, 我絕對支持她為了這次演出退出東蛋!
    本來對nmb完全無感, 但看了5單的完整版pv後有改觀, 應該說...我很喜歡這次的pv. 有想買來保存的衝動.
    究竟ske何時才能拍一個這樣的pv呢.........唉..........
    [版主回覆08/10/2012 17:08:57]她知道自己的目標,所以才退出東蛋,雖然犧牲大,我也覺得不是壞事^_^
    這次是她很好的學習機會,也是她表現自己的時機呢!
    nmb完整的PV我還沒有看,真的要快點把她補完了!!

    回覆刪除
  4. 其實我一直的猜想都是2期生之爭,因為梅姐是舞姬,yuka是歌姬,這些元素在舞台劇都是重要的一環~~yuka獲得了這個機會真的太好了!!
    拆布拆布...這個收錄內容對我來說真的太"什麼"了...
    [版主回覆08/10/2012 17:10:41]對,我自己感覺也是她2個比較勝任這個角色了,有華能嬴出我也很高興呢!!
    收錄「拆布拆布」的聲音最初讓我覺得有點超過.....
    不過那段聲音還沒聽,說不定也沒什麼(應該是沒什麼....)
    但讓人感覺很那個啊> <!!!

    回覆刪除
  5. 「我有感NMB每隔一單就不會是我喜歡的類型」
    對啊...我都有同感....我只喜歡她們單數的單曲...(即是絶滅黒髪少女..純情U-19..)
    但今次我對她們新單曲興趣不大....
    可能我一直不太推NMB 卦...相比NMB ..我比較推HKT =P
    [版主回覆08/13/2012 00:05:23]小蝠一定大手購入XD
    而且菜摘的內封一定要拿到手!
    [Kaleis回覆08/11/2012 22:45:13]到時HKT出1ST ...小蝠一定開心死XDD
    [版主回覆08/11/2012 22:04:21]聽久了,就覺得比較好~但自己還是喜歡妄想ガールフレンド多一點:P
    我是因為看了她們的新番才留意她們多一點..
    HKT要再等了XD! 不知何時才出1ST單?
    有了指原加入,應該指日可待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