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已更)東蛋心臟大爆發-AKB大組閣!!!感想

今天本來是要高高興興分享我已經買了訂了AKB 27TH單和SKE10TH單的事情。
但.....看來找天再說了。
說實在,一開始在朋友facebook看到消息,還意想不到有這樣的打擊。
看到資料後,久久也平靜不下來,有種想哭的感覺,有種AKB要散了的感覺。
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有誰告訴我是假的?

我明白現在TEAM 4實力問題和各TEAM人手空缺問題,早料到有可能會組閤,早料到會有心臟打擊。
但我還是...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安排吧。
真的,不知道秋元康在想什麼,真的有種受夠了的感覺。

總括來說,大調動(如職位變動、兼任)如下:(其他調動TEAM下面再說)
高橋みなみ→AKB48総監督

篠田麻里子→チームAキャプテン

大島優子→チームKキャプテン

梅田彩佳→チームBキャプテン

多田愛佳→HKT48に移籍

高城亜樹→JKT48に移籍

横山由依→チームA&NMB48兼任

北原里英→チームK&SKE48兼任

小谷里歩→NMB48&チームA兼任

宮澤佐江→SNH48に移籍

仲川遥香→JKT48に移籍

石田安奈→SKE48&チームB兼任

鈴木まりや→SNH48に移籍

岩田華怜 チームA

阿部マリア チームK

小嶋陽菜 チームB

武藤十夢 昇格でチームK

大場美奈 チームB

秋元才加 チームK

仲俣汐里 チームA

市川美織 チームB

河西智美 チームA

加藤玲奈 チームB

松井珠理奈 SKE48兼任チームK

組閣後名單(未經確認,但我已經將網上2個版本對比個,大致上正確)
以下我會在每個我想說的成員名字下面講幾句,唉...不知道。
(有BLOG友提醒我組閣後各TEAM風格已經不再是和以前一樣,但鑑於之前09年組闊後,大概還是有留下原來的風格,所以...就評論了一下。嗯。)

新チームA
高橋みなみ(AKB48G総監督)
基本上minami一早被視為總長,要她做這個工作絕對沒有問題...她絕對有能力擔當。我擔心的只是minami究竟還要做這個職務幾多年。
mianami沒錯是很有領導才能,秋元康番她在AKB裡也是要她做帶領大家的角色,但minami也有自己的夢想的。
minami的夢想是歌手,以她的實力,要SOLO絕對沒有問題,我已經多次覺得肥康不讓她solo是因為要留她在AKB裡面,而已比起其他TOP的成員,她的外務也比較少,我已經覺得肥康是刻意要她留下。
她沒錯是有能力,我也會私心想看minami留在AKB多2年,多看她2眼,但我更加想見到她為著自己歌手的夢想飛翔。
現在....看來再過多幾年,不知道有沒有機會了。
篠田麻里子(キャプテン [隊長])
麻里子大人做隊長應該沒有問題,不過她屬外務比較多的那種,不知道能不能兼顧。
但麻里子大人都差不多年紀了.....還不畢業嗎?
岩田華怜
武藤十夢 (也有說TEAM K的)
仲俣汐里
河西智美
其實tomomi屬於可愛型,雖然她唱型格歌亦可,但TEAM A不是TEAM K,我覺得TEAM A的風格是特別的,總之tomochin就是不太適合...但也還可以啦。
横山由依 移藉NMB48 AKB48兼務
原本以為YUI是留在AKB,兼任NMB,這樣我還會好受一點..
現在真的不知道說什麼才好..
我覺得YUI的風格不太適合NMB吧..但現在冷靜下來了,什麼都變比較好了。
仁藤萌乃
田野優花
小林茉里奈
佐藤すみれ
松井咲子
小谷里歩(NMB48兼務)
森川彩香
川栄李奈
伊豆田莉奈
入山杏奈
菊地あやか
大島涼花 (升格)
中塚智実
高橋朱里
渡辺麻友
MAYU怎說我都不會覺得她適合TEAM A..這種甜到漏..說實在不太適合team A.我對mayy也..唉.總之她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做什麼都要符合她的idol形象的member,無論是表情、說的話、唱的歌,總之做的任何事.....

總之我就接受不了她進team A.....

新チームK
大島優子(キャプテン)
優子的領導力絕對沒有問題,這種ace兼隊長的感覺也很不錯,但只是才加方面...(留待到才加再說。)
阿部マリア
秋元才加
我覺得營運每愈不重視才加了,她是3隊隊長之中最不受重視的,這可能也關係到AKB的新飯愈來愈來,不是每個人都會去了解以前才加是付出了多少,是多麼令人可敬,也令她的地位每愈下滑。縱然如此,秋加還是很用心做好她隊長的一職的...
這次她的離職,是不是代表...她快要畢業了呢?
内田眞由美
中田ちさと
前田亜美
其實..我還是覺得ami適合team A多一點,要是team b也可以,但team K就....
板野友美
佐藤亜美菜
覺得amina的楚楚可憐形象,還是適合team b多一點..要是是team a我也不反對,不過team k有點...
北原里英 移藉SKE48 AKB48兼務
唉.不知道說什麼了。
該不會是移到SKE當隊長吧?
其實..這樣也並無不好.雖然里英在AKB總選的地位一點也不失禮,但AKB根本沒有地方讓她大展拳腳。
倉持明日香
最滿意的調組,一直覺得mochi team a、team k都沒有問題的...
仲谷明香
松井珠理奈(チームS兼務)
如果小珠是「兼任team S」的話,這個安排簡正是本末倒置!
我認為怎調也有個限度,如果今天小珠還是研究生的話,要調ok,但她已經當SKE的ACE多少年了?!
有人說她還可以繼續當SKE的ACE沒關係,但根本不是ACE不ACE的問題,是根在那裡的關係!
小珠由一開始就已經在SKE成長出來,就算她一直有出現AKB的選拔,但不要忘記她是SKE成員的身份。
SKE成員有自己的絆,有自己團結的地方,這樣把自己認為強的成員都調過來AKB次世代作幫忙,那SKE呢?
SKE已經一連走了幾個成員,現在還要這樣安排!
我一直反對小珠兼任,一來是覺得她應該留在自己的地方,始終是SKE的成員,留在SKE她有自己的風格,自己所屬的地方,並無不好。另外也擔她身體太辛苦,她什麼都全力以付,要她衝2TEAM的事務不是好事。
自從她兼任TEAM K之後,已經覺得她為此犧牲了許多自己身為TEAM S成員要去做、應該做、大家想見到她去參與的事,現在還這樣...
唉,本末倒置,本末倒置。
光宗薫 (升格)
光宗由於身體不適,宣佈了東蛋一共4天都不會出現,不少人都在猜測她是有其他問題才不來,例如因為不升格鬧脾氣等。
現在事實升格了,她也渴望了這個很久了。
雖然我覺得她還是需要多一點磨練才更好,風頭太過不是好事,一開始已經備受注目,對她的成長來說並不好。
怎說也好,放到team K也總算適合的。
近野莉菜
永尾まりや
鈴木紫帆里
藤田奈那
島田晴香
島田team k風格無誤,很適合她。
増田有華
宮崎美穂
松原夏海
(小林香菜 不確定)

新チームB
梅田彩佳(キャプテン)
梅田是早期生,她領導能力我不清楚,但應該沒大問題,只是由紀呢?
柏木由紀
其實一向都不覺得由紀適合做隊長,我覺得她不算很有領導力的人,而且手機長期不應機...囧
不做隊長大概是因為SOLO了,外務漸漸多起來吧?
小嶋陽菜
KOJIHARU....我不知道說什麼好了。
咪醬離開TEAM A之後,我不想她走了,但..
好複雜的心情啊。
大場美奈
美奈我覺得最適合是TEAM A,但竟然調到TEAM B來..
我寧願保留TEAM4了。
感到不知所措。
市川美織
加藤玲奈
LEMON和小七,TEAM B絕對適合,沒有問題。
中村麻里子
小森美果
大家志津香
岩佐美咲
島崎遥香
公主也是沒有問題吧。
石田晴香
片山陽加
嗯.....片山畫伯TEAM B嗎?
老實說,很不適合。不過我想TEAM B需要這樣的角色,TEAM4升上來的成員實在太多了。
山内鈴蘭
蘭蘭也是沒有問題的。
藤江れいな
名取稚菜
田名部未来
佐藤夏希
柏木由紀
竹内美宥
石田安奈(SKE48兼務)
峯岸みなみ
我最不想發生的事情發生了。
一路想著大組閣也好,就算不把她調回去TEAM A也好,至少把咪醬保留在TEAM K,不要到我最不喜歡的TEAM B。
發生了。
我明白,新的TEAM B的確需要有說話能力的角色,而這個人一想便想到咪醬了,新TEAM B的確需要她。
但我還是..好想她留在TEAM A或是TEAM K呢..
肥康,可否不要每每有事時便利用咪醬談話的能力? 雖然這樣可能是咪醬需要的。
咪醬真的適合TEAM B嗎?
我只是很私心地不想吧。
小嶋菜月
渡辺美優紀(NMB48兼務)
小珠那裡就說過了,我也不多說了。
只能說,比起小珠,我更不想見到迷路姬調過來,即使你跟我說迷路姬不會再跟彩彩爭奪NMB的CENTRE也好。
迷路姬是生在NMB的,不是AKB的。
現在她要爭奪的,是AKB的ACE。
其實這樣把小珠和迷路調過來,對於SKE的玲奈、或是NMB的彩彩來說,到底算是什麼意思?
我不知道,我感到自己無名火起,冷靜不下來。
野中美郷

HKT48移籍
多田愛佳
LOVETAN比起下面的算幸運了。
希望,她能和小指一起帶動起HKT吧。
不要說走7怎樣了,HARUGON都走了,就把肥康所有喜歡的人調進走7吧,我不知道了。
JKT48移籍
高城亜樹
仲川遥香
有人說,她們應該是自願的、提過,所以肥康才
我不知道這樣算什麼意思,我不是harugon或是akicha的飯,但我就是無比心酸。
akicha好好歹歹都是選拔成員耶,這是要怎樣?
你說留學3個月,我會說ok,移藉?!開什麼玩笑?把你不喜歡但又冒起了的成員、你覺得沒有利用價值的丟到別處去嗎?
lovetan移到HKT,至少留在日本,留在自己的故鄉。
akicha和harugon去印尼?!語言又不通,文化和風格又不同,還有和家人分離!是要逼她們畢業嗎?
你逼我們留意JKT的消息okay,但這樣犧牲akicha和harugon?
老實說,每個國家裡的人會留意的idol也不同,亞洲本來就不是留意印尼那邊的市場的,同樣印尼也會有它自己的市場,不用硬要把這邊的飯調過去。
錢不是這樣賺的。
很氣,氣得不知說什麼才好。
FK和走7就這樣散了,然後由紀和麻友繼續solo、賺大家的錢,這樣就好了嗎?
其實其他成員算是什麼?
真的無話可說了,akicha、harugon這麼好、這麼努力的孩子。
SHN48移籍
宮澤佐江
鈴木まりあ
印尼都能去了,這個我還能說什麼?又一隊散了啦,DIVA。
我不知道這是要玩多久的。

希望肥康快點告訴我們,JKT和SHN的是留學,是短期的,要永遠移藉告訴你飯不會賣你單。

還在松鼠仔的BLOG裡面見到夏希、KK、AMINA、近野、小林和鈴木要強制畢業了。
AMINA絕對不是沒有表現的成員,她的人氣一直都不差的,只是營運不推她..
雖然夏希、近野等成員,不是人氣高的成員..但..這樣要她們畢業真的很難接受啊....
真的..不知道說什麼好了。

曾經有不少人說過,包括我自己,AKB最初也是從組閣,才會有現在的樣子,所以組閣不是什麼可怕的事。
但我現在身同感受,才明白這是有多可怕。
JKT移藉什麼、TEAMS、TEAMN兼任什麼,真的看不懂,也不想看得懂。
看到的感覺,AKB完了。
不說人鬧著要說出坑,我不會出坑,只是暫時無力去用我的方法去支持這個團隊。
還是感到亂七八糟的。
我想成員的心情比我們更亂七八糟吧。
原來akb27th單和ske10th單是最後的回憶啊..

7 則留言:

  1. 你覺得全新TEAM A的成員
    還會有TEAM A的風格嗎?
    這次的TEAM應該都要重新建立自己的風格了
    [幻回覆08/24/2012 23:21:35]對的, 所以這次才是徹底的組閣祭
    [版主回覆08/24/2012 23:19:56]明白的.但一直以來,就算之前09年組閣後,我覺得每team還是有1個大概的風格的。
    希望她們真的能建立起自己風格,只能接受了。

    回覆刪除
  2. 今次的組閣祭真的有很大的變動,令人驚訝之餘,也覺得三team沒有了各自的特色...

    官方也弄好了一張臨時名單...詳見:http://www.akb48.co.jp/news/detail.php?id=7929

    小珠的狀態是松井珠理奈 「SKE48チームS AKB48チームK 兼任」,所以理論上她是留在S的,實際嘛...

    北原里英...嗯,小弟既喜歡SKE,又推北原,離完全推SKE不遠了....

    另外,阿樹荼﹑HARUGON﹑SAE﹑鈴木移藉一事...小弟在想是不是她們自己的意願(話說YASUSU佢曾有詢問過大家的意見...),如果不是自願的話,小弟對他的做法...很反感...

    其他感想...先整理一下,然後在自己BLOG說...XD
    [版主回覆08/24/2012 23:41:34]如果小珠是兼任TEAM K的那還好一點....
    但見到harugon和aki的樣子,真的不像是自願的..
    就算她們有提過,是自願留學,但不代表她們是願意移藉吧?
    我相信她們說的只是留學並不是移藉,誰會隨便就去自己語言不通,離鄉別井的地方做成員........

    回覆刪除
  3. 網上有人說由依和里英沒有移藉...
    真的很亂....唉..
    但官方是這樣寫的...
    北原里英 SKE48 AKB48チームK 兼任
    ........到底是哪個兼任哪個...
    [kapek回覆08/25/2012 00:52:28]你去ske nmb的官網看看,
    兼任位置剛好相反,該信哪一邊?
    [版主回覆08/25/2012 00:45:50]似乎官網已說他們是兼任AKB的
    真心不想啊……
    明白沒有改變不能走下去……但……
    [kapek回覆08/25/2012 00:10:27]但到底是那個組合的兼任...現在有兩個版本...
    我當然是希望他們都是留在akb,ske和nmb只是兼任...
    但目前看來還沒有確實的說法.........
    我也想發脾氣了!!!!
    [版主回覆08/25/2012 00:05:41]官網已經更了,里英確定是SKE,TEAM未定。
    這樣不好啊..我不喜歡這樣....
    (小孩開始鬧脾氣了...

    回覆刪除
  4. 三team肯定要重新建立風格,至於其他感想我要消化下才說
    [版主回覆08/25/2012 00:44:17]嗯。但真心不想team a散啊……

    回覆刪除
  5. 河西是tomomi不是tomochin啦!(其實這也不太重要)
    部長是3期生,最初最初屬於TB的人...
    希望畢業的消息不是真的,我都只是在百度看回來的,未必100%準確,其實夏希,amina我很喜歡的...
    海外4位,真的希望是短暫的,要她們離開AKB我是一億個不願意!
    [版主回覆08/25/2012 00:43:40]其實也留意到打錯了XD
    不過這種心情就算了
    海外移藉的幾位希望盡快說明年期!!

    回覆刪除
  6. 組閣我完全不介意
    也會期待
    但移藉真的接受唔到....
    [版主回覆08/25/2012 15:21:52]冷靜下來之後 其實組閣是okay的 畢竟總有要分開再組合的時候
    但移藉真的不想 還是想她們留在AKB.

    回覆刪除
  7. 你的感覺其實跟我的大致上差不多XD
    takamina solo 出道呀!!!!! 快d 寫blog 呀>333< 我現在好開心呀~~~~(歌~~)[<-自HIGH中]
    [版主回覆08/26/2012 00:38:28]現在冷靜下來之後比較好一點啦XD
    現在會寫takamina solo :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