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果醬]I'll waiting CH.8

今篇同樣長文了啊...昨天又把文章重新拿出來改了一下,這篇加加減減近千字。
文章好像有變得更好看了。(笑)(不知羞恥)
這篇咪醬和南的對話,我超級喜歡的(笑)
那麼、
-----------------------------------------------------------


CH.8.沈黙



「呀醬根本不是有心傷害你。」



這句話一直深深刻在南的腦海裡。



那麼,為什麼她要故意做出這樣的舉動?



想到阿醬那晚冰冷的眼神、冰冷的回應,恍惚變了另一個人一樣,南的心就剌痛起來。



南的確很累,不想再回憶、也想放棄了。



但心裡還是不甘心。



只要有那麼一絲可能,南都不會放棄回到敦子的身邊。



因為這是她最喜歡的人。



這一輩子。



 



角落傳來微微的啜泣聲,咪醬頹然地坐在地上,把頭埋在雙臂內,沒有人敢打擾她。



她一直小心翼翼地守護著她和南的這段友情,只要南願意的話,阿醬不在的時候,她都在。



她從一開始就知道在南的心目中,阿醬的地位在她之上,但親耳聽到小南的「答覆」,卻是如此的傷人。



認識南7年之久,從來她都不曾被南如此對待過。平日的南連稍微兇她也不會,總是裝作漫不經心的寵著咪醬。但只要是為了阿醬,南就變得奮不顧身。



即使是傷害自己也無妨。



咪醬對於自己用冷屁股貼小南的熱臉,覺得愚蠢。



 



咪醬想起了秋元老師寫給她的歌



「一绪にスタートしたはずの    明明在同一起跑線開始



仲间はずっと先に行ってる        同伴們卻遙遙領先



后ろ姿
见えない时              當她們的背影漸漸遠去



自分の足が遅いと思う                總覺得自己的腳步太緩慢」



 



咪醬想到這段歌詞不禁抽泣,私は私這首歌真的是她的真實寫照呢。



AKB的道路上,還是在結伴敦子和小南走的這條道路上。



 



「我和敦子,明明同樣是用了7年的時間,在你身邊走著,為什麼我和敦子的距離,會差這麼遠?」咪醬苦笑。



 



南看見咪醬頹然的樣子,心又痛了。



因為自己所謂「保護敦子」的理由,使這個脆弱的大親友、好妹妹重重地受到傷害。



 



咪醬身邊傳來一陣幽香的味道,咪醬用眼角一瞟,只見南靜靜地站在自己身旁,遞出了一張紙手帕。



「你把那些team 4的小傢伙全都嚇壞了呀。」南故作淡然的說,「回去吧,BINGO沒有你可不行喔。」



咪醬把啜泣聲止住了,沒有說話。



「我們很擔心你。」小南蹲下去,握著咪醬的手。



咪醬還是沒有回應,只是推開了南的手。



南放下了面子、也放下了態度,「咪醬,聽我說。」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南很誠懇,「我知道我剛才語氣重了,傷害了你。優子已經狠狠地罵過我,你要罵我也可以,我不會還嘴,你就不要生氣了?



 



咪醬開腔了,「高橋。」



南愣了一下,咪醬已經56年沒有這麼見外地叫過南,「我想,不止我不了解你,你也不是很了解我。」



小南愕然,「你不停向我道歉,到底是在為什麼事情在道歉啊?



「當然是剛才…還有,上次為了敦子,把你留在家…」



「不是,都不是。高橋南你聽清楚。」咪醬打斷南,「你的這句對不起,我受不起。」



「一直以來,路都是我自己選擇的,所以你從來也沒有需要向我道歉。但我想,由今天起,我暫時也再沒力氣貼在你的身旁了,也沒有力氣再多管你們兩個之間的事了,因為你已經給予了我確實的答覆。其實,你一早已經回應了我,只是我一直裝作不知道而已。」



「直到今天,我發現自己再也沒有辦法裝傻了,這樣令我很痛苦。」



咪醬肯定地說:「我不會再假裝看不到你的答覆,請你也不要再假裝看不見我的回應了。」



 



沉默。



 



「我當你是小妹妹,你是我最好的朋友,真的對不起」南回答得小心翼翼,不想再牽起咪醬的情緒。



「我知道,我從來都知道!我不是叫你不要道歉了麼?」咪醬站了起來,別過臉,「正因為我一直都知道,所以我才不會怪你為了她而傷害我。或許我才是應該說對不起的人,是我,為你帶來了這麼多麻煩。」



咪醬轉身離去,臨走前停了下來,「能不能暫時請你給我一些空間,離我遠一點?因為你對我的同情只是在我的傷口上撒鹽而已。」



 



南聽到咪醬這番話,淚水迅速地湧上眼眶,模糊了視線。



她對咪醬不是那種感情,但咪醬對她來說,卻是早已超越了那種感情般的家人。



一直可以互相依靠著的家人。



 



但自己卻破壞了這段關係。



「咪醬不是這樣的」南用自己最後一分力氣,拉住了咪醬的手。



「放開我。」



南不肯放。



「求求你。」



 



南最終還是慢慢鬆開手了。



 



「只是需要一點時間而已,不用擔心。」咪醬走了兩步,又停下來,背對著南丟下如此溫柔的說話。



 



即使是南帶給她這麼多的痛苦,咪醬卻還是願意這樣溫柔的對她。



 



如果說,失去敦子是風暴中的一陣軒然大波,那麼失去咪醬,就是一個美麗的湖面慢慢被蒸發,漸漸失去了生命。



長久、且痛苦。



 



原來,失去她的痛,不比失去阿醬的少一分揪心。



南終於知道了。



 



「給大家添麻煩了不好意思,現在就位還可以吧?



咪醬勉強提起精神,繼續回到錄影位置,好好擔任節目的綜藝角免。



她就是這麼逞強,愈逞強就愈讓南覺得內疚和心痛。



另一邊廂,阿醬繼續保持她的黑臉省電模式,別說沒有和南作任何互動,更沒有打算看任何人一眼。



 



兩邊對南的精神折磨,讓南的心力和體力同時都燃燒殆盡了。



 



「咚。」



就在咪醬和阿醬在進行遊戲環節的中途,高橋南在自己的座位上,暈倒了。



 



takamina,喂!」坐在身旁的優子及時地撈住了南的身體,「總長,振作一點!



阿醬回頭看見南蒼白的臉龐,心裡一驚,在條件反射之下,邁步走向南,但情感上卻讓她瞬間愣在原地。咪醬搶先在阿醬之前蹲在南的旁邊,並把阿醬推開,「不用你來!」咪醬和優子合力把南移到沙發上躺下,「還愣在這裡幹什麼!producer,快點叫救護車!



 



咪醬才止住不過一會兒的眼淚,又忍不住湧上來了,滴了在南的手臂上,急了,「你這笨蛋、白痴,為什麼總讓我沒有辦法討厭你呢?為什麼總是要我為了你而擔心?



「咪醬」陽菜走上前,「明明你就已經叫我別再管你的事情了,為什麼我總要多管閒事你只顧敦子的感受,那你自己呢?為什麼你什麼都不說」咪醬沒有理會陽菜,繼續喃喃自語。



陽菜搭住她的肩膀,「好了救護車快來了,你留在這裡休息,讓我和優子陪南去吧。」



「我沒事,可不可以讓我自己一個陪南去醫院?



「可是你也累了



「求求你!我不放心!」陽菜看見咪醬哀求的眼神,只好點頭,勉強答應,「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像高橋南一樣。」



「嗯。」



 



阿醬愣愣地看著咪醬陪伴著南上了救護車。



「抱歉讓你受了傷害,但我沒有辦法給予你任何承諾,也許就讓我們記住以往最美好的一刻吧。」




-----------------------------------------------------------

這首歌也是很喜歡啊w 沉默
AKB裡面不開心又慢節奏的歌比較少,這首我很喜歡啊。

2 則留言:

  1. 怎麼辦
    一直看著你的文腦海裡想像到情景然後眼淚就不自覺的流下來了T.T

    包括你這篇,很多的同人文都是果醬咪的...
    而每次每次,咪醬都是輸家((嘛嘛,正常的XD
    很虐啊Q.Q

    P.S.加油!!
    [SUZANNE:D回覆04/01/2013 17:30:50]那又是...
    這麼多篇只有一篇是雙醬成為情侶的=.=
    [版主回覆04/01/2013 17:24:30]我寫的時候也各種揪心啊...
    嘛..就算有想寫咪是嬴家感覺也太不可思異了啊XDDD

    回覆刪除
  2. 看著看著, 我哭了。
    [版主回覆04/02/2013 01:16:17]小寶寶別哭啊!!!(雖然姐我也是打到快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