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果醬]I'll waiting CH.4



CH4STILL



南著急地開動了自己的摩托車,「這個笨蛋,到底怎麼了呢?



南想到這兒,不自覺地把摩托車加速。



在黑夜奔馳。



 



南把摩托車停泊到一邊,不一會兒就看見在那峽小的海邊旁坐著的身影。南迎著強風,急步跑了過去,「你穿得太少了吧!現在是11月啊!」南把自己的外套脫下來,緊緊地包著敦子。



「你好像無時無刻都在關注我穿得多或少啊。」阿醬想開個玩笑,但發揮不了作用,南在黑夜中,還是見得到呀醬的勉強的笑容,還有哭得紅腫的眼睛。



「不好意思,給你添麻煩了。」



「說什麼傻話!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南溫柔地說。



「家中的小狗剛剛去世了。」



南鬆了一口氣,至少不是阿醬發生什麼事了,敦子似乎感受到南的放鬆,「很幼稚吧?這樣就麻煩你出來,真不好意思呢。」



「不會喔。」南扶著敦子的肩膀,讓她看著自己的眼睛,「我鬆一口氣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小狗不重要喔,是因為」南很肯定地說,「敦子至少沒有出意外,太好了。」



minami…



「那只小狗,陪伴了你很久了吧?」南輕輕地把敦子抱進懷裡,「哭並不是幼稚的行為喔!那代表那真的是你很在乎、很珍惜而已。就不要逞強了?哭也沒有問題喔。」



「那個」敦子把頭埋到南的胸口裡,哇的哭了起來,「那只小狗呢,真的陪伴了我很久很久。」



「嗯嗯。」南靜靜地聽著。



「雖然家裡還有其他的狗狗,但看著他們我就覺得更難過了。因為無論是那一隻,都沒有辦法互相代替喔,每一隻都是我最獨特的寶貝。」



「嗯。」



「想起自己因為工作,常常冷落了牠們,自己根本就沒有什麼時間陪伴牠們,但每次回到家的時候,牠還是會跑過來,搖著尾巴討好我,從來都沒有丟下我不理過。早上的時間,牠還會爬到床上叫我起來。」



「嗯。」



「甚至不開心的時候,牠還會看得出來,不作聲地趴在我身邊陪著我。很難過但沒法開口的時候,都是牠陪我撐過的呢



「嗯嗯。」



「今天看見牠很辛苦了,雖然很捨不得,但我還是讓牠自然死去了。不想增加她的負擔了,我這樣真的做得對嗎?像我這樣不稱職的主人,牠會生我的氣吧?



南摸了摸敦子的頭,「不會喔。你已經做得很好了喔,牠不會怪你的。」



「真的嗎?



「真的。」



敦子抬起頭,發現南流得滿臉眼淚了,「如果這麼善良的狗狗,看見敦子哭泣的話,會很難過喔。」南勉強地牽起嘴角笑了笑,敦子也跟著勉強地笑了起來,「不好意思,還讓你和我一起哭泣



「你跟我都是好朋友了,不準對我這麼客氣!你知道我是玻璃心嘛。」南不好意思吃吃地笑,「但是」南把敦子的壓到自己的肩頭,很認真地道:「以後也不準再逞強了。難過的時候,不準再說不出口。有困難的時候,不準再自己一個人面對!兩個人一起面對,比較輕鬆不是嗎?



「我一直都在你身旁等著你喔。」南在敦子的耳邊說。



minami…



「以後有什麼事,都要第一時間打給我喔,不準打來後給我說沒事!我的電話二十四小時為你服務。」



敦子就這麼把頭枕在南的肩頭上面。海風吹過很冷很冷,可是有南包圍著自己的身體,就覺得很溫暖了,不想再動了。



 



明明已經下定決心不再依賴南了。



明明已經想得很清楚了吧,自己之後要走的路,自己的夢想。



可是當有事發生的時候,指尖還是忍不住自然地按下那串已經刻了在腦內的數字。



然後,幾秒後就接通了。南的體貼隔著話筒都能傳遞過來。



自己心裡就是知道南就會這麼體貼,所以就利用著南對自己的溫柔。



南,可以不要這麼溫柔嗎?



我會捨不得放手的喔。



 



「很冷吧?我載你回家?」南摩擦著敦子的雙臂,為她帶來一點溫暖。



敦子依戀地離開了南的肩頭,望著了南的眼睛。



多麼好看的眼睛啊。



就只有今夜,讓我再任性一次吧。



接下來,



真的要放手了。



「嗯,麻煩你了。」敦子露出淡淡的微笑。



「不準再說客套話。」



 



南開動了摩托車。



想起來,在出門之前,咪醬好像有話要說,但自己卻沒有聽就趕過來了。



啊,就這樣丟下了咪醬。



自己做得太過份了呢?只顧著阿醬,卻忽略了咪醬的感受。



雖然知道咪醬是個體貼的女孩,但這樣還是對她不太好意思,所以南送完阿醬回家之後,又趕快地駕車回了家。



 



「我回來了。」南輕力地關上了門。客廳的燈還沒有關上,只見桌面上火鍋內的食物,和出門之前一樣,完全沒有動過。



咪醬皺著眉在沙發上微微打著盹,南輕輕把咪醬緊鎖的眉頭按開,「咪醬?



「喔?」咪醬看起來沒有睡得安穩,一下子就醒過了,「你回來了。」



「嗯,回來了,要你看門,不好意思呢。」



「沒有的事。」咪醬淡淡地笑了起來,「阿醬沒事吧?



「沒事,只是小事而已。」



「那就好。你回來了,那我先回家了,今天打擾了。」



咪醬從沙發爬了起來。「可是,這麼晚了,今晚就留下來住一晚吧?你沒有吃過什麼東西吧?」南拉著咪醬的手,咪醬別過了臉,「還是不用了吧,不用客氣。」



「你客套什」南一如以往笑了起來,但一瞬間,南好像看見,咪醬臉上留下了淺淺的淚印。



「明天見,就這樣。」咪醬有點勉強地打斷了南的說話,撥開了南握著她的手。



門就這樣關上了,南有點呆住了,沒能留住咪醬。



 



南啊,不知道為什麼,這樣讓我很痛苦。



也許我一早就知道我應該離你遠一點的。



再近一步,也許就泥足深陷,沒有辦法再走出來了。



 ------------------------------------------------------------------------


對於still這首歌大家可能不是那麼熟悉。
still是no3b第7張單曲peticure day中小南的solo曲,剛好是在rinaten傳出自殺傳聞時推出的一首歌。

5 則留言:

  1. 我是第一次聽STILL呢,很好聽,不過更喜歡歌詞。
    [版主回覆03/20/2013 04:48:59]呀,不過最近愈聽,STILL愈有味道....
    [版主回覆03/20/2013 04:44:22]作為南飯的我,其實也甚少聽STILL=_=..
    不過歌詞倒是很深刻...

    回覆刪除
  2. 巧克力火星人2013年3月20日 下午4:28

    ―提起里菜就傷心了!當時里菜的很多介刀痕!!!(沒記錯的話)

    回覆刪除
  3. 以前一直聽都沒留意歌詞,我只覺得很好聽就是了!

    回覆刪除
  4. 無論看多少次,心總會有個疑問:為何大家都這麼喜歡CP呢?

    而且還要是三角戀的情節~
    [版主回覆03/21/2013 18:43:09]與其說我喜歡cp,不如說我喜歡用身邊所接觸到的東西創作~
    cp只是個素材吧了!!(當然,我還是覺得優菜很有愛的w)

    回覆刪除
  5. 咪醬很可憐....
    不過果醬才是一對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