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UZA x 北川謙二 後感

說要打很久,最終今日終於抽到時間出來打後感了。
其實自己也不是太有時間的,只是不停剝削自己溫書的時間出來打blog,總覺得自己總有一天會後悔的....(笑)
先不管了!我嘛,由,嗯..下星期開始做個有時間觀念的人就好了! (喂!
(女人總是喜歡把東西推遲再推遲啊,我說減肥大概說了20年了吧 (你不是才17歲嗎? (是沒錯...

最近很喜歡聽著咲子彈的鋼琴曲來上網,鋼琴真的相當動聽啊\(^^)/ 現在我在聽「心の譜面」中....
另外,有blog友已經收到我的蝴蝶結了,如果大家收到,就跟我說一聲吧\(^^)/

返回正題。
整體來說,UZA和北川謙二裡面的歌我都相當滿意\(^^)/水準相當高呢!!以往c/w曲總有我不喜歡的歌在...今次卻好像都不錯聽呢^^不廢話了,馬上寫一寫每首歌的後感吧:))

AKB48-UZA

1.UZA x UZA dance ver.

很多飯都說今次的主打有點偏韓風,所以不太喜歡。 我自己也不太喜歡韓風的歌曲的,但今次的單曲,可能真的因為舞蹈太帥的關係吧(笑),看得我目不轉睛,也相當喜歡這首這麼帥氣的歌啊。
但的確,這首歌是有點韓式的洗腦風格,例如同一段音樂不停重播(HEAVY ROTATION?) (喂),也不聽UZA UZA UZA...但我自己就不覺得很UZA~
要是不喜歡這首歌的飯們,多看2次LIVE吧,看到舞蹈,可能會愛上這歌也說不定啊(^^)/

上次說到我很喜歡點頭那個動作,另外,我也很喜歡這個抹語嘴唇的動作啊!!


2.TEAM A-孤独な星空

我一聽這首歌的感受就是: 幹嗎?!肥康又在TEAM A身上嘗試獵奇的曲風了嗎?!
的確,成員們穿起和服的樣子都超漂亮的,但最初我對於這樣有點演歌的歌風不太接受得了。AKB的成員雖然算不上「花瓶」(畢竟也經過選拔..),而TEAM A更是被視為次世代接班的成員,但老實說歌唱力也不是很高。但副歌的位置,有著高音的位置,是比較難處理的。
member們不算處理得很好,但這歌帶點憂怨歌聲卻異常地洗了我的腦...
我特別喜歡「愛情這回事,不應被稱作奇蹟」那段,用了大量的半音階,很憂怨,也很美麗~

今次真的拍得成員都很美呀> <



麻友幫茄子塗唇膏,相當溫馨。


但還是不太習慣茄子做centre。
其實我想了很久,麻友把她的髮飾給了茄子而離去,是否意味著麻友把次世代的棒交給了茄子?


3.Team K-スクラップ&ビルド

歌風屬team k的風格,歌詞也屬team k風格,我比較沒印象的一首歌,不過也不錯聽的。
但就是因為比較接近一向AKB會有的風格,加上PV的內容比較普通,所以我反而比較少聽。
其實也不關她們事的,只是其他幾個MV太吸引,想想UG和TEAM A的PV多美!! TEAM K這首歌比上去就比較遜色。

不過各個成員在PV裡面都很美呢:)


小珠愈大愈漂亮了,在這個PV中特別吸引我眼球。


最近人氣急升的鰻魚,其實我一向都挺喜歡她的,因為覺得她很隨和,很為得人著想,同時有搞笑的成份。
為什麼排名的時候總忘了排她呢............(喂!!)


4.TEAM B-正義の味方じゃないヒーロー

(小玲奈還有考0點的,有沒有太嚴重?她的成績特別差啊...48/500 囧)


再一次PV和歌詞無關XD PV是講她們的成績太差,導師規定她們期末考要拿70分以上,才能出席舞蹈比賽。
最後竟然做到了,果然是做戲吧-_- (喂!)

有人說這歌屬TEAM K風,我卻覺得這首歌也有些TEAM B的元素啊~只是因為組閣後,TEAM B少了各種「萌音」,感覺唱腔好像比較成熟了~加上歌曲開頭有點低音部分~令人聽上去就好像有點TEAM K。
但整體來說歌曲輕快,歌詞也頗為可愛的,是我會歸類為TEAM B的歌曲。
這歌頗為好聽,但記憶點不算太多,也不算太洗腦,令人深刻的大概是副歌部分最後的「my hero」吧~但平日聽也還不錯^^

PV中大家一起溫書的部分,相當溫馨:)


在TEAM B有大量TEAM 4成員之下,我咪取得的位置屬一般吧。


YUKIRIN在這個PV裡面很漂亮呢>////< 另外,center保住了,雖然也算是和paru w center,但總算待遇不差啦:p


paru的表情也開始沒有那麼生硬,多了點笑容,令我對她的好感度上升一點。(一點點吧)


5.undergirls- 次のseason


先不說歌曲,這首歌光是PV就誠意度滿分,很有趣很用心,令我對這首歌好感度大升。
先前見到blog友說菜菜是centre嚇尿了,一看,哦,頭段是centre,但其實真正的cnetre還是茄子君。
5首歌裡面2首centre,真的相當厲害啊茄子君。

這歌的曲風相當輕快,歌詞講述次世代要肩負起責任,本來歌是不錯聽,但不屬超級喜歡,但看了PV之後,真的好感度大增啊>////<
聽了這首歌之後,會很有衝勁去做事啊!!(大概維持3秒...(喂!!
只是有點奇怪,PARURU沒有參加這首歌,但茄子有,即是將PARURU升級做選拔成員的級數了嗎?
那算起來,PARURU還是茄子比較佔優勢呢? 茄子是2個centre,Paru是選拔+1個centre 0_0

說遠了,但這個PV的製作我真的相當喜歡啊!!看見成員們成功之後的笑容,我們也會跟著很高興的
近來位置有所提升的玲奈7和杏仁。


成功後傻笑的菜菜>////<


涼花這個試驗,相當浪費水啊-0-(她還試了3百多次...)


大家都很開心呢。





菜菜把她們召集在一起,團結的感覺,很喜歡啊> <!!

NMB48-北川謙二
[北川謙二]同樣水準十分高,雖然到現在還不明白為什麼要叫[北川謙二] (笑)
破鞋還沒收到,我自己個人想收type C的,但都不見有人放...............

1.北川謙二 x dance ver.

成員的衣服色彩繽紛,相當可愛啊>////<

近來對於歡樂的歌越來越對味(可能是因為飯了48系也有一段時間了,習慣了聽快歌了吧),即使是很吵耳的歌也會喜歡。北川謙二這首歌,一貫的nmb馬戲團式歌曲,有點像not yet的歡樂風格,歌詞一貫米有點「九唔搭八」,但我相當喜歡啊!!
歌風輕快而洗貓,是我近來loop得最多的歌呢<3而且PV裡面簡單的舞蹈也相當合我心意,很有活力的感覺,特別喜歡她們跑來跑去那段,超喜歡!!<3

PV雖簡單但我也相當喜歡,因為成員們戴眼鏡都好可愛啊> <!!見到菜菜發呆,老娘電暈了(笑)


楓子戴金絲眼鏡,異常適合,一副好學生樣。(對比起菜菜,菜菜有點像笨笨的班長吧XD)


白間美瑠很適合這個髮型啊(笑)


我把注意力放在這條數上面了,trigonometry XD?
(在做這條數的彩姐和yui,其實明不明白她們在寫什麼的XD?)


'彩姐一副高材生樣,PV一開始就和YUI鬥快做數。


鏡頭一轉,成員歡樂地跳舞,菜菜出動到雙馬尾,我被萌殺>/////<



楓子這個妝非常好看啊>///< 看起來比平時更可愛更有神氣了!!


這個PV中常常和楓子一起的吉朱。


2.紅組-恋愛被害届け


這首歌以及PV都相當有趣,故事是講有個人被偷走了心,故安排他與之前遇見過的女生見面,看看認不認得出犯人是誰。

這首歌一聽的時候,好像有很多人在我耳邊說話,很著急一樣,又運有左聲道、右聲道,成員的聲音跳來跳去,讓我覺得超級有趣的,所以很喜歡這首歌。(對不起啊彩姐/__\!!)
每次聽到喜歡的紅組歌曲,總感到很糾結,剛好今次菜菜在紅組,罪疚感算是沒有那麼重/__\!!

至於PV方面我也覺得很有趣,因為不斷重播那個男生和成員踫面的片段。而跳舞時的衣服也相當好看呢!!<3

愛娘,在餐廳做侍應遇到的~我發現愛娘相當適合穿套裝或裇衫之類的妄服,可能因為她比較高挑吧(笑)


冒失地打翻了水杯,愛娘飯給電死了沒? (可惜我一直對愛娘不過電)


跳舞時的紅色衣服相當好看,菜菜很有女人味啊>/////<

(電死我了>////<好漂亮啊菜菜你!!)


好笑容的楓子


菜菜的角色是醫生,男主角有病所以去看病了~(有說笨蛋能當醫生嗎(笑)


犯規了啊T_T!!!!!好溫柔!!!!男主角必須死!!!我可沒試過有醫生這樣為我探熱的啊!!混蛋用探熱針啊!!!(踢飛吵夠了沒有)


菜菜我的心被你偷走了T_T



被烤問中的菜菜。



楓子演的是問路的鄉村女孩,很適合她AGAIN XD


最後聽完這首歌我HP減至0.....

(我說你只是在播毒而已吧!!(打飛
話說,PV最後只見到犯人的鞋,我自己對比一下覺得應該是迷路姬(相當正常的安排),大家覺得呢?

3.白組-星空のキャラバン

一貫NMB白組的風格,比較適服的歌風,中版歌,但沒我想像中抒情(因為人家見到星空2個字就開始幻想XD)。
其實不錯聽的,但我又沒有莉利兄一般超級喜愛,只是聽完紅組的歌覺得很吵耳(XD)後,聽這首歌就很舒服啦。一開始彩姐solo的聲音很好聽>/////<今次還加上了yui,yui唱歌也不錯(雖然我不喜歡她唱慢歌的...),整體歌唱力比起紅組高,歌詞也頗有意思的,在我心目中的評價不錯。長遠來說還有升值機會啊(笑)
(始終愈慢的歌愈是我的菜)

PV有彩姐、YUI和麻球的故事。3個人都是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事情。
YUI是父母經常吵架,令她心煩氣燥。


YUI的態度相當不友好,嚇倒了同班的同學。(話說百花雙馬尾滿可愛的?)


彩姐是考不上自己想考的學校。


但朋友里醬和吉朱都考上了,朋友安慰她,她更覺得不是味兒了。(這也很正常)
吉朱好可愛>////<



麻球是喜愛的狗狗去世了。PV中她大滴大滴眼淚馬上掉下來,佩服麻球的演技!!
(哭得嘴唇和鼻子都腫腫的)



吉朱和里醬建議到遠處城市的郊區散心,這樣穿的彩姐超級可愛呢>////<!!
(嗯..最近彩彩的排名相當危險啊........)


彩彩在歌中間的獨白,相當有意思呢。



分了2天打,後感終於打完了,讓我養一下病吧。
很快就要比賽了,這個時候才來重傷風,不要說唱歌,現在我說話的聲音也沙得可怕。
嗯,牙敗呢。
今天就這樣了\(^^)/ 我要繼續敗家去~~


15 則留言:

  1. 小南在UZA PV ver.好像很少鏡頭
    現在吃飯時,一直都在聽北川謙二和UZA
    和你一樣,傷風中...
    [版主回覆11/11/2012 19:56:16]小南近年少鏡頭也不是什麼新鮮事T_T 總監還是繼續總監的方式照亮別人吧~
    對啊<3 很好聽
    你也要多點休息呢!!

    回覆刪除
  2. 全部只看了生肉,但也明80% w (歌詞不算)
    找機會去看熟肉先-V-
    話說你的自我吐嘈太多了XDD
    我找天也寫這個題材好了~~
    [版主回覆11/11/2012 19:57:15]厲害(拍手)
    我日文無能 囧
    吐糟能帶我歡樂人生啊XDDD~有什麼不如意的吐糟算了吧XD
    好啊!! 快點更博吧你^^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UZA 不是韓風呢....是帶有歐美的感覺@V@
    我日日都會看一次「孤独な星空」的PV =P
    始終對NMB 沒太大興趣XDDD~
    小心身體啊> <
    [版主回覆11/11/2012 19:58:50]不是嗎XD 可能因為這樣我覺得沒什麼問題 XD~
    孤独な星空的PV真的好美啊> <!!
    -
    我自己當初也說過這話(我直情話我對NMB總是不帶感XD)
    但就被藝人釣走了 囧
    你也要小心著涼^^

    回覆刪除
  4. 忘了說收到了,抱歉><
    以上有部分mv還未看過,但感覺很唯美~
    其實嘛…我也是個小小的菜菜飯\(//∇//)\(節操(大叫),你跑到那裡啦ヽ( ̄д ̄;)ノ=3=3=3?
    [版主回覆11/11/2012 20:01:04]不用抱歉~我是擔心你們收不到啊> <!!(因為米菲上次問我是不是寄失了)
    快點去看吧!!我覺得這2隻碟的MV都不錯,我自己最喜歡次のSEASON!!真的很有趣!!
    這裡沒節操也沒所謂的XDDD(笑) (我的節操早就沉到大明湖

    回覆刪除
  5. 每次聽到喜歡的紅組歌曲,總感到很糾結,剛好今次菜菜在紅組,罪疚感算是沒有那麼重/__\!!<---一樣, 我每天都loop uza
    [版主回覆11/12/2012 17:27:07]哈哈同志> <!!
    最近我不停loop孤独な星空呢:p
    -
    收到就好了^^ 手工一般啦~
    [米菲回覆11/11/2012 23:28:09]另外我都收到,不過成日忘記post上blog,手工很好啊~

    回覆刪除
  6. 話說最後人人都有300多分,真的是嚇死我了
    是很浪費水呢,世事都被你看透了~~~
    [永無寧日回覆11/14/2012 20:31:03]哈哈~~~
    [版主回覆11/12/2012 17:28:04]對啊> <花了很多時間呢~
    不要取笑我> <~~

    回覆刪除
  7. >> 讓我又評兩句啦 ( 不會另文再寫了,你們寫得太好喇 )
    >> UZA跳舞版比普通版多大頭,普通版各成員鏡頭較為平均
    >> Team A同B個PV用色較靚,比較下K版好似面無血色,冇咁好睇
    >> 留意孤獨的星空,有一cut 萌乃笑得好蝦碌
    >> 多謝忍受咁多字嘅回覆 ^^
    [版主回覆11/12/2012 17:28:28]你不說我倒不留意~Team A的用色的確比較漂亮~
    孤獨的星空要再去看一次呢^^
    不算多字啦\(^^)/最愛長文了

    回覆刪除
  8. 是在用cosine formula吧XD
    自從paruru有笑容後在我心中的排名上升了不少~
    (在猜拳的時候很討厭她的)
    [版主回覆11/12/2012 17:29:03]對XDDDDD~同志啊!
    我以前也不太喜歡她的~現在她多了笑容後,整個寬容了很多呢!

    回覆刪除
  9. 收到了收到了~我娘親還說弄得好漂亮呢~XD
    UZA...初初聽的時候真的覺得有點韓風,於是給了一個同學鑑定,她說不像呢~XD
    真的越來越喜歡孤独な星空了!!!
    nana太毒了><Kasumii你成功毒害他人了~XDD
    麻球~~~~~
    [版主回覆11/12/2012 17:31:21]多謝你娘XDDDDDDD~~
    孤独な星空聽上去真的很美啊> <!!淡淡的憂怨<3 大愛!!
    哈哈~大家和我一起下菜菜坑吧!!!超可愛的> <!!!
    麻球也很可愛啊> <!!但我還是習慣她的側馬尾~~

    回覆刪除
  10. 很長~~
    其實咪醬在TEAM B的位置已經比我想像中好了
    [版主回覆11/12/2012 17:31:52]我也發現我打得很長XD~
    一期生,沒功都有勞,放太後的話,飯會生氣啊xd

    回覆刪除
  11. 總算有人寫一篇長長的「北川謙二」歌曲感想文了~ (直接把UZA無視~XDDD)
    紅組的左右聲道實在太好玩了,之前跟朋友談及這歌時,竟然無人覺得有趣,
    令我有點懷疑是不是自己的耳朵出了問題,幸好現在看到你的評論啊~ (感動~ T^T )
    最後想問問,為何欠了一首鐵炮隊2啊~?
    [版主回覆11/12/2012 17:34:11]無視也沒所謂(笑)
    我覺得紅組的很有趣啊T_T 我還以為大家也認同呢XD~
    鐵炮隊2是因為pv一直都down不了-_- 歌是聽了,整體頗喜歡,較鐵炮1好聽~但圖還沒截,所以就沒寫了-_-"

    回覆刪除
  12. 愛娘
    [版主回覆11/12/2012 17:33:53]果然是愛娘神推啊XD~

    回覆刪除
  13. -0-好事好事~~小珠吸引到你~~
    [版主回覆11/12/2012 17:35:00]這點真的要多謝玲奈啊(笑)
    玲奈在我心中的排名稍跌的同時,小珠竟然升了,都是w松井cp的功勞。
    當然,小珠給我活力的感覺,我也相當喜歡啦^^

    回覆刪除
  14. UZA:隨了「下季」,小弟也喜歡TEAM A及B的歌曲,A的獨特曲風及衣著是喜歡的原因﹔TEAM B小弟覺得歌曲仍然是很萌,並不K呀~ 另外,反正也是截圖,如果介紹「下季」時看到茉夏就好了~~~XDD

    北川謙二:很努力看完整篇介紹,不過歌沒聽,沒有感想~ (笑)
    [版主回覆11/14/2012 22:48:30]有同感啊!! 反而team k歌曲最無感了~
    下次截圖時,會注意截茉夏的圖的XD 近合大家口味是我的特別服務啊!!
    (是嗎?好像有人只是不停截菜菜? (我有截其他啊!
    -
    北川謙二認真不錯,有空就聽一下吧!!~

    回覆刪除
  15. 我結他sir聽完UZA之後話UZA係disco風 (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了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