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大場美奈的成長(II)

略為不懂說場面話,有點直接的美奈醬。
能夠既開心、又令她勇往直前,這樣就已經夠了吧?
老懷安慰啊。
從一開始對她對KII感到很不安,到現在覺得,她能夠去KII兼任真的太好了。


記者:4月武道館演唱會最終日,SKE48的兼任發表的瞬間,是什麼樣的感情?

大場: 這個在很多地方都說過了,雖然絕對不會被相信吧……其實有過“好像會要兼任”這樣的預感哦!不如說是有“想要兼任”這樣的強烈的願望(笑)。武道館的演唱會中間有過和由依兩個人聊天的機會。兼任的困難和快樂之類的聽了很多。 當然由依應該是非常非常忙的,不過聊到兼任的話題的時候看上去閃閃發光的。所以,如果我也去兼任的話也會看起來這樣閃閃發光的嗎這樣。聽了由依的話之後, 我一直想像著“去NMB兼任”哦。所以在武道館被叫到名字的時候,“來了,要去NMB了!”的想法一瞬間在腦海裡飄過,下一個瞬間聽到“SKE48 TeamK2”,就變成“那邊?!”了(笑)。完全沒有準備反而吃了一驚。不過即使是這樣當然還是非常開心的!

記者:周圍的反應怎麼樣?

大場: 就是“不要緊吧?”的全員出演。從成員和飯那裡收到的主要都是對舞蹈的擔心。還有就是有人對我說“能適應那麼燃的隊伍嗎”。

記者:確實,到現在為止還未能看到過大場桑那麼燃的地方嘛。也能夠理解飯們會那麼擔心了。

大場:嘛,這也是嘛~在讓大家看到熱烈的地方之前就結束了(笑)。不過在舊Team4的時候還是 挺燃的呢。“作為隊長加油吧!”像是這樣的。
那個Team4解散以來,在AKB48裡基本沒有什麼能讓我燃起來的事情,所以對在哪裡能夠燃起來還是很憧憬的哦。因此不管被說了些什麼,對兼任的期待都沒有改變。舞蹈方面確實很擔心就是了(笑)。

記者:兼任發表之後第一次去名古屋是什麼時候?

大場: 那天武道館之後過了幾天有了空閒的時間,又和由依聊了一次。那時由依對我事“事情應該早點做掉”。由依因為工作的關係,好像兼任發表之後過了相當長一段時 間,才去NMB48的劇場打招呼。不過,那個由依,去打招呼的時候居然好像只有零星的鼓掌的聲音。聽過這個我感覺糟了,馬上就去了名古屋。由依對我說“還來得及”。

記者:在名古屋最先遇到的成員是?

大場:モコ桑(加藤智子)。 好像モコ族的取材,說的第一句話居然是“要加入モコ族嗎?”(笑)。嚇了一跳。果然還是想不出第二種回答,就說“讓我考慮一下”。
然後就是和我相反,從SKE48到AKB48來的安奈,拉著我向我介紹了很多的人。

記者:之後在TeamK2的公演之後和飯們打了招呼。

大場:從舞臺上出來的時候一點都沒有緊張。不如說是報著就算拍手是也要堂堂正正的這樣的心情喲。懷著“不能認輸”這樣強烈的感情站在大家面前的瞬間,沒想到居然聽到了大聲的歡迎、鼓掌和喝彩。感動至極哭了出來。
記者:那個真是讓人感動。

大場:因為沒想到居然能夠這樣接納我。雖然對SKE48的兼任一直感到很開心,但是心底裡還是有“應該不會被接受吧”這樣的不安。所以真的是感到非常安心,淚腺好像被破壞了一樣。

記者:K2的所有的成員也在那一天都見到了嗎?

大場:打招呼的那天是的,鳥醬和だーすー(須田)這兩個人在之前一點的時間關係就已經很好了,特別是剛開始的時候だーすー就是支持著我心理的人。和K2的成員一起吃飯的時候也基本都是和だーすー一起。

記者:7月開始,《劇場的女神》公演開始了。

大場: 這個公演,算上研究生的時候,在AKB48差不多表演了兩年,關於舞蹈的懸念基本沒有。不過在我自己心中這個《劇場的女神》公演在迎來千秋樂的時候就已經 “完結”,結束了這樣的感覺,所以把它再從心中挖掘出來,還能不能燃起火焰非常不安。還有原創的舞臺改變了,在其中加入SKE48的感覺很困難。怎麼樣的舞蹈像是SKE48的舞蹈,怎麼樣的舞蹈又不是,這之間的差別不是很能理解……。把融在身體裡的舞蹈動作和SKE48配合起來變成別的什麼東西,真的非常辛苦。

記者:現在怎麼樣了?


大場:已經不要緊了。不過,在 TeamB表演的時候流的汗完全不能比。“是一場能流這麼多汗的公演來著嗎?”這樣的感覺。因為對TeamB來說,比起舞蹈跳得好,做出可愛的表情要更重 要。TeamK2是會跳到表情崩壞這種程度哦。還有,從排練的階段開始就流了不尋常的汗。不知不覺得就變得渾身是汗。周圍的人都在全力跳著,受他們影響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就全力跳了起來吧。

今年的夏天是到現在為止最開心的一個夏天。


記者:K2反省會的氛圍是怎麼樣的感覺?


大場: 應該說出的事情來說會清清楚楚的說出來,而且大家也不會忘記之後的follow。舉例來說,最近研究生的孩子作為under演出的情況很多,果然還是因為 不習慣,公演中跳舞的動作都很小。注意到這一點的まいまい(竹內舞)在反省會的時候,“舞蹈動作再大一些也可以的!”,這樣指了出來。然後馬上,阿彌醬就 “今天也沒有跳錯,下回肯定可以做到的哦!”這樣follow,之後たーすー說著“沒關係,沒關係~”來緩和氣氛,最後是みこってい(內山命)一邊說“以 後還要拜託了”一遍土下座,引得全場爆笑,像是這樣。第一次見到這樣的做法的時候真是非常感動。肯定一直是這樣培育後輩的吧。真是非常好的環境呢

記者:這一點AKB48也應該好好學習呢。

大場:確實是哦!無論第二天多麼早有工作也絕對不會落下反省會。這樣燃的地方就是現在AKB48所欠缺的地方吧。最近開始覺得這樣把學到的東西逆輸入回AKB48,就是我到SKE48的使命吧。

記者:自己心中有過“我,是SKE48的成員呐”這樣想的瞬間嗎?

大場: 巨蛋巡迴的時候一直都這樣想。雖然基本都是作為AKB48在演出,不過“我在SKE48學到的哦。怎麼樣?”,像是這樣把現在可以做的用盡全力的舞蹈給大家看了哦!那個時候,一邊想著“我是SKE48的一員”一邊跳著。然後看著的人們好像發現了這一點,被說了“和之前的表演不一樣了”,感到非常開心。

記者:就是這樣的自信,讓現在的大場桑開起來更“高大”了吧。

大場: 如果是這樣就好了(笑)。不過確實,現在自己也感覺自己的齒輪運轉的很好。最近意識到,至今為止在AKB48積累、學習到的東西在SKE48的劇場裡變能夠靈活運用了。有瞭解我AKB48表現的記者對我說“基本都是SKE48的充滿力量的舞蹈,不過也有感覺很棒的把力量送下來的地方,很好的搭配在了一 起。”。把這作為自己的優勢進一步發揮的話,應該還會進一步成長的!

記者:兼任的生活,很充實呢。

大場: 作為SKE48活動很多的這個夏天,是到現在為止最忙的一個夏天,不過也是最開心的一個。比起東京的握手會,大阪的握手會來的人更多哦。名古屋•大阪的 SKE48飯還是很多的。雖然不知道能在SKE48待多久,AKB48和SKE48兼任的這個平衡,對現在的自己來說剛剛好。所以,還想得到更多的 SKE48的愛,可以的話,希望可以把這個狀態永遠保持下去。

4 則留言:

  1. 那個Team4解散以來,在AKB48裡基本沒有什麼能讓我燃起來的事情

    這句很有感

    回覆刪除
  2. 美奈在SKE的寫照把AKB內部形容得很輕鬆很頹的樣子~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說她不會說場面話,就是真的如此也不用這麼直接嘛XD
      (不過也可能是翻譯的那位把她婉轉的說話翻得很直接)
      AKB不是輕鬆,但覺得現在的TEAM有點鬆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