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大場美奈的成長(I)----刺激受けた2人のリーダー

病了,小更一篇。

能看到美奈的轉變。
怎說才好呢....不能說以前的她沒有幹勁,但有點半溫不火吧?現在卻能感受到她放開懷抱的幹勁。


【AKB的人生論】大場美奈 刺激受けた2人のリーダー
翻譯君:timeleg
(原文連結:http://tieba.baidu.com/p/2644274017)
*作了少許校對,令文法上可以通順一點,所以和原文有出入


領導的工作很難。我擔任T4的隊長時,雖然沒有管理約束人的經驗,但是卻沒有由來地有自信。「我能做得到!」強行把隊員拉往前,也發生過衝突。可以說是得意忘形了

然而(我)卻因為加入AKB之前的私人事情受到謹慎。剛好是在AKB成立了新隊伍,正準備啟程之時,雖說是過去的事了,但我也感受到了身為隊長,自己的行動所應承擔的責任

從天堂到了地獄。在家謹慎的半年一直情緒低落。越想越悲觀:「想要退出AKB」。(可是)島崎遙香發短信來逗我笑,代理隊長島田晴香也來家中陪伴我,想要回歸的心情越來越堅定。

報告歸隊的握手會上,我自信全失。「明明是一片開心氛圍的地方,我一去把氣氛破壞了怎辦才好」,但飯們還是熱心地為我鼓掌...我感到很抱歉。

成員也很擔心我。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來迎接我:「你來啦」「鼓掌很大聲哦」。雖然人生百變,但AKB就是我值得依靠地方。

(kasumii:我很感激元T4成員對minarun所做的,一個team剛開始,隊長卻被謹慎半年之久,想必成員都有點不知所措。但她們卻願意站在minarun身邊。記得美奈對內宣佈復歸的那天,komari(中村麻里子)第一個拍手歡迎她回歸了。身份最不能自處的晴香,也好好地接納了美奈。因為有元T4的成員,現在才能見到minarun吧。)


歸隊後再次擔任隊長,但是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去引導隊伍。(我)和當時TEAM K的隊長秋元才加商量,她說:「大場醬不是領導別人的類型,與其什麼都自己來做,不如將職責分擔給優秀的成員吧。比如很會領導的島田,就把領導權交給她。跳舞,就讓擅長的成員來指示大家。但是呢,最後作出判斷的,是隊長就行了。」才加原來是這樣做的啊,原來還能這樣。之前我一直認為隊長就得比任何人努力,無所不能呢。這個建議讓我心情輕鬆起來。

公演是AKB活動根基。但飯與士大夫對T4演出的評價都很糟。因為(T4成員)出演電視劇與電影(令)參加公演機會減少,這點讓我很在意

現在TEAMA的隊長橫山由依觀看了T4公演開場的四首歌曲後,我問她的感想,她回答說:「嗯,動作很激烈,有張有弛,可很不統一」。我大受打擊,(這是)致命的缺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表現方式,結果全體難以整齊劃一。和大家談了談後,反復練習,但評價依舊,漸漸陷入迷茫...然後去年東蛋,T4突然就解散了。


(kasumii:她們也有了解到自身的問題,只是來不及修正,元T4就解散了。 )


老實說,我的心情一半悔恨得想哭,一半松了口氣。可能說得不好聽,大家也許借此(會)轉變想法,朝著剛好的方向前進就好了啊。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T4的成員全散落到各隊去了。

我到了TEAM B。梅隊與咪醬在先頭帶隊。在這裡我學到了何為團隊。(這)並不僅僅是唱歌、舞姿,(而是)每首曲子有何含義,該有什麼表情,這是該隊伍共同表現的。以前的歌曲,就由前輩告訴後輩該這麼做。確實大家不能共同瞭解歌曲的意義的話,唱歌跳舞會變得零零散散的。

新公演前日。梅隊給大家加油打氣:「讓我們做得更好吧!」並且哭了。我有所感動,但讓隊長哭泣,我們後輩不也有責任嗎。這麼想著,覺得必須更加努力,便奮鬥起來了

在繁忙的排練中,我們也舉辦了萬聖節聚會。佩戴著100日元店買來的裝飾一起去吃飯。之後就這麼戴著裝飾品排練。公演前大家吃了一顆糖,念著祝公演成功的咒語。前輩能為我們創造這種氛圍真的很高興。「這就是team啊」。受教了。

4月開始兼任SKE KII。去之前飯對我說「SKE很嚴厲的哦」。我是抱著闖進別人家的心情走上舞臺的。但是SKE的飯都為我送來了溫暖的掌聲,頃刻間緊張情緒解除,哭了出來。

SKE與AKB(兩個)隊伍的氛圍是不同的。(在SKE48)前輩和後輩不介意輩分關係,想到什麼就直接說出來。各種意見最後都由隊長高柳明音作出判斷,大家都能接受。我吃驚於有著這種面貌的隊伍。

不僅僅是團隊,SKE不會讓任何一個人失去幹勁。一個人鬆手,整個隊伍就好崩潰——大家專業意識之高讓我感動。公演中正在休息的成員也關注著舞臺,指點道:「那裡有點不對勁啊」。為了做好一首曲子所有成員都參與進來。公演後的反省會也請來了士大夫與舞蹈老師提供意見。AKB採用了SKE舞蹈幅度大的優點,SKE也吸收了AKB舞蹈中的柔和美。

受到團隊與隊長的刺激的我找回了自信。兼任讓我成長了許多。前些天猜拳大會我穿了短劇裡的博士服。之前總是很容易就想「反正誰也不看我」、「沒妻戈想要我去(center之類的)前面的」之類的話,但如今有了自信,變得強勢起來。以前說不出口「目標是選拔」的話,現在也能夠說「我能走到特別的地方(選拔)了!」感到自己向著高遠的目標前進。
————————————————————————————————
最後面幾段,記者寫的。

記者說猜拳大會准決賽前問大場「看得見center的希望嗎」,博士打扮的她笑著回答「沒問題!我會成為center的!」,感受到了她的氣場不知不覺地改變了呢。
(kasumii:淚目啊!!!QAQ 我場!!!)
 
當問到來年的總選舉目標排名時,她回答「進選拔很難吧?但是想要進入under girl。」
(kasumii:又一淚QAQ下年總選舉絕對要把你推得更高啊!來人啊!!平日齊美奈月別的都給我先投個十票!!(你滾出)
複歸後的大場美奈看著同隊的島崎遙香扶搖直上,新生代一個個冒頭,感到失去了自己立足之地。但是決定取材後她突然振奮起來。充滿刺激的環境讓她的幹勁覺醒了。





之後國師轉了另一篇給我看的,看完2篇之後覺得minarun能夠去到SKE KII真的太好了。
去SKE之後的 minarun成長了不少,也對自己有了要求和自信。

可能還有不少人覺得minarun和KII或是SKE有點違和,但我覺得她已經很好地融入SKE了。
(我會說我又以為他把白蓮教教主的資料給我看麼lol)
最後,以美場收結~

2 則留言:

  1. ........................................
    我路過ja

    回覆刪除
  2. >> 你也為大場付出了.....病都寫了一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