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果醬]I'll waiting CH.10

最討厭比較的了。
我希望我能做那個,真正的自己。


*警告,本篇含元A地雷成員,若是不喜歡那孩子的,請回避。
---------------------------------------------------------------------


CH.10.禁じられた二人



即使是睡著的時候,南還是愁眉深鎖的,從前明明和她合宿這麼多次,敦子也不曾發現。



她不知道是自己太愛依賴南,總是讓南孤單一個看著自己睡去所以沒有發現,還是最近自己為南增添了許多煩惱呢。



「對不起。」敦子輕輕在南的耳邊說。



高橋南明顯睡得極不安穩,被敦子這麼一說便睜開了眼睛,看見敦子坐在她的床邊。



「敦子」南不敢相信,揉了揉自己眼睛,「做夢了吧



「是有多笨啊。」敦子板起了臉,「是真人,如假包換的前田敦子,怎樣,要簽名麼?



房間內回復靜默,空氣停止流動。



 



「對不起。」南看著敦子的眼睛,首先打破了沉默。「都是因為我,才令你和咪醬產生不必要的誤會,從今以後,我不會再纏著你」南把頸上的項鍊扯了下來,打算把其丟進垃圾桶裡面。



「你幹什麼啊笨蛋!



敦子及時拉著高橋南的手,「為什麼你要道歉?難道你不覺得都是因為我所做的一切一切,才令你和咪醬受傷害麼?



「是我越了步,所以才令你」南又扯起那個難看的笑容,「我也沒有拒絕過你不是麼?!」敦子打斷了南的話,讓南愣住了。



「我們彼此都知道我們的關係不只於「友情」2字之上,但我卻從來都沒有回避過,一直利用著你的溫柔,難道我不是在默許這件事麼?為什麼當我說厭了的時候,你還能理所當然地守護著我呢?



敦子的眼淚滴在南的臉上,與南的眼淚融為一體。



 



「敦子,不要哭。比起哭泣的你,笑起來的你好看多了。」



「我沒有辦法恨你。」南伸手擦起敦子臉上的眼淚,「誰叫我就是那麼的喜歡你?



「你喜歡我也好,傷害我也無妨。你不用覺得內疚,因為這都是我高橋南心甘情願的。」



南心裡明白咪醬的痛,她就像咪醬對自己一樣,對敦子無法捨割。



 



「笨蛋,你知道嗎?



「我要畢業了。」敦子鼓起勇氣說。



 



「耶?」南還未回神過來,「我說,我決定要從AKB畢業了。」



「所以我沒有辦法不斷絕和你的關係。」



「敦子」南的腦裡一片混亂,眼睛的顆粒率先決堤,「所以我才私自決定要和你分開。只要一天在南的身邊,我都沒有勇氣踏出這一步的,在你的溫柔之下,我沒有辦法成長。」



「在AKB裡面,我還可以理所當然的接受你的保護,但外面的世界卻很不一樣。」



「對不起,我明白在公在私我也應該跟你商量的,但我已經做好決定了。」



敦子看著南紅了的雙眼,揪心的感覺又再次襲來,讓敦子很想反悔。



好想留在AKB,傻傻的和南呆在一起,什麼都不用理。



甚至好像有種錯覺,真的可以就這樣和南整輩子在一起。



 



但敦子明白自己心裡無法忘記自己的夢想。



她想成為一流的女優、想進軍荷里活。



她想告訴全世界,即使是從AKB出身的藝人,也可以很成功。



她明白自己現在要「成熟」,不可以「感情用事」。



 



「優子說得對,我很自私,因為我沒有辦法保證能給你什麼,所以我就選擇離開。」



「希望你能諒解,這樣的決定,對你、對我都好。」



敦子轉身離去。



 



「優子告訴過我,要誠實對待自己的心情,所以我鼓起勇氣走前一步了,你卻要退後一步了嗎?



 



「我第一個喜歡的人,我傻傻的讓她走了,讓我這一輩子都後悔。」



南突然說起以前的事,讓敦子停在原地,「當我在雜誌上看到她要投入那個的消息時,我真的沒有辦法諒解。那時的我,不但覺得我們處於2個世界,我還認為她背叛了我。」



「我沒有勇氣追問一句「為什麼」,也沒有勇氣我們可以維持下去。」



「所以,我沒有再聯絡她,也狠狠地傷害了她。」



 



「就因為沒有勇氣,我錯過了我當時最喜歡的人。」南哽咽。



 



「在我最難過的時候,她一直用她的方法在身旁應援著我,即使我不領情。即使多麼痛苦,她就是如此的喜歡著我。」



「我才發現,只要心是連繫在一起,所謂的距離是那麼渺小。」



「喜歡一個人,就是這麼義無反顧。」



 



南下床,跪了下來,合十雙手,
「在海邊的時候,我鼓起了勇氣,當時你拒絕了我,所以我放棄了。我想,如果能像以前的她一樣,默默的守護著你,那就足夠了。」



「但現在,什麼都一清二楚了,我不會再因為距離這種小事,讓你再溜走了。」



 



「她告訴我,彌補她手上傷痕的最好方法,就是我找到一個最重視的人,然後無論用上任何方法,都要一輩子幸福的在一起,不要再讓像她的事件重覆發生了。」那就是她最大的幸福。」



 



「所以,神啊,這次就求求你,我終於找到了再也不可以放棄的人了,求祢讓她不要再離開我了。」



敦子轉頭,看見南跪在地上,誠心禱告的臉,眼淚也滑了下來。



 



「那個人rinaten嗎。」敦子輕聲說。



南閉著眼睛,點頭。



敦子把南顫抖的身體,納到自己的懷裡面。



 



里菜對大家來說就像多年來不能觸碰的禁忌,敦子知道,里菜離開後,手上的傷痕、心裡的傷痕。



但她為了南,卻可以撐過那些痛楚。



她不理大家對她的目光,在自己小小的博客上,打著南可能根本看不到,但對她支持的一字一句。



 



而自己呢?



每次都跟自己說,這個決定是為了南的著想、是為了她好。



但事實上卻是自己怕無力維繫這段感情,沒有理會過南的意見和感受,單方面自己先築起了防護罩。



「求你,不要再重蹈覆轍了。」南抬頭看著敦子,很悲微,像一頭可憐的小狗。



自己為了南,可以犧牲多少?



「高橋南,你聽著。」前田敦子推開南,握著她的肩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