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是不是為了快樂什麼都可以做。

dram soc promobabies 扮名模的照片(笑)

dram soc的表演在上個星期六完滿的結束了,結束了之後,有很多迷思,要做很多決定。
一時之間,要決定是否return(下個sem繼續參加dram soc promo team/轉去其他team/直情唔再玩)、要決定是否爭取上莊。
面對課業的壓力、人際關係,一時都有點混亂(其實一直都混亂)。

dram soc的劇目名叫做<<彳亍>>。
語文知識不是很深厚的我,在40日前接觸劇本時第一次認識彳亍這個詞。
彳亍(音:戚速),意指一步一步緩慢地行走,左一步、右一步。
劇目的內容是有關一些人生中的決定。
記得劇中有一句對白:「開心?係咪開心就咩都可以做?你真係覺得開心?你真係知咩叫開心咩?」

連自己在做的事情是否開心都不清楚。
貞貞昨日在HBT whatsapp group 提到有關夢想的話題,頓時覺得自己很差勁,我一直都沒有什麼夢想的。
又或者那夢想早就已經被我埋葬了。

記得以前很任性,想做的事情我就會想辦法去做。放棄只是因為沒有那麼想去做。
事實上上個星期的我還是很任性,為了dram soc的事情好幾晚都天亮才回家,也不知多少天見到晨光才小睡片刻,令到媽媽很擔心。
一聲不吭的,又走了上廣州看snh,回來之後繼續為dram soc賣命。
媽媽整個月也不太見我回家吃飯,除了我早上還沒睡外,沒有見到我多少面。

媽媽其實不知道我在為什麼忙成這樣,要是知道是dram soc,大概氣個半死吧。
不過她知道她女兒就是這樣,讀書又不見她勤力,玩活動則是命也拼上似的。

我這樣拚命地付出,真的快樂嗎?
on show前一兩個星期,壓力很大,應付test和assignment之餘又要應付dram soc booklet的design,但我又不敢吭聲。
on show之後,很有成功感,覺得很感動,感受到dram soc帶給我的快樂。
但我賭上了我的成績。

是不是為了快樂就可以做任何事都義無反顧?
我賭上我的學業真的沒有問題嗎?
我不算很勤勞,但要做的還是會用心去做,特別是功課。
其實我不喜歡走堂的感覺,雖然不喜歡溫書,但我喜歡聽書,喜歡做假假地做個乖學生。
但為了dram soc我犧牲了 睡眠、走堂、quiz無到、上堂打恰睡.....

我知道我不聰明,其實從小讀書都是半桶水、有限公司。
我從不期望自己與別人一樣有高的規格,但我對我自己也有一定要求。
幾次派回來的成績都不滿意...明明溫習了........
會不會其實我不玩dram soc,專心一點讀書,拿好一點的成績,會比現在會快樂一點?

2nd sem的casting form已經交了回去,招莊會在12月2號,但其實,我2樣都還未決定好.............
唉。成長真麻煩。

要是我有個夢去追、要是我繼續任性什麼都不理不想,可能會開心點。

6 則留言:

  1. 其實某女不是沒有夢想
    只是或者沒有一個很豪華,目標很高的夢想吧
    有東西能夠讓自己拼命地做,其實已經是一個很明確的夢想呀
    有時候當然身邊要顧慮的東西的確有很多
    但這個必須要經歷的

    回覆刪除
  2. 夢想也不一定是那些宏大的目標才叫夢想..
    大學也不一定就是為了拿好成績...(當然成績很重要)
    參加dram soc既然是開心的,就去享受吧...
    但你應該要在dram soc和學業之間取個平衡..

    回覆刪除
  3. >> 有些人會先求取好成績, 之後再去尋找其他東西...
    >> 有些人會投入自己的興趣, 衝它一回再努力求成績......
    >> 看看那個適合你吧~

    回覆刪除
  4. 人生沒有一個樣辦,就算入名校也不代表讀書會很好
    我的好幾個小學同學,入到名校既都成績轉差,有些甚至走上歧途
    有人是先苦後甜、有人是先甜後苦,甚至有人成世都苦/甜
    世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回覆刪除
  5. 其實做乜同想做乜都唔緊要
    唔好後悔同唔好令自己後悔就得

    回覆刪除
  6. 人生只是一個選擇的遊戲 你可以選擇知足常樂 也可以選擇無悔地向前
    但當然這樣就會有錯誤的選擇 令你後悔的選擇
    但不要緊 所謂的後悔只會令你將來下決定時更聰明 更真正的為自己打算
    就是這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