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AKB48 33rd single ハート・エレキ 短評

大家好我是kasumii.w.
雖然33單在10月30日才發行,但在各種偷跑下,大家如果看過所有PV也不意外。
以下對33單的歌曲和MV廢話幾句(笑)

*以下評論不包括TEAM 4的清純フィロソフィ及新UNIT的君だけにChu!Chu!Chu!,原因不解釋了...
(我有沒有看過這2首歌?CHU CHU CHU有的,TEAM 4真的沒看過.......)

1.ハート・エレキ(真心電流) (centre:小嶋陽菜)
作為陽菜的第一首centre曲(不算夕陽的話),我對此算是有不少期待的,因為在我心中的陽菜是個很百變的member,除了性感外,可愛、帥氣風格都能夠carry到。

最近AKB的歌曲都走長MV路線,本次MV長度共19分鐘。
長MV可以交待更多故事細節,我本來是挺期待的,但看了MV則有少許失望呢。
故事講述選拔成員組成了一個十分受歡迎、名叫G-fingers的樂隊,而主唱是玲奈(Sandy)。

以玲奈作為主唱這個設定令我感到十分奇怪~就是感覺那裡不對吧,玲奈不太像主唱的感覺。

團內隊長是由紀(catherine),她宣佈了下一首歌的主唱將會換成陽菜(Michelle),但背後的原因沒有多作解釋。

玲奈(SANDY)在演出回程時為此而和團員爭吵起來,認為G-fingers已經不是她想留待的團隊了,下一首要演出的歌曲也不是她的目標,但詳細原因沒有多解釋。

此時除了陽菜和玲奈的主唱之爭外,又加插了一條隊長之爭的伏線----由紀(Catherine)認為她雖然是隊長,但團內眾人都是聽優子(lucy)的話,所以決定請辭。

最後,玲奈(sandy)回來了,原因是和音樂大師jimmy先生談及了很多話而想通了,但詳細談及什麼也沒有說明。

我認為這個mv在情節建構上有很多不明不白的地方,但令整個MV看上看有點「無哩頭」以及說不通的感覺。
以下是我整合的一些疑點:

1.為什麼主唱一直是玲奈(sandy),但在這首歌卻要換成陽菜(Michelle)作主唱的原因沒有詳細說明

2.由紀(Catherine) 把這首歌說得很有背後含意,故才要換陽菜作主唱,但其含意卻沒有解釋

3.隊長在表演前一天才宣佈新一首歌由陽菜(Michelle)作為主唱,但她們第2天就已經可以完整表演歌目,在時間安排上有點出錯

4.指原(Laura)在一開始隊內是作為調停者的角色,無論在主唱之爭還是隊長之爭上都說了不少好說話。但最後在玲奈(sandy)回來時她竟莫明地生氣了,還認為事件不應就此平息。莫非指原(Laura)和玲奈(Sandy)之間之前就有誤會?但反正這點沒有好好交待清楚。

5.究竟玲奈(sandy)和jimmy生先談了些什麼可以令她一夜之間願意回到團隊之中?這連少許都沒有交待過。

最後MV就由jimmy先生說「你們現在已經寫入歷史了」草草作結,不禁教我有點失望。

看夢人的blog時這首歌和歷史事件有點關係,但我完全不知道那件事情,所以看這MV真的有點不明不白。

談回歌曲吧,今單的歌曲有點no3b的風格,我算不上極喜歡,但對於陽菜一開始solo的部份以及主歌都頗喜歡的~反而沒有那麼喜歡副歌呢。歌中的第一句「世界上的任何語言」是我最喜歡的。

間奏獨白之中,陽菜叫了優子(lucy)、小南(Linda)以及由紀(Catherine)這幾個隊內的靈魂人物的名字,這點頗為帶感的!

惟一我不太明白的為什麼會叫小指(Laura)的名字,因為在MV裡面,她不算極為重要的角色。如果是因為她是結他手才叫她的話,團中仍有另一位結他手---小珠(Caroline)沒有被叫到。

這點單純是我個人的小小在意啦lol

 歌曲裡面川榮和彩姐跳得很落用,激讚!


2.Undergirls-快速と動体視力(快速與動體視力) (centre:須田亞香里、加藤玲奈)
今次undergirls的名單略為驚喜,把已經掉出了選拔名單的北原加了進來,另外亦有年長組如倉持、梅田等member,更有一些比較少見的member如明音、美奈等加入。而過去在總選中殺入選拔一席的須田更擔當centre,這個名單我頗為滿意的。

本次undergirls能增加多點不同的成員,主要原因還是是因為像mio、meru、十四期三統士等較為強勢的成員已經自己組成了一個unit吧!

營運可以把她們的位子空出來給其他成員而不是一直重覆這點我還滿欣賞的,在我的角度來說,她們成立unit總算是有好處了。

反正只要有美奈,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笑)

本次又來mv和歌曲無關。
mv的主要內容是講述須田和小玲奈是一對一起就讀藝術學校的好朋友,但因為須田的父親生了急病,所以須田決定暪著小玲奈退學,以把學費作為父親的醫療費。而歌曲的內容則主要是講述一個女孩子單戀的心情。

歌曲屬於輕快的類型,還頗易上口的,短期內我應該都頗為喜歡。
不得不提的是,yuria的校服造型,真的很好看>////<~
而美奈的鏡頭少到不行啊(笑) 慢慢來吧~如果以後都可以保住undergirls的席位已經很好了。


3.キスまでカウントダウン(倒數KISS) (centre:渡邊麻友)
前幾單Team A的歌曲都走較為型格或憂傷的路線,今單終於出現了一首可愛輕快的歌了(笑)

這首歌雖然重覆性很強,全歌共5分多鐘,但其「洗腦性」不算太強,對我來說沒有太多記憶點。「啊~啊~啊」這個記憶為我自己是不太喜歡的。

mv的內容主要是把TEAM A成員分為不同運動項目的校隊成員,透過拍攝她們不斷練習的片段,和歌曲中「要努力不懈、不放棄才可以得到戀愛」的主題作呼應。

MV和歌曲都算不上喜歡,但由於小南萌了我一臉,這點加分一點啦(笑) >///<~
穿著這樣的泳衣還能是美女的才是真正的美女啊!! -//////-

4.TEAM K-細雪リグレット(細雪的悔悟) (centre:大島優子、松井珠理奈)
在team K大量元老畢業之下,team K竟然出現不夠員的情況。MV在有新成員野澤玲奈的加入下,還要屬於team 4的相笠萌代役,這種情況在以我所知是第1次吧。

雖然本來就覺得萌很有team k的感覺,但她畢竟也是team 4的人,這樣做總有點怪怪的。
這點不禁又提醒了我之前覺得現在AKB隊內的平衝的問題,team A在各種兼任下以及組閣後明顯太強勢。相反,team K在畢業潮之前就已經相當缺乏新世代的成員,現在在各個元老成員畢業後,更出現實力不平衡的情況.......

總不能要team K這樣下去吧....我覺得這個問題是需要正視的........

說回正題,自28th開始以TEAM名義作為單曲c/w曲起,我好像沒有特別喜歡過team K的歌曲。但今次這首歌是我整隻碟裡最喜歡的!!真的十分帶感啊>////<~

歌曲以一句「細雪」作開頭,令我莫明地聯想起動畫的主題曲XD這首歌感覺好像是長門有希的角色歌之類的,總之是我很喜歡的類型。

無論是歌詞還是曲風,我都十分喜歡>///<而且喜歡得無法解釋,無故深深地被這首歌吸引....
吸引到令我覺得,我想在BEST200裡面投這首歌-///////-


除了歌曲外,這首歌的MV我也很喜歡啊。雖然不算太有內容,但MV的色調我相當喜歡,而且成員的造型都很好看呀>/////<~
無論是小珠、優子、里英、AMINA還是mochi的造型,我都很喜歡!!

 

5.Team B- Tiny T-shirt (centre:柏木由紀)
歌曲對我來說是整隻碟內最沒有記憶點,加上看完mv之後只有以下幾點感想:
1.由紀太漂亮了吧>////<最近超釣的
2.營運推小玲奈推得太落力了(笑)
3.美奈呢?美奈呢? (找不到人)
4.成員的衣服和造型都很可愛>////<~
最近不知怎的,覺得由紀越來越漂亮。以前見到由紀,都不曾心動,也不會被她釣到‧
她雖然一直都頗漂亮的,但我卻未曾驚呼覺得她「好可愛、好漂亮」,也未試過不忍直視她的水著圖片。

難道是由紀換了個髮型,令我覺得她的魅力大大增強了?
(的確,我覺得她現在這個髮型比以前的好看啊~)
以下忍不住截了許多由紀的圖呢~!
好不容易才截到的美奈啊T_T

大家別忘了,由紀是不懂使成洗衣機的呀!!!! ORZ

打了許久,終於打完了33rd的短評了。
下一篇blog或許可以打NMB48的東日本演唱會.....? (希望可以做得到ORZ)(看不看得完都成問題...)
各位再會\(^^)/

11 則留言:

  1. 太好了
    看完這個不用去看PV了
    感謝kasumii的介紹

    回覆刪除
  2. 怪不得上日拍看見萌的劇場有兩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team K那張拍得挺好看的~好感up~
      但礙於是t4的....暫按兵不動...

      刪除
  3. >> chuchuchu還可, team 4曲就沒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uchuchu單純是我自己太敏感...
      成員不太合我心意,又加上身份的關係...

      刪除
  4. 成篇重點是你讚了優子美wwwwwwww
    TK這次真的超好看~超好聽!!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D~優子一向也美啊
      我覺得今次的TEAM K歌真的很好聽啊~算不上水準極高但絕對比下有餘啦!!
      大讚!!

      刪除
  5. 看完MV的介紹有比較了解劇情,MV的故事有時候很多地方沒有交代清楚呢~
    Team K 的部份,好像有一個特別企劃,由已畢業的才加和友美當評審,審核整體舞蹈表演,然後個別audition/interview team 4成員,最後選出的,很多成員在個別的部份非常緊張,歌都唱到斗音。(忘記在那個節目看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搞錯了~不是節目,而是33單特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