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SNH48緊急推廣開始

kasumii跌斯。
SNH與我的距離比起和任何一個48groups都要近,這是令我對她們產生興趣的最大原因之一。
經過了解之後,決定之後總要往上海去一睹她們的表演,或是和她們握握手,但都不是一時三刻可以起行的事。

直至一個月前,SNH營運決定在廣州辦演唱會。比起上海,廣州真的離香港近得多,不用坐飛機,交通費也比較便宜。加上是大型演唱會,並不是單單的公演,票價又不是那麼貴。要知道要看48groups的演唱會的機會是難能可貴的,即使是有錢也未必辦得到。所以即便是SNH48,我也想去!

但上網查過後發現,雖然會場是在廣州,交通卻不太方便,連住在廣州的飯們,都在貼吧約大家結伴同行。如果今天辦演唱會的是AKB48、SKE48、NMB48、HKT48的話,我相信要找個人陪我去是不難的,但SNH48的話...........

所以我就忍痛放棄了。

直至上星期,官店貼出了售賣SNH48演唱會門票的詳情,引起了HBT各位的注意。
反正最終,我竟然可以和大家一起上廣州,看我第一個48系的表演!!!!
(想到心情都不免激動起來> <~好緊張啊)

今日生寫日,紀砂提到自己對於SNH其實沒有半點了解,南瓜又好奇究竟SNH48的MIX是怎樣的。紀砂建議我不如寫一篇關於SNH48的文章。
希望看完這篇,大家可以對SNH有多點了解,看得盡興啊!!

問題1:SNH48的演唱會是不是會唱日文歌啊?她們中文的歌曲不是還不太多嗎?可以支持到一個演唱會嗎? (南瓜問)

kasumii:
目前SNH48除了2張單曲<無盡旋轉>還有<飛翔入手>外,還有公演的歌曲也已填寫完中文歌詞。加上二期生的推出,她們現有2個公演,共有幾十首的中文歌曲。
公演歌目方面,有我之前已經介紹過由一期生演出的K5th<最終鐘聲鳴響>,而現在亦有由二期生主演的B5th<劇場女神>。

(之前SNH歌曲的介紹請按)

SNH48 1ST STAGE <最終鐘聲鳴響>
公演歌曲下載連結:http://pan.baidu.com/s/1quw1j
建議入門歌曲(較容易接受):
  • 男友制作秘笈
  • 初戀小偷
  • 愛的回游魚
  • 16姊妹之歌(強烈建議,可以記住成員名稱)

中級程度:
  • 最終鐘聲鳴響
  • 梅樂斯之路
  • 支柱
  • 夜蝶
  • 再戰
  • 暹羅貓

較不建議:
  • 對不起 我的寶石
  • 猛獁象

SNH48 研究生 (B5th) 劇場女神
由於劇場女神只推出了沒多久,所以未有較清晰的音源,現在只有現場錄音音源:
http://pan.baidu.com/share/home?uk=3391673672#category/type=0


SNH48 1ST EP<無盡旋轉>
下載連結: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2145984799&uk=1862357122
 推薦收聽次序: 03變成櫻花樹 --> 01無盡旋轉 (HEAVY ROTATION) --> 02激流之戰(RIVER)


SNH48 2ND EP<飛翔入手>
下載連結: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823424334&uk=1141694917
推薦收聽次序:02馬尾與髮圈 --> 03剪刀石頭布(チャンスの順番) --> 01飛翔入手


問題2:SNH48 的MIX和CALL與48系其他的MIX是一樣的嗎?會轉成用中文MIX嗎(笑)?
kasumii:
基本上SNH48的CALL和MIX和其他48系團體的都是大同小異,CALL時基本上只有叫成員名的時候才會變成用中文。

例子1: SNH48鑽石呐喊(即大聲鑽石)
mix和日文版是一模一樣的,call轉成用中文call成員的名字

湯敏: 與你的追逐 巴士就快要上路 (call:湯敏!)
湯敏: 感覺已來不及(call:超絕可愛(使用日文)) 有話要對你傾訴(call:湯敏!)

例子2:馬尾與髮圈

湯敏: 看着日曆感覺更快的心 (call:湯敏!)
湯敏: 迫不及待(call:超絕可愛(使用日文)) 挽起襯衫的袖口(call:湯敏!)

基本上應該都是叫成員的中文名字或花名作call的,目前只發現趙嘉敏的call 會call 英文名"savoki"而不call"趙嘉敏"。

即是如果是趙嘉敏演唱的話,call 會變成「超絕可愛,savoki!」

由於趙嘉敏的人氣很高,加上最近好像又一次受傷的樣子,叫savoki call的機會還是有的。要是湯敏願意回來,叫湯敏call的機會也很高。


如果記不牢mix的話可以看以下片段(老實說我是記不牢的XD):



由於演唱會很可能會有shuffle ver的演出(現在還要加上二期生 囧),所以就不提哪個成員擔任哪個unit了。

SNH48一期生的小資料(由我自己整合,不擔保100%準確)

名稱
暱稱:
特點/賣萌點/愛好
代表物/粉絲名稱
陳思
教練
娃娃音
會雙截棒及散打
小黃鴨軍團
陳觀慧
小艾、少主
廣東人
普通話不標準

戴萌
鋁神(女神)、呆萌
微胖
鑽石(戴萌àdiamond)
董芷依
空空、空巨
48系飯

顧香君
香菇
(養傷中)

孔肖吟
消音姐
身材火辣
團內大姐姐

李宇琪
毛毛


莫寒
momo
ACG愛好者
Cosplayer
口頭蟬:momo
錢蓓婷

錢少
帥氣路線
錢包
邱欣怡
灣灣
來自台灣
瘦弱,怎吃也吃不胖

湯敏
湯圓、圖圖
(暫脫退)

吳哲晗
五折
和大場美奈相像
口頭蟬:五折商城
徐晨辰
CC
最年長
畫畫

許佳琪
+7、村姑、kiki
衣著品味被取笑
黑琪軍
趙嘉敏
熊孩子、Savoki、傻窩(savo)、郡主
最年輕
傻孩子(如把水喉開著去練舞以致水浸、連人帶行李箱滾下樓梯等)
經常吃雞翅膀

張語格
章魚哥
跳舞






kasumii個人的一點小注意事項
  • 似乎由於中國的一些法律問題,SNH演唱會有機會是用生唱的形式表演,要是如此,有可能出現恐怖現象,要有心理準備(笑)
  • 有關瑪利安奴和sae會不會出場的問題,只有50%的把握。雖然之前有嘗試了初演出(不知道是公演還是表演性質),但她們2個的工作證似乎是還未批下來的 。
  • 大家對於SNH的印象似乎都在於湯敏或是趙嘉敏二人比較多。湯敏由馬尾與髮圈初發行起就開始消失,並停止使用官博。雖然沒有正式退團,但都幾乎可以肯定她不會來(似乎是個人意願+家人反對)。但最近有人見到湯敏又開始使用官博與董芷依聯絡,要是喜歡她的人,也可以有小小期待......既.......... 如果湯敏不出現,她的位置多由張語格 / 許佳琪 代替。至於趙嘉敏,雖然最近又受傷,但康復得七七八八,演出應該沒有問題啦。

希望大家能看得盡興!!

10 則留言:

  1. 祝大家旅途愉快T_T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姐為什麼不去啊......很可惜啊......
      這次的機會真的很難得啊> <~

      刪除
  2. 又一用心之作呢
    SNH推, 繼續加油推廣呀!!!

    回覆刪除
  3. >> 總之, 要跟住大隊, 小心一點

    回覆刪除
  4. 很羨慕你呀!!!就算廣州這麼近,我都去不到呀>_<希望你睇得開心/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後一定還有機會的,尤其是snh這個目標比較容易達成。
      等你!

      刪除
  5. 其實我是很想去的(><),可是聖誕將近老板不批假給我 (哭一地
    要看得盡興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不到洋君竟然想去呢,還以為你只對咲子有興趣XD
      希望看得高興吧!!(我會說咲子有機會去當嘉賓麼(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