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SNH48廣州演唱會REPORT

捱過了辛苦的一週,每天沒日沒夜的工作,終於捱到了去看SNH48的日子!
(同時發現自己連中文科都爛grade...點解.......唉/__\)
首先感謝HBT廣州團團友的照顧,沒有你們,我就不會這麼輕鬆(什麼都是你們安排的,我只要負責出現和別走失就好了XD),也看不到這場精彩的live performnce了!!

和車媽媽一起吃飯之後,一班團友於紅磡乘搭二時半的的直通車往廣州東站
在車途中和紀砂小主一路溫習一下SNH的歌曲,再睡一下覺,感覺不是太久就已經到站了。

原本未出發之前覺得有點早的,沒想到到達廣州已經五時許,趕緊搭的士到酒店放下行裝,連飯也沒有吃就趕往會場了。

趕到會場時已經是七時十五分了,碰巧遇到趕車上來的莉利兄,便一起進場。


演唱會於七時三十開始,我們在體育館外圍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廣播呼籲持票人士盡快入場,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去周邊的販賣地點先看幾眼。由於我怕遲了入場,所以什麼都沒有買到,打算離場時才買。沒想到離場時候周邊攤檔已經關門了QAQ 好傷心啊!!
(離場時超想把這個banner拿回家的,反正他們都會丟掉........)


經過一輪驗票終於進場了,場內人數不算很多,只有票價最貴的內場一區(我們所坐的位置)坐得比較滿。68元的山頂位根本沒有什麼人。

我們的位置在內場一區的第17行,屬於中間的位置,如果熟悉member的話,勉強還能認得他們的身影。
坐在我們旁邊的是同樣於官店購票的香港飯,雖然不認識,但過往於生寫日都見過不少次(好親切呀(笑)。其中有兩個男生見到我竟和我打招呼,讓我嚇了一跳(I am a small potato)。
第一句打招呼的話竟然是:「大場推!」

天啊,之後連續幾個人都這樣跟我打招呼,發生什麼事了................

賣完一輪廣告之後,終於由成員在後台講述注意事項,但講解的是一位二期生,我完全不認識啊XD

對於我來說,此次上廣州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親眼看看SNH48的表演。真心喜歡她們的我,見到她們真的很激動!!
SNH第一首表演的歌是「激流之戰」(RIVER),當郡主大叫「SNH~48!」後亮燈之時,見到她們的「真身」我已經馬上哭了出來QAQ是真人啊!!!雖然很遠,很不真實,但我親眼看見二了48系的成員啊!! (旁邊的車媽已經嚇死了XD)

一路哭一路看, 郡主作為centre帶領其他member賣力地跳著,真的跳得很好看啊!!
直到她們唱完beginner之後我才哭完XD (beginner是新披露啊!!)

今次演唱會長約二個小時,唱了二十多首歌。說實話,SNH48的MC真的滿無聊的XD 這麼有待改進。
不過整場下來MC都只有2、3次而已,大部份時間都是一期生跳完,再換二期生跳。

依我記得SNH表演了以下的歌:
  • RIVER (趙嘉敏centre):嘉敏跳得很有力啊!!
  • beginner
  • 初戀小偷 (趙嘉敏centre、徐晨辰、邱欣怡):嘉敏實在太可愛了!!
  • 再愛一回(許佳琪、陳觀慧、莫寒、李宇琪):陳觀慧穿上黑色西裝,真的很帥氣啊!
  • 夜蝶(吳哲晗、張語格):這個夜蝶組合真的是我聽過最奇怪的組合了ORZ 吳哲晗外表雖然酷酷的,但唱起歌來卻是娃娃音。2個嗲聲的人唱夜蝶......嗯..........
  • てもでもの涙(日文版) (SAE、瑪利安奴):她們2個一出來,全場馬上歡呼~瑪利安奴唱歌真的很好聽啊>////<~
  • 來一塊糖果(二期生:胡思奕、林思意、易嘉愛)
  • 夜風惡作劇(二期生:鞠婧禕):在大型演唱會上竟然讓一個二期生member唱整首solo,算是待遇不錯了。 鞠婧禕的唱腔有點老派,把夜風唱得...很中國老歌(?) 我不是太喜歡呢~
  • 你好我的初戀(二期生)
  • 我們的紙飛機(僕たちの紙飛行機)(二期生):聽到這首歌時,我們都在問這首是什麼歌。南瓜說B5th沒有這首歌,可是我剛才查過,是有這1首歌的啊XDDD
  • 劇場女神(二期生)
  • 最後的鐘聲響起
  • 冷酷女孩
  • 梅樂斯之路
  • 愛的回游魚:和南瓜神同步想起了HKT48 XD
  • 馬尾與髮圈 (張語格centre)
  • 飛翔入手 (趙嘉敏centre(?))
  • 大聲鑽石 (趙嘉敏centre(?)):依然覺得副歌的部份是有點怪怪的XD不過我還是看得很HIGH~
  • HEAVY ROTATION(SAE centre): sae是centre,碼利安奴是二號位,但沒想到沒有進入1st ep選拔的灣灣(邱欣怡)是3號位啊!!真猜不透營運的心思~另外,字幕竟然將「imagination」拼成了「ImageNation」,看到當下笑死了XD
  • 風正在吹(張語格centre): 她們在演唱會發表了這是第3張EP的歌曲,頗好聽的。 張語格看來順利接替湯敏做centre了~嘉敏在這首歌的站位竟是是第3排,真的不能理解啊!!
  • 戀愛幸福曲奇(許佳琪centre):同樣是第3張ep的歌曲,由+7來做centre有點驚喜啊!!我挺喜歡+7的,站在centre的她很淡定,笑容很好! 嘉敏在3號位啊!
  • 支柱(一期生+部份二期):看得眼濕濕~中間叫名字的部份變了隊長momo的感謝詞

能夠親眼見到48系成員表演,真的很開心啊!!
第1次和其他飯一起叫call、叫mix、叫encore、用力地揮著螢光棒,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二個小時很快就完結,真的很想再看多一次啊!!!

看完整場的小小感想:
  • 覺得二期生還是太嫩了點,營運有點操之過急的感覺。
  • 二期生的聲音都偏尖,這應該是安排她們唱b5th的其中一個原因吧?
  • mc的部份還是稍稍有點無聊,思思整天在胡言亂語XD 消音姐終於回來了,但整場mc幾乎都沒有說過話...好想見到以前那個常常笑的消音姐呢。
  • 董芷依和湯敏都走了,但營運還是不願接受這個事實XD 整場都不停播放她們的照片和影片呢!
  • EP的歌有些沒有唱到,我本來還很期待她們唱「化作櫻花樹」呢!!整場演唱會中,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唱快歌呢。
  • 既然是演唱會,本來頗幾待unit曲的shuffle version的,但竟然沒有XDD 本來還有少許期待灣灣唱夜蝶的~
  • 見到灣灣真人,發現她真的太瘦了!! 其他團友見到都嚇到了~希望她真的身體可以儘快好一點吧!!
  • 整場有2次encore,第1次encore只唱了2首又走了,令人有點意猶未盡呢(笑)
  •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看,希望可以坐前一點QAQ 好想接她們拋下來的真筆公仔和毛巾啊!!

最後................
說好的48系嘉賓呢??!!!!!!!!!!!!!!!!!!!!!

大家還很期待的說,結果竟然是走數.........雖然我本次的目的是看SNH48的member,而不是為了看48系嘉賓,但也不免有少許失望.........

不過,能夠親眼看到SNH48,拿到了file,我都心滿意足啦~
對郡主的好感度大增!!!郡主實在太可愛了!!(由離場到回酒店都一路叫住郡主的名字~)
file上大家都拍得很好看啊!!

走之前吃了很伏的壽司~
(布暉:呢間壽司好出名嫁喎!!)
(kasumii:出名伏? XD)
(布暉:唔差在啦~)
(紀砂:唔差在肚痛啦!!GO!!)

希望快點再有機會看SNH48吧~
另外恭喜snh48明年舉辦TEAM SII VS TEAM NII的SNH48紅白大賽~
最後,感謝對我們多多照顧的車媽媽、南瓜、莉兄、布暉同爺爺。

19 則留言:

  1. 感謝現場直播^^
    說好的其他48系成員最後果然找數...
    那個香腸壽司, 和明將有得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點失望啊....但因為我是為了snh才去的~所以就算數了XD

      刪除
  2. 這一年我沒有追的SNH48....看你們追也很滿足了...
    當日也有朋友給我文字直播...
    雖然很想努力地喜歡SNH,
    但心中還是有些刺令我卻步...
    到底哪一年我才會真正去追SNH呢...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刺啊............................(很好奇

      刪除
  3. 多謝大場推誠意分享
    以後SNH的宣傳繼續靠你了 !!

    回覆刪除
  4. >> 很詳盡、有心機的報告呀!
    >> 眼淺的Kasumii又哭了……
    >> 那件壽司??(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件壽司可是YAHOO的熱門搜尋啊!!(錯曬

      刪除
  5. 可以去看演唱會真好呢~
    SNH我只留意董芷依和湯敏.....
    但偏偏....嗯.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第2個來留意吧~2人都決定要讀書,都可以諒解的,沒有辦法吧。
      喜歡唱歌的話,徐晨辰是個不錯的選擇(當然外型就沒有董芷依亮麗了)

      刪除
  6. 马尾的C是五折哦,五折是阿酱位,然后大声钻石C是呆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更正\(^^)/
      當日太後排了,不太看得清楚C位是誰~

      刪除
  7. 初次留言 :)
    報導很精彩很詳盡呢,讀著感覺就像身臨其境。
    48系神秘嘉賓....該不會是指Sae和瑪麗安奴吧? (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
      絕對是mirianu啊!(大誤) 她兼任AKB TEAM A,還不是她(喂(巴(絕對應該先巴久尚吧!!

      刪除
    2. 好欺诈,真的该巴啊,哈哈。

      刪除
  8. 很羨慕呢 !
    不過讓自己的同好認出,不是很好嗎?反正月別的日子常常都會碰頭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起去日本,去廣州不值得羨慕呢(笑)
      認出是好,但....我是小南神推,不是美奈單推啊QAQ

      刪除
  9. 現在才看到你這篇報導,很詳細啊!
    我以傳媒身份進場,事後在〔澳門日報〕撰寫一篇報道!港澳唯一傳媒會報導SNH的演唱會,就是我了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3-11/26/content_856717.ht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留言。
      以傳媒身份進場,真的很羨慕啊...
      這是我讀傳理的其中一個原因,但現在卻沒有修讀新聞的意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