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到中學一遊。

今天是day off,花了點時間回中學探望一下老師,為自己充充電,再到沙田join o camp組的開sem飯。

開學不過2個星期,對中學卻有無限的懷念。
再沒有自己的班房,再沒有人願意和我一起瘋一起笑。
剩下的只有一句(或許在心中):你為什麼這麼幼稚?像個大學生,好嗎?

自小很少人稱讚我,因為我很平凡,其實高中的成績也真的不太好。
但惟有中學的同學、老師自DSE以來,甚至任教我以來就不停肯定我,說我可以,說我有能力,說我還有時間,給我無限量的支持。
世界上大概也只有你們相信著我不會比別人差吧。

在那裡,沒有人會對我說「23分係cut-off」或什麼「下..23分...」。
也許偶爾也會有不好的人,也會有人看不起我,但因為你們我才捱過一關又一關。
回望多少沒可能沒自信做到的事都完成了。




很多人都覺得是我自悲心作怪才過得不快樂,但很老實的誰喜歡被人看不起,誰喜歡被人說三道四。
23分又如何?23分是我拼命拿回來的,你們又懂得23分背後的意義嗎?為什麼要用一個分數挷死我,為什麼要用23分去定我的價值?
或許我自己也用「23」這個數字定義了自己吧。

我很想做自己,開心就說開心,想哭就哭,不必裝模作樣。

很老套,但順利真係無得頂。
I feel I'm home.



回到中學,一個個老師師弟妹問我近況,我只能苦笑。
又不想說什麼所謂壞話,但又說不出開心的話。
平日對我很嚴苛的通識老師,都說:「做咩眼濕濕咁既樣呀?好啦唔問校園生活啦,唔好咁啦。你好穩打穩扎嫁, 俾D信心自己。」
地理老師又說我比起DSE時狀態更頹,叫我好好適應。
一個個老師拼命找我少許的長處來說,叫我加油向前,教我心頭一酸。

順利也許不是什麼名校(雖然地理老師堅持我們是地區名校XD),但很窩心,叫我哭了一次又一次。

到底我想要的是什麼?難道只是混混噩噩地合格取得degree就算?
目標? 我常被別人罵我沒大志、沒信心,但其實我不需要什麼大成就,我想開開心心過就夠。


我不過是一個很想幸福的人。

6 則留言:

  1. >> 23不好嗎?碧咸都是23號, 你會說他渣??
    >> 我想, 不要說站到頂峰, 訂個目標給自己加強動力也可
    >> 多點想法可加速新陳代謝, 人都醒神啲!
    ( 只懂說些無聊話來支持你的渣渣 )

    回覆刪除
  2. 原來你讀順利....(誤)
    嘛......身為F.2的我不能像Alan長老一樣給什麼語重心長的說話
    只能說一句:只要你願意,Nothing is impossible
    (不知道該說什麼的中二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笑)不是什麼厲害的學校
      努力一定有回報……吧?(苦笑)

      刪除
  3. 我是Christina><不太懂怎樣留言呢…
    不用太介懷其他人怎樣說,做回自己就好了^^奸爸爹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