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我所喜歡的AKBINGO

我是靠AKBINGO入坑的,所以之前一直都有追開AKBINGO這個節目。
一來是「入坑神器」的這份感情,二來是AKBINGO這個節目真的相當有趣的。
但最近我看AKBINGO的進度漸漸落後,不知道是不是我先入為主的問題........

對我來說,AKBINGO有4個時期第一個時期就是最初大部份TOP都會出席AKBINGO錄影的時期。

第二時期就是當AKB上了軌道、漸漸愈來愈有名氣後,TOP們的工作開始變得多起來,以政漸漸變得越來越少TOP參與AKBINGO的錄影,由4-9期生為主導的AKBINGO的時代

當時我又沒有特別覺得AKBINGO變得無趣,我不排擠接觸新的member,雖然有些member我可能不太熟悉,但卻有另一番趣味。我開始喜歡上美奈,好像也是大概在這個時期。


第三個時期是曾經有一段短時間,出演AKBINGO的成員主要由9-12期成員擔任
2013.06.11 AKBINGO!
9期-12期的成員(也是大部份元TEAM 4的成員)無可否認綜藝效果不如一班前輩來得好。年資和經歷的關係也令她們不如前輩放得好,比較玩得樂的大概就是島餅和華怜吧?

最初也會有點悶場、甚至冷場的情況出現,雖然偶然會有一點悶(這也關係到新的環節設計不如以往),但還是滿成功增加了我對元TEAM 4成員的喜愛程度呢!
(翻看2012-2013年的BINGO是一部份令我開始喜歡她們的原因)

第四個時期則是現在----把新鮮的13、14期,也就是現在的峯岸TEAM 4成員放上節目,外加幾個12期的前輩(?),進行新的節目環節。


  
 最近的宣傳圖片,竟然沒了新世代如「安李玲」的圖像,全換上一班營運推的「次次世代」。

由2013年6月尾開始,AKBINGO就推出一連串的「次次世代成員計劃」。
當時還未有「峯岸TEAM4」的成立,所以照道理我是沒有有色眼鏡地看她們的,那時我就已經覺得,她們是惡性競爭。

無疑,AKBINGO是一個展現成員個性的地方。她們比起9期,的確是更加積極,但比起好的感覺卻給予了我「積極過龍」的感覺。
她們在節目時會想盡辦法展現自己,令鏡頭停留在自己的身上,想盡辦法出風頭。

這本質上不是錯,但卻破壞了節目及成員之間的平衡。

為了特出自己,小小誇張是不夠的,必須搞盡腦汁去「惡意賣萌」。
成員真的不懂那些問題嗎?或許真的不懂,但未致於那麼離譜。

有時不懂時,小小賣萌會令我們覺得那個成員很可愛、很有趣。但當個個都在鬥有趣,希望因此鏡頭就會帶到她們時,我就覺得鬥得「過馱」了點。

倉持也拿她們沒有辦法了。
當成員賣萌被人們感到是「刻意賣萌」時,那就不萌了。


雖然她們真的不會答也說不定,但我看的時候也說了句:「炆蛋認真一點啊!前輩為了你們要糊一臉!!」
雖然,這也是效果的一種啦。

有時,從遊戲之中,除了突顯其可愛的一面,見到其認真和爭勝心也是很加分的啊!

總覺得在「TEAM 4」事件後,我有前設了..........
有點懷念以前讓我笑的AKBINGO了.................

14 則留言:

  1. >> 與你有相同的感覺,現在的AKBingo變得不吸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我寧可看nogibingo啊。
      乃團的妹子和team4的妹子我也不熟悉啊,為什麼感覺差得遠……

      刪除
    2. 係呀係呀!!!!
      nogibingo係做番之前bingo的活動,所以很吸引呀> <(可惜做完lu

      刪除
    3. 我還未睇曬,不過睇左大部份,其實好有趣~
      所以有好既環節真係推到妹子^^

      刪除
  2. 我都係睇akbingo入坑,最喜歡第一、二個時期^^
    從中認識到很多成員個性、特點,例如由紀的腹黑,大小姐、高城的天然呆、友美的時尚感等等。的確很懷念呢~
    Christin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當時真的可以看到成員各種性格。
      很多環節如私服fashion show, danso, 整人,或者新一點的初次感謝我都很喜歡的

      刪除
  3. 有趣地,看完這幾集,最令我加深興趣的是答中率最高的岩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反而對賣萌的各位無好感。

      刪除
  4. 我對上一次都只是非正式咁講過呢個問題,估不到好妳正正式式出一個post探討呢個問題
    話說我的AKBingo都一直有copy係電腦,但今年4-5月開始我已經開始睇得幾集

    正如個二代目計劃,AKB不是每個成員都有獨特個性才吸引不同的飯,硬要一個成員去"似"邊個成員,到頭來對呢批成員發展根本有大影響

    另外,初代、4-9期等等成員的企劃,基本上都是俗語講"去到盡",但這點在近期的看不到
    不知是營運對成員或者成員本身太錫身,完全搞不起個氣氛,就好像妳截圖這個
    答錯左要前輩來受,自己卻幸免受罰,(之前4-9期生的友好企劃,是答錯的人都要"糊"一下
    累積答錯3題又再"糊"那位選人者)
    如果營運再這樣以"怪獸家長"照顧所謂次世代成員,對佢地絕對無好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同意你的講法!以前的環節能看到成員不同的個性,呆菜的天然,tomochin的 my pace,南總的玻璃心等
      現在我看她們都只有同一個感覺,就是『快看我快看我!!』
      我有看過好友那個,覺得很不錯,甚至以前的人望high and low等都一定比現在有趣。
      她們做的效果(亂答)不用自己負責,只顧鏡頭無視責任,事後說句對不起就算,令我有點反感……

      刪除
  5. 唔……因為呢……現在的bingo有我愛的人,好難割捨呢……
    其實,或許,因為這班研究生都是咪教出來的,所以搶鏡頭意識較高吧!?(速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姬小公主^^
      想起來,倒也是啊......(逃
      由一個咪醬分裂成十幾個搶鏡咪呢XD

      刪除
  6. 如果說AKB這班是刻意賣萌, HKT48那堆更不堪入目....
    第3期成員那時是不會做綜藝,很多是只會general的回應, 沒什麼笑點..
    反而第4期成員被咪醬調教過後, 說話比前期有趣了~~
    問答環節一向都是show成員們的智商有多低....不過岩立沙穗有正面的表現自己的知識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倒不是這樣覺得啊,以hakata百貨店來說,我覺得還算剛好呢0_0
      可能因為我不特別喜歡賣萌的成員吧0_0~HKT裡面我喜歡的CAP、莉奴和BOSS都不算是這類型~
      智商下限什麼的~也許太密集讓我有點厭吧~
      岩立GOOD JOB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