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論乃木坂歌唱力。

這個鐘數能坐在電腦面前寫blog不是什麼好事,各位,我又病啦,所以沒上學,在家休息。
昨晚和爸爸whatsapp的時候,他才著我早點休息要番學,今日就番不了,你說是不是爸爸的念力做成的?(笑)
所以我今日whatsapp他,我說:「結果你女兒沒上學啦,感冒。」(笑)
還好我有這個「假爸」在,至少我被「真爸」唸的時候,可以想著至少還有「假爸」XD 真爸就不停唸我為什麼病了,病了就是病了!!你女兒我想的嗎=_=
想想起來中六沒上學的日子好像十根手指頭都數不完.....嗯......同學一定以為我詐病了,沒有啊> <

也好,是時候還blog俾color和莉利兄了(笑)
說好的乃木坂歌唱力!!

之前莉利兄特意給了我連結,說節目裡面,成員開始有單獨唱歌了啦~叫我快點開始評。
連結都給了,又一路差color的博文,沒有不寫的理由了吧(笑)

第1個連結(由8:11開始):



(嗯,不過每人唱幾句而已,不要期望我可以好像上2篇一樣評啊!!)


(PS.名字不知道有沒有KEY錯,有錯請通知> <!!)
<天使のウィンク> 松田聖子

二人的聲音都屬於比較尖,而且有喉嚨聲。不過衛藤美彩天生聲音響亮,可以試下走tomomi的路線,有抖音,首歌一定會更好聽。
生田繪梨花聽說很受歡迎啊,但我就未找到她的魅力點。

<飾りじゃないのよ涙は> 中森明菜

這首歌miyumiyu也有唱過,上次在次世代的文章也評過了,我今次特意又再去聽一次,比較一下啊。

首先,她們比miyumiyu唱時起高了至少一個key XD 我不知道是不是原曲就是這樣。
白石麻衣,副歌第1句比miyuyu做得好的地方就是沒miyu那麼用力,所以把聲會比較通透。miyumiyu在上高音位時就會開始加力呢。
高山一実,一聽就覺得她這個人是喜歡唱歌的。 其實就那句來說她唱得不錯,通透之餘比起麻衣會多了一份實在感。
橋本奈々未,我一直都覺得她很有女王的味道,顏有點像,想不到唱歌也一樣有女王的味道(笑) 覺得她和女王一樣,唱歌苦手中......

<タッチ> 岩崎良美


生駒里奈是乃木坂的CENTRE,之前就已經有一首solo曲<水玉模樣>。color說過她覺得一般,我聽了就是覺得......XD...
她的聲音天生不太入咪,而且聲音比較緊,問一句,她以後有打算做歌手的嗎?

中元日芽香放在中間唱solo的意圖就很明顯XD 一開口,是厲害的呀(笑) 她的聲音很響、很貫通,不過聲音響得來是係有點嘈的,這個就要找老師幫她改正啦,自己是很難去改變的。她的聲音很入咪,順理成章整首歌是被爭帶領著的。


<恋におちて 小林明子 >

深川麻衣,我覺得得都不錯,她負責唱低音的部份,那裡聲音沉得不錯,比起另一集,她今集的表現較佳啊!

櫻井玲香,同樣聽就覺得她是喜歡唱仄的人,真的覺得覺得不錯,就這樣聽是乃木坂中比較有技巧的一位。因為她拉長音的位置做得不錯,聲音也頗為好聽,其實頗有歌手的架勢的,可以去發展一下啊!!其中在「手を止めた」一句中間有miss世,不過好快catch up,後面的假音還上得不錯!!

沙友理,看不出她是一個娃娃音女孩,唱歌時很小朋友(笑)

「i just a women」全員miss掉,好可惜呀> <整首都唱得不錯的說~ 那個位真的有點太高啦,又沒什麼心理準備,所以她們唱得算是很不錯啦。
沙友理唱最後一句,帶著娃娃音,又幾有feelXD
我看2集裡面,覺得最好聽就是這首啦!!好舒服呢~入坑乃木坂推介~~


最後沙友理好可愛,忍不住截了一張。

<Romanticが止まらない>C-C-B


全員合唱,好難去評,惟一可說就是乃木坂於高音位置還是可以磨練,未來一定更好!


另一集是優酷連結來的,youtube沒有upload啊> <!!
大概20:30的位置開始看也可以了~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k0MTE3NDQ0.html

<平安夜 Christmas Eve> 山下達郎


(因為是優酷截圖,圖質比較差啊,不好意思~另外也是上錯名字一定要告訴我!!我只是跟著公式照認人> <!!)
這首歌限於歌曲的關係,不太好發揮,2人都有點到KTV唱自己喜歡的歌的FEEL~
白石麻衣,其實聲音是不錯的(至少聽落去沒有不好聽啊),但不太懂修飾自己的聲音。
櫻井玲香今集的發揮,也不如上面那集來得好啊。

<I NEED YOU> GO-BANG'S

西野七瀨  和  井上小百合 2人的聲音聽起來都比較尖,另外比較使用喉嚨音。因為這首歌比較高音歌,很容易就會變成這樣。

<ちびるから媚药  來自嘴唇的媚藥> 工藤靜香

伊藤 万理華一開始開頭開得不太好啊> < 令到首歌的感覺和質感差了。
深川麻衣的低音算比較好,共鳴比較多,但表現不如上面那集啊。
橋本奈々未,同樣女王的味道,她的聲音配上這首歌卻不錯,頗有味道啊!

<今すぐKiss Me 現在就kiss me> LINDBERG

沙友理,上面已經講過,她的聲荀比較小朋友,高音位會尖,唱歌對她來說稍微勉強。
不過所謂「人無完美」,因為沙友理這麼可愛,所以唱不好也就算了XDDDD

能條 的聲音非常獨特,一開口唱已經好搶,和沙友理合唱時更是搶了沙友理的聲音。她的聲音是不錯,低音位沉的部份比高音好,高音有時會困在鼻子,所以有些鼻音啊> <!!

<浪漫飛行> 米米CLUB
這首歌比較低音,所以有好多位置斬好難處理呢。比起高音,我覺得低音是更難唱的~
真夏在唱低音位的時候,可以嘗試一下不要那麼硬,這樣感覺會好一點。

另外高山一実我覺得覺得她唱歌時好有神彩啊!!是不是覺得自己唱歌比較拿手呢?(笑)
她的聲音實不錯,她今集比上面那集唱得好啊!!她比較會利用自己把聲,唱低音的時候3位裡面沉得最好 ,把聲有點演歌味呢。不過有點壓住自己把聲,唱低音時鎖死了~放出來,一定更好聽。

就這樣,乃木坂推廣文完畢!!
以上的歌,我起碼都聽了3次以上,所以開始有點洗腦了XDDD 在節目賣廣告的時段,一路播著她們的4th single,讓我覺得不錯聽呢!!
看完2集,我印象較深刻(唱得比較好?)的有櫻井隊長、中元日芽香和能條,她們的歌唱比較突出呢。

未來,有沒有機會多看乃木坂的演出呢?

吃了藥過後,個頭開始頭昏腦脹了,先去睡一下再補習。
今日再會> <~~

12 則留言:

  1. 我的禮物呀,thx^^
    娃娃音女孩,正!
    未來呢…
    其實之後每一集番組後都有「乃木坂46の名曲たち」
    不用擔心...可以再多寫 XD
    辛苦你, 病左仲寫blog...
    [color回覆01/19/2013 20:42:46]每幾集吧... =]
    [版主回覆01/19/2013 18:58:03]XDDDD那我不是每集都不停地評XDD~

    回覆刪除
  2. 辛苦啦!生病還要打blog,真是用心!!
    快點康復呀!!><(究竟我跟你說過多少次orzzz
    不要太勉強自己就好!
    [版主回覆01/19/2013 18:58:38]生病就是偷懶睡覺的時候啊~XD
    估計有說了5次或以上了XDDD~不好意思啊

    回覆刪除
  3. >> 又病了呀……那我如何出來朝見你,交收兼食飯呢?
    >> 還要寫blog,寫到像個評判般,爭在名字後未加上分數而已 ^^
    >> 要休息,養好身子,不想見到我都要上學啊(笑)
    [Alan回覆01/19/2013 19:50:34]>> 如果這樣.…我可能兩天都要到??
    [版主回覆01/19/2013 18:59:29]生寫日吧!!不過下個星期六我未必得~星期日就可以!
    她們要度我寫的啊> < 我只是扮專業!!
    XDD會上學,也會見你!

    回覆刪除
  4. 你真的是"又"病了, 小心身體呀
    [版主回覆01/19/2013 18:59:52]哈哈哈~拍謝啦~

    回覆刪除
  5. 根據我非專業的感覺,我一直都覺得高山一実唱得比較好,
    看妳的評語,似乎高山即使不是最好,但也算是唱得不錯吧~
    .
    不知妳有沒有看過這首歌,沒有的話就要看看啊:
    http://bcove.me/k06orm0x
    [版主回覆01/19/2013 19:04:13]高山一実的確唱得不錯啊~只不過,中元和能條在以上2集真的太搶了。另外,櫻井是隊長,多少吸引了XD
    我還沒看過啊~很有趣的一首歌啊~看來我是時候要留意乃團了(笑)

    回覆刪除
  6. 完全沒有留意過她們的歌唱力-3-
    我只留意她們在企劃中的表現
    期待你出乃團排名(病好才寫吧~)
    [kanono回覆01/19/2013 22:32:57]部份常連under我都唔識=3=
    [版主回覆01/19/2013 19:04:35]人都認不曬,未有咁快有排名啊XDD

    回覆刪除
  7. 生病還要打blog,真是用心!!+1
    祝你早日康復>___<
    [版主回覆01/19/2013 19:05:03]你讀書也要加油> <!!

    回覆刪除
  8. 乃木坂的話,個人喜歡高山唱歌時的感覺
    岩崎良美的タッチ呀!!! 小學時代玩太鼓達人的回憶!!! (誤
    [版主回覆01/19/2013 19:05:35]看來大家都頗喜歡高山呢~
    我昨天去了機鋪玩這首歌XDDD~

    回覆刪除
  9. 女,病好未呀~? 未就給爸多訓一點,訓多o的先會健康呀!

    因為支持阿女的原故,所以即使全是乃團的文,也全看了.....發現原來小弟出生的時期都是紅這些歌的...~

    無錯,人無完美~~ 沙友理很可愛的表情已把小弟萌殺了~~~
    [版主回覆01/19/2013 19:07:04]當然是未啦~你當你女兒生神仙嗎XDDD~
    最近好乖的爸啊~(笑)所以我也可以乖一排XDDD~(大誤)
    沙友理的顏的確可愛,另外,所有隊長都吸引我目光XD

    回覆刪除
  10. 保重身體~~~要考dse了呀
    乃木坂的歌都是聽全體的多~~~units很少聽.....

    回覆刪除
  11. 嗯,一個都唔識.___.
    乃團,還是不接觸算了-3-"
    保重身體喔w

    回覆刪除
  12. 病左就休息多d啦~~
    乃團~~~暫時未有興趣呢X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