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AKB次世代ACE爭奪戰?


這個話題不少人都寫過了,我肯定我不是最遲寫也是最尾幾個人寫這老套到不行的題材吧。
剛巧離補習還有一點時間,就寫一下這個老掉牙但在我腦海一直有些想法的題目吧。

雖說這個題目老掉牙,但實情是由敦子宣佈畢業開始,這場次世代戰爭從來沒有停過,沒有最亂、只有更亂,超過半年的時間,也還沒有一個定案來。
後起所謂「次世代」對ACE位置虎視眈眈又無力爭奪,麻友自然不會容易放過這機會,姊妹團的各位又來分甘同味。
當然,ACE不可以隨便亂定。雖然說有絕對的ACE聽起來好像不是什麼好事,但AKB是人數多達百人的團體,不是像桃草、少女時代、甚至早安少女組只有十多人或以下的組合,要是AKB沒有一個ACE站出來,倒是失去了一個標誌人物,所謂群龍無首也。

次世代,next generation,在我心目中,雖不至於要改頭換面,但作為AKB的第2章,實在要給予別人「新世代」之感又能保持實力,才算得上真真正正是「次」世代代。
當然不是說要馬上讓一群TOP畢業然後推一堆新人上來,但選一個附合「次世代」這個名號的ACE和選一班TOP們出來實在也重要。
3個大家討論得最多的人選: 28TH ACE 松井珠里奈29TH ACE 島崎遙香指定正牌ACE渡邊麻友,哪個會跑出來,我不知道,畢竟不知道肥康會玩什麼玩意。但在我來看,若讓麻友來做,則是不符合「次世代」原則,讓小珠來做,則是「名不正、言不順」



<MAYUYU不符合次世代了嗎?>
MAYUYU以年齡來說,的確符合「次世代」的標準,但以AKB的分界線來說,她算不上開國功臣,也是元老了。
就我來看,AKB的舊世代和新世代劃分很明顯,就是用黑歷史8期生開始劃分,1-7期算是舊生,9期開始,最初TEAM 4產生也是次世代推使下難產嬰兒,所以9期生後算是新。
MAYUYU由2007年起以3期生身份、TEAM B出道,作為TEAM B的ACE和AKB的TOP活動了也有快6年了,現在麻友才18歲,即便她二十一、二歲就畢業,讓她當ACE的日子也還有5、6年,等於她在AKB的時間超出10年。
次世代、新的東西。
不是說舊的不好,MAYUYU各方面當然比9期生後輩好,畢竟都是元老嘛。但由MAYUYU當ACE還算得上是AKB的「次」世代嗎?在意義上恐怕說不上。
敦子當個7年ACE,也覺得要有轉變了,MAYUYU要在AKB留個10幾年,拖夠6、7年才開始當ACE? 要說是「次世代」也很難令人信服和眼前一亮吧。
MAYUY繼續留在AKB是沒有問題,但只能當TOP,要是作為「AKB新的一章」當ACE,「次世代」的意義達不到。



<松井珠里奈 名不正、言不順>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所謂的「名不正、言不順」是指什麼,由始至終小珠只是兼任或是選拔的成員,卻不是AKB的成員
AKB的ACE,即AKB的顏代表,竟然這麼多AKB的成員也選不上一個好的,跑到SKE去找人用,說不過去吧?
小珠各方面才能的確是優,跳舞很棒,人很成熟,她有多努力大家都知道,但就是一個「身份」。
有人說肥康早晚也會把小珠調往AKB,調離SKE,我卻不這麼覺得。就算肥康真的把小珠調到AKB,調去當ACE也實在是講不過去。
SKE雖然一直處於資源極少的狀態,卻在近年急速堀起中,現在可說是48系的第2個龍頭大佬,在AKB次世代混戰的同時,SKE可快要把AKB推倒。SKE堀起的原因,除了SKE的成員是怪物、很優秀、很努力之外,SKE小珠這個ACE也是不可或缺。只有玲奈做ACE的SKE是撐不下去的,同樣只有小珠的也不行。小珠在SKE扎根5、6年,和SKE的關係已是唇齒相依
SKE需要小珠,而肥康要的只是錢(又或是加上妹子)罷了,他可沒打算推倒SKE來建AKB的威風
一、兩張單曲讓小珠當ACE,炒炒新聞,建建風頭,對肥康或大家來說實在不算得上是什麼。但當長遠的ACE,還是不可能,突然空降成員當ACE,不論SKE的飯還是AKB的飯也不會賣帳,要是肥康一意孤行,小珠也不會坐得穩的,這與實力無關,是「正名」。
小珠當TOP實在沒有問題,就算站到ACE旁邊也是意料中事,但AKB的ACE嘛....還是要留著,當SKE的ACE就好了。
針沒兩頭利,一人獨坐2團行不通,調走小珠也行不通,所以在我眼中,小珠ACE行不通。


<kasumii言下之意,難道paruru就是ACE的絕對人選嗎?>
我可沒這樣說過啊(笑)
但paruru比起mayuyu和小珠,又的確是名正言順一點。
9期生,人氣不錯。被硬塞進選拔成員名單後,不知道是自己想通了、被前輩教導了、還是森王子做了些什麼(喂)之後,表現一直提升中,由一個木偶娃娃進化成一個活人兒。強推沒有一個人不會被黑的,paruru一開始也被黑個死去活來,但現在漸入佳境,大家對她評價開始穩定。就sp live生歌表現來說,她唱得還不錯,做centre雖不算十分出色,但也淡定有餘,跳舞也各方面提升中。當然嘛,說唱歌說跳舞說綜藝她一定算不上最好,但就是因為不夠好,她才能承接著敦子的路,帶著次世代的成員們一路進步下去。
以短髮ACE運來說,她也符合啊!(笑) (說笑的啦)
還是那句,當ACE也不是要十項全能,開省電模式也沒有關係,但就是要好好做ACE的工作,自己帶頭一路進步進步進步。
氣場今天沒有不要緊,我會說一開始阿醬也沒有什麼氣場麼(笑)

利益申報:我承認最近我對paruru是有好感提升,但我以前可以心裡面把paruru黑個半死,以上言論,只是以事論事,不是要偏幫她啊。
不過有一點,paruru是team B的,沒有被分在team A。


至於川榮李奈,說穿了就是ACE的「書僮」,一下子把她推上去,只為把她培養成TOP。當時次世代的TOP太少了,paruru在強推同時被黑個當死,大場美奈一開始不爭氣謹慎不得翻身,永尾羊又推不上去似的,剛巧馬路3無名一角令川榮李奈備受注目,便順勢把她推上去做次世代的top,扶助還沒有決定的ACE。推得快也落得快,這一推的確令川榮升價不少,但熱情過後,現在漸漸穩定下來,慢慢確立她TOP的位置。

在次世代TOP裡面,我想川榮李奈、高橋朱里和入山杏奈是走不掉,姊妹團小珠、美優紀繼續紇立不倒,彩姐何時退居我不知道,其他人像大島涼花、武滕十夢、hkty的田島優花等人,大混戰吧!!

最後,其實覺得麻友不符合意義的,只是我一個,從頭到尾,肥康也沒說過啊!只是單純的覺得不好而已(笑)
即便讓MAYUYU在今年總選拿下第1,也不算什麼,畢竟嘛,那時優子也拿過第1了不是嗎,ACE好好的不轉人。
ACE不ACE的不管了(笑)
以上!

14 則留言:

  1. 呵呵...ace什麼的,我真的完全是個旁觀者就是了~
    無論是誰..對tomo都沒多大影響了...
    但看到這麼用心分析的長文還是很高興
    [版主回覆01/03/2013 23:21:53]旁觀者+1 只要別害我雙南菜菜就好,爭位什麼的,暫時只比較擔心美奈
    我拼命打出來的呀(笑) 破了最快打完長文紀錄(大概一個多小時)

    回覆刪除
  2. 次世代要升上top的話還要和其他團的人鬥,所以我覺得肥秋的算盤是在打週期性
    [版主回覆01/03/2013 23:22:34]對啊,其他團還是有很多top在,又不能讓位,很惡性的競爭
    美奈連爭個undergirls的位置都沒有...

    回覆刪除
  3. 總覺得以上的。還欠壓台能力
    [艾瑞克、俊回覆01/04/2013 14:55:18]又唔係既 ~~ 佢開頭係報AKB 先
    但老闆要開SKE 先調佢過去姐
    [版主回覆01/03/2013 23:22:55]嗯,我也多少覺得是,小珠的壓台是不錯,但始終是SKE的人。

    回覆刪除
  4. Mayuyu我當佢係元老多過新世代~ 但遲早應該到佢做ACE嫁啦..
    我本身都唔多鐘意肥秋將小珠強行放入AKB, 找SKE人喧賓奪主做AKB ace我的確接受不了>.< SKE仍然需要w松井!!
    Paruru的話~ 期望佢繼續努力,, 證明自己實力, 未來跟麻友互撐AKB~
    NMB都未上位,, 短期內彩姐不會退居啦~
    [夢人駅回覆01/04/2013 00:49:42]彩姐沒那麼容易flop吧,,, 一開始營運已經把彩姐定位為ACE+captain, 這路線仍然未有改變過,,,
    迷路姬人氣升幅的確夠大,, 但不代表彩姐NMB地位不保,,實際上NMB是容許雙巨頭的,, 就像SKE有w松井的道理,,,
    彩姐不會那麼容易願意退居吧,, 且會是迷路姬最重要的對手/摯友.
    [版主回覆01/03/2013 23:34:55]彩姐雖然不至失落選拔,但有感未來位置慢慢被迷路取替,好了,畢竟迷路才是正室,彩姐ace只是意外下產物...退居,算是退在迷路後的意思吧...在nmb裡頭也許沒那麼快,但akb真的難說...
    [版主回覆01/03/2013 23:24:00]由她來做次世代,真的有點怪呢。
    小珠一次兩次當ACE倒也還是沒所謂..肥康亂搞也不是第1次,但長期就不好了吧...AKB飯不太會賣帳的...
    PARURU期待她繼續持續向上的表現啊!!

    回覆刪除
  5. 還是森王子做了些什麼(喂)之後
    --
    喂喂我睇晒成段個重點落左去呢句 xddd
    哈哈,都真係要期待一下paruru既成長喇...
    [版主回覆01/03/2013 23:24:53]哈哈哈哈哈,妄想最幸福。
    paruru最近真的整個人像馬力全開般,各方面都進步很多,人也比較開朗了

    回覆刪除
  6. 次世代ace誰做也不重要…(因為上面這三位也不是太喜歡)
    而且永遠的ace是敦敦…haha
    [版主回覆01/03/2013 23:25:26]嗯,同感...但次世代來說,比3位夠份量的,暫時也未有...
    ^^敦敦當然是永遠的ace!

    回覆刪除
  7. 如果說川榮是ACE的「書僮」有點不同意
    她在研究生時期已經被營運看上的了
    至於次世代ACE, 單是這個話題已經足夠談一段長時間
    營運根本連決定推誰也不用便可以讓這個新聞和新鮮感持續下去
    比起只推一個新ACE出來更有效用
    [版主回覆01/03/2013 23:29:33]我覺得川榮和玲奈7有點相似,玲奈7在研究生時候同樣被看上,
    但你說營運要推她做次世代的「ACE」嗎?好像又不至於,感覺就像大概推到一TEAM的ACE左右的位置。推做TOP是走不掉,但站ACE位又未感營運有此意圖..大概在觀察階段吧。
    首選的話,她們還是會選PARURU吧。
    雖有新鮮感,但卻覺得一個龐大的團中還是有幾個中心人物比較好,不只是像小南一樣的存在,ace也很重要,不然整團很鬆散。
    個人認為沒有固定一個人是沒有所謂,但至少要確認兩三個人作為整團的中心人物。
    有點像當時的team4吧,說要在大場paru和永尾中間找中心,連繫team4(當然大場是永遠的杯具)

    回覆刪除
  8. 最近對麻友同帕露露的好感上升中,但若真要比總覺得帕露露做c的機會比較大
    麻友同主力乃會成為現在優子的位置,不過要論誰做c還是有點早
    暫時三分天下的戲碼也很好看^^
    [版主回覆01/03/2013 23:32:24]麻友就是太正氣、太正路了,反而覺得不會是她,而且以期數來說,以她來做ace確是不合理..
    但paruru也氣候未夠..要看今年總選成績,要是太難看(不入十大),硬推她做ace也不是辦法。
    -
    只怕她們亂了陣腳,各自為政,只有總監督,感覺還是不夠,1團之中還是有ace的好,做得選拔成員的多是實力強得什麼的怪物,有個ace鎮住較好~

    回覆刪除
  9. ace只是名稱而已,說到底都是要看人氣誰多還是營運說了算。
    我也是以看好戲的心態,以現在情況看,
    帕露露的機會是最大的,
    你分析不錯呢~

    回覆刪除
  10. -3-我個人支持麻友~~
    其實佢好多方面都唔錯的~~
    至於次世代依d......我諗唔應該係用飯既角度睇~係要用一般人既角度呢~~
    飯方面麻友略為轉型應該就OK了~~

    回覆刪除
  11. >> Paruru的ace氣場還未夠, 所以川榮,入山,甚至大場,十夢都可以追上來...
    >> 長文都是要靠你了!

    回覆刪除
  12. "還是森王子做了些什麼(喂)之後"
    成段個重點落左去呢句+1XD
    我覺得mayu對某些人來說已經不太有新鮮感,AKB現在最缺的就是新鮮感,而mayu已經有一定的知名度,帶來的新鮮感可能不會太多。她的角色極其量是次世代大top就是了。
    小珠,如果當初入了AKB可能就不同說法了。以上三人最完美的人選就是她,可是因為自己的身分,做總店的ace實在於禮不合…
    paruru呢,不得不說最近真的好亮眼,還經常和tomo放閃XD 我覺得她做ace可能是最適合的,paru有新鮮感,這已經是很大的優勢,氣場可以慢慢培養,或者將來還會像敦子一樣獨當一面。
    次世代的大top還是觀望中啦,找top容易過找ace,有人氣就可以了,而且營運也很落力推本部的太田三奈,分店有花音迷路田島櫻花等人,質素都很高,不用擔心XD不過今年的總選一定會是最關鍵的一環。
    Kasumii的長文大愛!

    回覆刪除
  13. 我覺得paru像是盾牌,為川榮擋走anti,讓她默默地成長為top@@我覺得paru會好像優子那樣,有事就叫她去站c位,沒事又換走她/_\

    回覆刪除
  14. 嗯,先恭喜自己長文看完~~XD

    麻友的定位呢,爸爸也和乖女有類似的想法,不會是「次世代的ACE」,但就是「後敦子時代﹑次世代之前的ACE」...有點似優子的樣子...

    PARU沒有什麼想法....

    川榮呢,爸爸個人覺得她絕對有做ACE的能力。即使她很明顯是受營運力推,但暫時日本的飯也未太黑她(不排除PARU為她擋了不少)。也許如樓下大家所說,次世代的ACE未必會是一人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