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SNH48 盛夏好聲音 短評//開碟

kasumii跌斯(*´∀`)~♥
因為七月頭就要到上海交流一個月的關係,餘下的時間根本找不到工作…只好在家裡閒著了~
閒著的時間想把blog的版面來更新一翻,可總是提不起勁…唯有看看什麼時候再更新吧!!

-------------爆碟環節-------------

snh48的新單曲「盛夏好聲音」已經發佈了一段時間了,為了snh第二屆的總選投票我也購入了2隻CD呢~

連同代訂也一共五隻而已,看來我對於SNH的推廣仍然是辦事不力的說 TAT~

 「盛夏好聲音」即AKB的真夏sounds good~名字改得很有中國味道呢…

歌曲包含
1.盛夏好聲音 (真夏sounds good)
2.TEAM SII  自我主張 (17th 機會的順序 的c/w、team A的 胡桃とダイアローグ)
3.TEAM NII  親吻進行式 (33rd 心電感應 的 c/w、team A的 キスまでカウントダウン)
4.TEAM HII  眼神加速度 (33rd 心電感應 的c/w、undergirls的 快速と动体视力)
5.TEAM X   清純哲學 (33rd 心電感應的c/w、team 4的 清纯フィロソフィー)

幾乎是把33rd全翻過來了,心電感應在snh的第4張單曲時也翻過了~

快速と动体视力是我其中一首挺喜歡的歌,至於清纯フィロソフィー…雖然真的不喜歡新team4,那時根本連聽都不願意聽,但在AKB音游裡面遇到這首歌時,也得承認真的是挺好聽的…所以對這兩首歌期待度很高﹗


既然都翻了三首33rd的歌了,何不把team K的細雪リグレット都翻過來呢_(´ཀ`」 ∠)_ 那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首歌啊…
短評的部份容我下面再談…

碟中包含CD一枚生寫真一張握手券一枚投票券一枚~
專屬「盛夏好聲音」的握手會應該會在八月份,所以我是無緣參加了…不過SNH的握手券也可以用在「大握手會」中(沒有合照、簽名的全國握手會),惟有看看有沒有機會參加大握手會了(´;ω;`)

今年和上年找了同一個代訂,結果開出來和去年一樣仍是十分杯具_(´ཀ`」 ∠)_  開始懷疑代訂是不是出了問題啊…只有我一個開得這麼差嗎…
花了點力氣才查出2位成員的名字…是TEAM X 閆明筠(左)汪佳翎(右),雖然推新member是流行但我真心老了要慢慢來啊.....(倒地)

幫朋友開的稍稍好一點,是SII 的陳思(教練)~
但這次郡主根本沒有參與選拔所以根本開心不起來。・゚・(つд`゚)・゚・
而且明明沒有參加選拔只是唱了c/w 也出一堆生寫久尚你也太會坑錢了吧沒良心啊!!!
(全心要我們中伏!!(好不尊重的家伙

至於我的兩票投給誰呢…不用說當然是郡主囉﹗
雖然只是小小的兩票,但今年本家的總選我都是總監、美奈各投一票而已,所以兩票也請笑納吧・゜・(PД`q。)・゜・
希望那口不對心的熊孩子最後可以得到滿意的順位啊!!
(投票時出現的畫面~熊孩子整個腫到不行啊…看來沒休息好的感覺)

-------------短評環節-------------

我主要還是覺得snh歌曲的後製真的差了點…讓成員的聲音聽起來很單薄,而且吐字也聽不清楚
加上不知道是語言還是後製的關係,明明是同一個音調,普通話聽起來就是比較尖。
後製的部份煩請久尚還是要做得更好了…這是從snh第一張單曲我就已經在唸的事情…
不過snh在歌詞進步很多了,現在的歌詞不但保留了原意,遺和感也不大,聽上去動聽得多呢!!

「盛夏好聲音」
今次的拍攝明顯比去年的水著單曲好了,至少鏡頭拿捏得比較好 ,故事也比較有自己的風格及劇情。而成員的舞蹈也進步了,今年跳起來整齊得多,不過拍攝對嘴的部份就還要多加留意呢。
至於色彩繽紛的泳衣其實也不錯,加上成員應該知道自己的特點,能選出適合自己的衣著,但個人還是偏好同一系列的衣著,畢竟是團體嘛
所以就求久尚別再叫成員自己準備表演服了!!她們的工作應該是練好演出才對!!



TEAM SII 「自我主張」
因為我本來不太喜歡原曲的風格,期望不高,但聽起來反而覺得不錯。
Team SII挺適合有點酷酷的風格,因為幾乎全員(或者說大部份一期生吧)都可以走 / 走過冷酷帥路線~



TEAM NII 「親吻進行時」
記得聽AKB的原曲的時候,我評過說這首歌是沒有太多記憶點及不算太喜歡的。今次來到snh的翻唱,NII的歌唱力比起SII強一點,所以聽起上來意外地挺好聽~
成員的聲音挺和諧,也許也是歌曲的關係,聲音聽上去不刺耳,頗為舒服的!!
如果是在原曲及snh版本中選擇,說不定我會選snh版本呢!!



TEAM HII 「眼神加速度」
對這首歌的期待度太高,以致第一次聽的時候覺得成員錄製的聲音比較單薄,有點失望呢!!
回頭聽第二次的時候,其實又不是太差,不過歌曲的速度比較快,錄製的成員又較多,所以錄製時應該更要求成員的咬字要更清晰些呢!!
不過原曲也是好聽,多聽幾次應該能成為洗腦之作。
ps.其實一直覺得歌名和歌詞的內容太不搭了sosad


TEAM X 「清純哲學」
同樣期待度太高,所以第一次聽時覺得有點失望。
這首歌比起「眼神加速度」更要高音點,加上TEAM X 似乎娃娃音的成員比較多,開首幾句也包含了有點娃娃音的成員去唱…所以聽起來聲音更尖了…
整首歌聽起來有點太童趣,或許能讓聲音比較成熟的成員在這首歌中擔當多一點呢!一直都聽到背後有幾位成員的聲音其實是不錯聽的。
可能team X 比較適合可愛系的歌曲~加上這首歌的副歌部份本來真的比較高音,且看team X下次的表現如何吧!!


整體這隻單曲在選曲、歌詞方面我都是滿意的,而演唱、MV方面都在合格以上。
今次是我覺得花錢買還算值得的的單曲了,看見她們在進步中真的很開心呢!!
不過總是會期望她們做得更好的嘛~

以上!!(,,・ω・,,)

7 則留言:

  1. 隊歌無乜點聽
    盛夏好聲音 我都LOOP左幾次 要改善既地方就係
    唔好加電音!!!!!!!!!!!!
    可能聽得本部個首太多 好違和...
    話時話 香港邊度有得買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隊歌我覺得眼神加速度其實係okay~
      因為本來比較少聽本家的真夏所以覺得佢地既真夏都okay~
      不過你講完電音好勁之後我有特意再去聽一次又真係lol
      我係淘寶搵代訂訂返黎~有時信和13樓都會有訂返黎不過唔係隻隻有 / 得少量~

      刪除
  2. 雖然TEAM X的現在很伏, 可能未來有一日你會喜歡呢
    更可能是你未來的推呀 XD

    唔? 那些泳衣是成員的自家私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又說得對~不過,我接受新成員的能力非常的慢(笑) 所以team X要再等等我了~
      不清楚呢,只覺得有幾件和上年的熟口熟面~
      而且就算今次不是,平日也很常見到成員準備自家演出服,有時是自己搭配,有時是大型演出時自己加工(釘珠片什麼的)~
      莫隊不時都會貼上微博,問飯覺得漂不漂亮,說弄了好久之類…我只覺得很心痛呀…

      刪除
  3. 抽到教練啊!!很不錯呢(Team X真心不認識+1##)
    我七月份去上海時也要Bid幾張來貢獻給TAKO(///v///),已經買好公演門票,期待看到TAKO生人。
    沒意外會留幾票給郡主,畢竟我想要郡主登頂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要去上海了嗎?
      這麼快就買好公演票啦?我還沒買啊﹗
      你是找代訂還是自己買?
      說不定我們在上海會遇到ww 我也是七月份去~~
      郡主去年不能登頂已經很不甘心…沒想到今年速報這麼糟TAT
      但郡主主要還是學生飯比較多,也多DD飯,認識她的人多所以有錯覺覺得推她的人也多,但其實沒了土豪飯優勢的郡主挺危險的~
      雖然漸漸覺得TAKO已經成為了新SNH之顏,沒有ace的包袱也許郡主會做得更好也說不定,但還是想支持呢TAT~
      Tako今年各方面我覺得也做得很優秀,不知道能不能再下一城呢?

      刪除
  4. 我是自己買的:):)母親在上海工作便交給母親幫Bid
    我看的是5號下午的S公演!待到9號回台灣 不知道跟你的時間有沒有碰到^^中報結果很理想啊!兩萬多票得到第一!反觀TAKO很讓人緊張呢!!這次可要多買幾張支持TAKO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