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所羅門的偽證》電影後感 // 生活日常

kasumii跌斯(♡˙︶˙♡)
最近blog裡別人給我留的留言竟然吃掉了Σ(゚Д゚;≡;゚д゚) 大吃一驚啊~其他人也有這種情況嗎? 
然後,一直都很想把版面換一下,最終還是提起勁把top banner左邊的介紹欄中的文字一次過更新了~
top banner和我預想的風格和期望有點落差,但畢竟我真的很久沒有打開photoshop了,也就此作罷。

近日受到私事的影響,心情總是樂不起來。但還好生活中還是有著不少小確幸,加上親友的陪伴,總算未致一沉不起。

雖然未能成功申請住宿,學費資助方面也出了問題…但sem2的成績其實算是十分滿意ε٩(๑> ₃ <)۶з 比起上一個學期還進步了一點,總算是放下心頭大石啦~


另外,最近也頻頻和親友們一起去吃飯玩耍,收到了各地的伴手禮,太陽餅多得吃不完呢!!
和朋友在cafe慶生也順道打牌耍樂,摸到了一隻手寫的六萬,忍不住笑了出來www
然後收到朋友送的即影即有相機,真是非常感謝・゜・(PД`q。)・゜・
不過,我是那種比較在乎和朋友呆在一起的人,禮物雖然不是不在意,不過能呆在一起的話才是最重要的吧~♥(´∀` )

然後也和久違了的中學大親友一起吃了飯,聊了很久,吉妹呆司機(*´∀`)~♥

我一向都比較喜歡看連續劇多於電影,因為要我長時間坐在電影院裡專注看電影實在太難了~
但近日和朋友一起去電影院看了「所羅門的偽證」

最初是在地鐵站被電影海報和介紹所吸引,電影中的推理、審判元素、加上是校園背景及日本出品,故未看之前我挺期待的~一次過看完前篇加後篇,整整花了四個半小時,真有點佩服自己(((゚д゚)))
由於期望太高,最終覺得有點小失望。

前篇的節奏掌握不錯,加上有足夠的懸疑感,的確吸引別人進場看下篇。
後篇給予我的感覺不太現實拖泥帶水
故事是以現實為背景,學生排除萬難希望在學校內辦公審,但「排除萬難」的過程未免太簡單,甚至有種一眾大人竟順著學生們的意思,做出種種在現實中成人是不可能會認同的事的感覺。
結局和自己猜想的有點落差,但也中了七成,雖然夾雜了少許出人意表的地方,但仍有點爛尾的感覺
最後欠缺了對其他角色成長後的交待,我覺得略為可惜。
 
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前篇的精彩度是高的,加上電影內的用色、取鏡都不錯女主角在海報中並不搶眼,但在電影中便顯得很有氣質,吸引別人的目光。但男角方面好似就沒有什麼吸引我的角色,我比較喜歡女主角的爸爸 和 法官同學,不過都是大配角呢(笑)。

前篇大概不會令人失望,但單獨就後篇來說是吸引不了我購票進場的。

如果友人問我意見,我會說頗好看,但不至於推介啦~

以上跌斯~
 
我是個不喜歡被壓逼的人,果然還是覺得身邊的親友最了解我的性格,能讓我最自然地當我自己。
越是咄咄逼人,我只會越反感而已。我未反抗,那是因為我仍在抑壓我自己,要當一個不失禮態的人,並非我真的覺得沒有問題。
我已經嚴正解釋過的話,請不要讓我說第二遍。也請別嘗試改變我的步伐,不是沒有理由可以改變,只是那個理由不會是你(們)。
我覺得你(們)裝可憐的時候,真的是非常可憐,還是可悲的那種。
我口不對心,我的脾氣很拗。
我覺得錯的事情,我覺得踏到我底線的事情,我覺得沒有道理的事情…我窮歸窮,但錢是打動不了我的,如果想用銀彈攻勢的話,請收回。

我就是矯情,但沒你(們)矯情。

5 則留言:

  1. 被吃了留言? 是不是掉在垃圾留言中? 你給我的留意也曾經在垃圾留言區找回
    新BANNER不錯呀~~ 我覺得很美呢, 就是選人上有點不能理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呀~原來是這樣啊!!解決了~~感謝~
      誒?人選很合理吧?taka、nana、minarun和郡主都有了~

      刪除
    2. 我指排位上 LO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