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二十歲的沉默

如果敗給了高層的壓力、或是制度的問題,得到不公平的結果,你會反抗嗎?
但若果你反抗的話,以後的日子就會很不好過。

這麼的話,你會如何選擇呢?沉默嗎?反抗嗎?

如果是成人的話,就要選擇啞忍了吧?
畢竟也二十歲了,也是踏入成人的階梯。成人的社會裡面,應該每天都發生著這樣的事吧?
所以有時候,還是有必要的沉默呢。

現在非常的不甘心。
沒想到敗給高層的壓力,失去了一個對我來說很鼓舞的獎學金。
也許這輩子耍沒有什麼機會可以得到這個肯定了。


如果看不見希望的話,為什麼還能努力走下去呢?

小南說過:「堅持努力這件事是非常難的,我很了解。」
「但沒有努力就沒有開始,我希望大家記得這件事。」

雖然今次的事讓我覺得很挫敗,深深讓我感受到努力不是一種才華的道理。
可是我如果有能耐的話,未來還能在路上,綻放出壓倒所有制度、壓力,而更加耀眼的光芒吧?
雖然我覺得我會是個平凡人的說。

「在未知的道路上繼續前行,雖然非常痛苦,但我希望大家不要覺得沒有任何人注視著你。」
小南總監督啊,你又帶我走過一回了…

不過呢…
這次得到獎學金的人選也非常的棒,比我棒很多,所以沒有那麼難過了。

要長大了呢。

4 則留言:

  1. >> 如果開始時有著"會沒有"的心理準備, 你就不會太難過......
    >> 多問自己一句 : 得的多, 還是失的多 ?

    回覆刪除
  2. "你會如何選擇呢?沉默嗎?反抗嗎?"

    人生來就不公平
    我會先秤一下自己的斤兩,有否反抗的條件

    不是在挖苦或黑總長,但總長已身為"既得利益者",說這話已沒有意思
    就算指當初既努力,但如果不是秋元康在藝能界的份量,AKB在第一次紅白表演前,可能早就倒了,只能白努力

    歷史上太多只努力而不明白為何會失敗的人
    這裡的篇幅不能說太多,還是實際點看多些書豐富自己吧

    回覆刪除
  3. 其實唔係淨係黑同白

    以我既經驗
    有好多灰色位可以走

    唔知你既情況
    但係我可以講,正常既生活環境
    除左反抗同忍受
    仲有一樣野叫做手段既
    試下諗下以自己既能力
    有乜其他alternative啦

    回覆刪除
  4. 呀, 我想的肥浩大概都說了
    人生道路係有好多條, 唔係YES OR NOT, A OR B咁簡單
    如果只保持呢個思想, 係唔會識進步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