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kasumii嚴選之神曲(二)

最近又敗家了,洗錢多得被家母投訴,真的要....嗯=_=節制一下(說到做到才好<_<
TEAM SURPRISE M06還沒有收到,我今天便又特意出旺角訂M08,旺角離我家不近,真的有點麻煩,不過人家又要截數了,下次要聰明一點多留意別人的截數時間啊.....
先不論歌曲喜不喜歡,首推小南的solo曲,雖然不是正式的solo大碟,至少也要入手一隻的(笑)
而且最近小南相當帥氣啊> <!

不過最近學校要交的錢也相當多,真的花了不少錢,所以以後決定,如果遲了起身的話,就罰不准買生寫,我想以我這樣懶的性格,應該可以省下不少的(笑)

嗯,不扯開話題了,kasumii嚴選神曲(二),今章的內容為抒情篇、舞曲篇、催淚篇和飯之神曲篇!!
(上章的傳送門請按我:3)

D.抒情篇
嗯,記得上篇kaleis跟我說催淚跟抒情不是一樣嗎XD~但我自己啦,催淚是真的令我感動到哭泣的,而抒情真的單單聽起來舒服,又有點身同感受(?)吧。
  • 夜風の仕業


由紀的聲音聽起來相當舒服,相信沒有人不同意,她的solo曲大多都受人喜愛,而我自己很喜歡夜風の仕業,單純是個人口味XD? (不過由紀其他solo曲我也只聽過1、2遍,所以不太有印象。)
留意到這首歌的原因反而是因為tomochin在紅白上的shuffle ver.。因為是生唱,音準不算好,但我卻很喜歡,可能因為我很喜歡tomochin獨特的聲音吧。而且因為tomochin的聲音,我覺得她唱起來比較孩子氣,很表現出歌詞中那種孩子的「迷戀」和戀愛時候心情的矛盾。

反之由紀的聲音比較成熟,反而令我覺得她是個羽翼成長,很體諒別人,不會鬧小脾氣,很溫柔的戀人呢。
夜風這首神曲也有相當多人唱過,由依、美奈、小麻、陽菜、有華,甚至敦子也唱過。當中敦子和由依的也相當不錯,敦子的歌聲真的隨年長愈來愈好聽呢,技巧好了很多,聲音很好聽。


由於私心關係,也給美奈的版本大家聽一下吧。

美奈的聲音也是有點孩子氣吧,總之舒服\(^^)/ 雖然高音位不完美,但我卻愛她的不完美呢。

E.舞曲篇

說到48系跳舞的話,我想大家會想起「超頻團」SKE。意外地,我自己不是太過喜歡SKE大動作的舞蹈,反而他們動作沒那麼大的舞,我都比較喜歡w
  • UZA

嗯,說到AKB的舞曲話,我想很多人第一時間都會想起Beginner,其實我自己也是的 (笑)
不過比起beginner,UZA的舞蹈可看性和難度變得更高,她們也比起以前跳得更整齊。如果要給喜歡舞蹈的朋友看,UZA絕對是優勝過Beginner呢!

點頭那個動我我超喜歡,大家都超級帥氣喔。
雖然我咪默默站在最後排,但因為她果然最後鏡頭君了,跳得很好w

F.催淚篇
嗯,上面講過了,就是我看過之後會哭的歌曲,目前在AKB裡面只有一首。
  • 桜の木になろう

只能說,我神曲的位置留給了這首歌。
每次看這首歌的PV,總是莫明奇妙地心就酸起來,每一次看這首歌的PV都會哭,不開心的時候也是聽這首歌,然後慢慢地哭上來。
「你不安的回頭 勉強微笑之際
順著臉頰滑落的淚 是長大成人所綴上的句點」


也許有一天是我踏上這樣的路也說不定,也許是我們太漠不關心也說不定,也許是大家總是習慣性地依賴著別人也說不定。
嗯,最近開始總是胡言亂語了。

如果喜歡這首歌的話,我相信咲子彈的鋼琴曲,你們也會相當喜歡的。

G.飯之神曲篇

怎麼說呢,這是我自己一廂情願覺得啦(笑) 神曲當然還有很多,heavy rotation之類,但還是介紹一下我自己覺得是神曲又很喜歡的歌。

1.禁じられた二人

禁じられた二人這首百合情結歌也是相當多shuffle ver的神曲。嘛,畢竟是女團,對於cp還是有很多幻想的,像我自己還是有我自己喜歡的cp,優子x陽菜、由紀x mayuyu、tomchin x tomomi、 w松井等。 (我最喜歡的是w松井呢)
依我自己粗略的統計,最多人喜歡的是河西x優子版的,也有人喜歡小南x里菜版 (真正的百合情結嗎?),而我最喜歡的呢,卻是倉持x小森的版本。

嗯,單純覺得倉持唱歌的聲音真的很好聽>////< 有點厚厚的。
之前有聽過NMB版本的,菜菜x朱里的版本..嗯...只能說2把聲太撞了,都是娃娃聲系,相反,彩彩和上西的版本就2個都太厚...嗯,不太對勁(笑)

2.チームB推し


這歌真的超級有趣啊>///<超想其他team也來首~(最近SKE也推出了一首SKE推啊~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TEAM B推XD)
每個成員跳出來講一句話,相當表現了個人特色。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就對喵、AMINA和夏希所說的話非常有印象呢。而且也表現了他們的活力。

來個有小麻和NA醬的版本吧,TEAM B推都沒有大家喊「NA醬」的部分了....................

當時還是研究生的TEAM4也有演唱過這首歌,挺有趣的。不過活力和表演力就欠了點~嘛~畢竟是研究生嘛


3.スカート、ひらり

這歌當然相當神啦,一期生,當時算起來在封面小南還是CENTRE呢(笑) 所以有指肥康當初是想由小南做centre的說法沒錯啊。
之前也有分享過,除了元A的版本之外,我就只接受到TEAM4的版本,不要問我為什麼 XD
其他人演這首歌,對不起我拒看 (笑) 就算當時敦子還很不會唱歌 (喂

來回歸初心吧,元A \(^^)/

4.私は私


放咪醬的私は私在這裡,絕對不是私心,我相信這首歌真的是很多飯心目中的神曲。即使是不推咪醬的飯,聽到這首歌的旋律,熱情不比任何一首歌低,大家都會揮起螢光棒,默默為咪醬加油起來。
記得初飯AKB的時候,偶爾點到這首歌,那時覺得還不錯聽的,跟一個AKB的朋友說,他回我:「不是不錯聽!是神曲啊!這首歌飯必聽的!」
推咪醬之後,好好了解細味這首歌的歌詞,真的是咪醬的心路歷程呢。
很有意思的一首歌。

這歌貌似是生唱的說(不是也是半生唱吧...跟錄音不太相同...雖然我覺得TEAM OGI怎會生唱-_-)
而我好像沒有見過這首歌有任何shuffle ver.(連flower、dear J 但其他solo曲都有..),相信這首歌的意義真的很重大,只有咪醬才唱得出來的味道呢。
「一緒にスタートしたはずの
一起起跑的的同伴
仲間はずっと先に行ってる
已經搖搖領先在遠處
後ろ姿 見えない時
當她們的背影漸近消失
自分の足が遅いと思う
總認為遲緩的是自己的腳步
それぞれが目指した場所や そのスピード違うのに
明知大家爭取的目標和前進的步伐各自不同
悔しさと 苛立ちに 負けそうな時もあるけど
但有時也幾乎被那份焦躁和不甘所壓倒
私は私なんだよね 大丈夫だよ
雖然習慣故作輕鬆地笑著說: 我就是我 沒關係的
誰かにちょっと甘えたくて 言っただけ
只是想找人撒嬌才這樣說的
いつも笑って 楽しげに振舞ってるけど
但其實我的脆弱
弱いのは みんなと同じ
和大家沒有什麼不同 」


作為一期生的咪醬,總覺得自己是落後,的而且確咪醬的總選成績是不及其他一期生好。每一年都擔心著總選成績會如何,稍一差池的話會不會進不了選拔種種。咪醬在今年曾經很逞強,在總選之前說,即使做17名也沒有什麼關係,她還是那個咪醬,為大家帶來表演,但其實心裡總是有著巨大的不安吧。

當時見到她總選時喜極而泣的樣子,真的心死我了/__\ 眼淚也跟著她一起滑下來。
我相信咪醬的價值,不會以總選成績來衡量,在很多成員和飯心目中,對她也是相當尊敬吧。

今日的神曲到此為止(笑)
看來還要開第三篇,才能介紹接下來的歌。
(-v-)/再見各位。

14 則留言:

  1. 第一篇我沒有留言,因為不能同意更多!
    結果這篇也是〜桜の木になろう 實在是神曲!
    真的會聽再哭……
    [kapek回覆10/23/2012 20:17:48]喜歡tomochin的聲音不是偏私啊~=w=
    她的聲音確實有一種特別的感覺啊....
    桜の木になろう 我經常都無限loop~pv也拍得很好><
    [版主回覆10/23/2012 19:41:52]真的嗎? \(^^)/ 開心
    雖然寫tomochin不停被說我偏私 XD
    我真的很喜歡桜の木になろう的,覺得很累的時候,總會拿出來聽一下。
    如果別人問我AKB推薦的歌,我也會推薦這首呢!

    回覆刪除
  2. 《夜風》的眾多版本中,岩田華怜版是其中一個我最喜歡的,當初會留意華怜也是因為這首歌,有機會要找來聽聽哦!(不過Youtube好像已把這條片刪了...... =_=)
    [莉利亞姆回覆10/23/2012 23:01:30]只是一首歌而已,不論她唱得多好聽,
    都不能因此令她長期佔據我的排名前列位置啊~
    [版主回覆10/23/2012 19:42:55]不過華怜最近在你心中的排名大跌啊> <!
    我會上YOUKU和土豆找的!^^
    (YOUTUBE的片段通常都留不久...)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飯之神曲篇可以加君のことが好きだから和黃金center,這2首都是飯mix得很開心的
    咪的私は私真是神曲! 其實我成日也不明白為什麼醬的總選成績是不及其他一期生好...
    [版主回覆10/23/2012 19:45:25]神曲太多了啦> <!!很多歌都很喜歡啊!!
    咪醬是因為失了先機吧..初初加入AKB,機會真的不算多,不是不進選拔就排後排,沒有什麼機會表現自己。
    她又不像小南一樣,有強烈隊長氣場,受人尊重,隊中排位也前..
    雖然懂得表現自己,但飯卻未必受落..

    回覆刪除
  4. 第一次聽私は私,
    歌詞真是超感動的~~~
    明明都是一期生的說....
    [版主回覆10/23/2012 19:47:33]對啊...所以咪醬會灰心也不是沒有理由..
    不過現在有變得比較好了...畢竟是少數的一期生,而且她的談話能力已經在AKB出了名..肥康有時就會..嗯..利用一下她=_=

    回覆刪除
  5. 咪醬唱歌和dance都吾係差,點解總選成績還是不好
    [版主回覆10/23/2012 19:48:28]沒辦法啦..不是傳統IDOL的形,也許有些飯會喜歡她,但卻永遠不會推她:(
    心酸呀...

    回覆刪除
  6. 咦咦..你昨日去MK訂碟嗎...我也是呢-0-!
    kasumii 選的神曲我部分都同意
    「夜風の仕業」是我B5最喜歡的一首...敦子把聲很治療呢~
    我第一次看スカート、ひらり被它的PV 嚇親了.......副歌跳起的時候...=_____=
    我都覺得小南其實初出道的時候是center 來的....(不論是封面..企位...solo 部分)
    自從Bingo之後就變了敦子../U\
    第一次邊聽私は私邊看歌詞...我真的哭了出來.....
    除了歌詞很貼切咪醬之外....我都有少少感同身受...
    不明白咪醬在總選經常處於不上不下的名次..
    大家對AKB第一印象始終都是敦子, 優子等人....她們的氣場太強.....
    初初認識AKB的人多數都只會注視她們......不會記得「峰岸南」的存在
    老實說我第一次見到咪醬時....我覺得她的顏不太吸引.....(可能有點baby fat吧-__-)
    但如果飯肯去認識咪醬更多....一定會發現她有很多可愛之處和優點....
    [版主回覆10/27/2012 21:33:48]對啊(^^)/
    的確,夏老師沒有看錯人呢^^
    [Kaleis回覆10/23/2012 20:59:57]是不是金雞廣場那間啊..@@?
    敦子當CENTER不錯啊....敦子有center氣場
    初頭我對咪醬的感覺一般...但慢慢認識之後就覺得她很可愛了> <
    咪醬懂得娛樂大家但不會被人感覺傲慢.....而且口才很好...很關心朋友..
    慢慢就變成我的次推....:)
    [版主回覆10/23/2012 19:53:04]是米菲介紹那間嗎? (笑)
    スカート、ひらり是被人說有點下限.....不過對於AKB的 OVER我是習慣了(笑)
    有指最初選CENTRE的時候,肥康是屬於TKMN的(應該是因為歌唱不差、肯努力、年紀也還可以吧..當時也才15歲..)
    但夏老師就覺得呀醬比較好,後來就選了呀醬
    對比起一班top們,咪醬的確屬於綠葉的角色...
    雖然她的顏不是偶像級的,但我卻一開始已經覺得很可愛啊!!(可能因為她很開朗吧)
    我覺得她總是願意犧牲自己來娛樂別人的~
    不過咪醬其實是個很聰明的女生,至少她放棄做傳統IDOL這條路,覺得自己走搞笑路線比較好~不然我肯定更少人認識到她呢/U\

    回覆刪除
  7. 禁じられた二人之前SSA有優醬版,但最鐘意都係大小姐X明香版
    [版主回覆10/23/2012 19:54:26]我覺得很多版本都不錯啊~各有千秋和不同味道^^

    回覆刪除
  8. 桜の木になろう真係幾好聽~~MV又好好睇~~
    [版主回覆10/23/2012 19:54:37]對啊\(^^)/我自己的神曲

    回覆刪除
  9. 私は私...
    贊好
    [版主回覆10/23/2012 19:54:46]\(^^)/對!!

    回覆刪除
  10. 可能因為當時tkmn既聲比小康康欣賞
    [版主回覆10/23/2012 19:56:50]我覺得是她的歌聲和努力吧~後來因為夏老師極力推薦呀醬~就轉為呀醬了
    因為小南和陽菜的聲大概定了吧~(陽菜更甚,那時已經17歲了~小南就看她自己吧,15歲差不多定)
    TOMOCHIN和呀醬變的空間就大點,14歲會是聲音變化的年紀啊~
    [渡辺松回覆10/23/2012 19:33:06]其實小南同陽菜把聲冇咩變到

    回覆刪除
  11. 桜の木になろう...我記得我第一次看PV時哭了,哭死了..超級感動!!><
    禁忌絕對神曲!!身邊的同好都很推崇這首!!!>///<意境超美!!!
    私は私...不能shuffle的一首歌!根本就是咪醬的心路歷程呀,我記得起初聽的時候也哭了,咪醬太棒了!
    [版主回覆10/23/2012 21:39:36]真的T_T
    私は私真的不能shuffle,換轉是哪個人唱,那種味道都沒有了> <

    回覆刪除
  12. UZA點頭那個動作我超不喜歡 XDD
    .
    禁じられた二人當然是小野+柏木VER最好~~~
    .
    私は私是充滿咪醬故事的神曲~聽著必想哭的!!!
    [版主回覆10/27/2012 21:32:47]為什麼啊XDDDD~

    回覆刪除
  13. 你好,今天按著按著就到了這blog,
    看見blog主神推雙南就忍不住來報到了!!
    你好,我是神推咪醬的Suzanne:))
    私は私真的已經成為我心中永遠的神曲啦~~
    這是一首對我來說,是和支え一樣誰也不能shuffle的一首歌><
    [版主回覆10/27/2012 21:32:36]你好啊\(^^)/ 我發現香港很多雙南推啊XD~
    私は私大好!! 咪醬推一定喜歡的啦XD~

    回覆刪除
  14. 我首推咪醬的~
    第1次聽私は私個時都喊左>///<
    永遠SUPPORT MIICHAN~
    [版主回覆10/30/2012 19:22:17](^^)/ 大好!! 又撞到咪醬飯了~咪醬在香港的勢力還真不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