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kasumii嚴選之神曲(一) (.3.)

嗯..最近寫blog也沒有什麼題材了(喂),至於敗家的東西還沒到呀> <! 還未能跟大家分享,請大家再等一下,不要丟下我啊!

那麼kasumii嚴選之神曲! (轉得好快!
其實,kasumii就是飯得不久,所謂「神曲」也只是我個人的意見啦(笑) (簡單來說就是個人喜好),本篇神曲將分為12個單元,為大家推介其實大家已經熟悉甚至耳熟能詳的48系歌曲啊\(^^)/ (喂請自重
12個單元包括推人入坑篇、輕快篇、型格曲篇、抒情曲篇、舞曲篇、催淚篇、神曲篇、大膽作風篇、UNIT篇(各分隊)、SKE篇、NMB篇、以及SOLO篇,每篇會為大家介紹一首,甚至多首歌曲啊:))!!

由於實在太長篇的關係,所以要分幾個部分來寫,今天為大家介紹入坑篇、輕快篇以及型格曲篇。

那麼,kasumii嚴選之神曲開始了喔,タイガー!ファイヤー!サイバー!ファイバー!ダイバー!バイバー!ジャージャー!(突然喊起mix來XD 如果不清楚mix的話這片段我超級推荐看: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YwNDQyOTUy.html)

A.推人入坑篇
所謂的「推人入坑篇」,就是如果想向別人推薦AKB的時候究竟應該推薦什麼歌曲他們才會比較接受呢?
一般不推AKB的人,都會覺得喜歡AKB不外乎是「毒」,甚至覺得她們很色情。要韓飯接受AKB可是更難。
以下推薦這幾首歌曲,都是不喜歡AKB的人也頗為接受的(.3.)/ 經驗來自我的同學們啦~聽過這幾首覺發現AKB的歌不錯聽,就更容易接受AKB啦(^^)/

1.桜の木になろう


這首令我入坑的神曲怎能沒有呢?
香港沒有聽開ACG歌或是J-POP的人,一般都會喜歡慢歌或是抒情的曲風多於可愛活潑的風格,因為可愛活潑的曲風,喜歡的話便是可愛,不喜歡的話就是吵耳。但抒情曲風總是令人舒服,十分容易入耳。
且一般人對於AKB的形象,就是穿著泳衣四處賣萌唱快歌吧?
 桜の木になろう卻顛覆了別人對AKB的印象,一開始以鋼琴入曲,加上敦子一開頭solo的2句真的不錯聽。
這曲給予別人溫暖還是孤淒的感覺,真的很視乎不同人的性格的,但總之就不是會難以入耳的歌曲\(^^)/ 推人入坑必選!!

2.BEGINNER

剛剛才說完抒情曲易入耳,接下來推薦竟然來首型格風?
沒錯,因為這類型的歌在香港歌手、或是台灣歌手中都比較少吧,這也有別於韓式的洗腦歌曲,反而有些人會覺得很新鮮。
老實說,這歌不是我入AKB坑之後才聽的,是有哈韓同學主動告訴我AKB的歌中這首最好聽,問過幾個同學的意見都還不錯。
而且衣服的可看度十分高,香港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學生XD?)總是十分憧憬日本的制服,的確,像這樣紅黑色的制服實在帥氣到不行XD~加上推薦朋友看優子centre live版的beginner的話,總會被那舞蹈及成員的顏吸引的。
這首,吸飯的好物啊\(^^)/

3.10年後の君へ

來了首tomochin的solo單曲,我可不承認我是偏袒tomochin啊(笑)
推荐這首歌的原因,是因為這首歌的風格比近接近一般的流行曲風,風格與西野加奈有多少相近,而西野加奈的歌是很多香港人都推荐的!
如果推薦女生聽這首歌,加上歌詞的話,我想她們已經重毒頗深,原因女生總是喜歡情歌嘛XD
而且這首歌其實可聽度頗高的,也頗為洗腦,歌曲風格算不上特別,反而是推人入坑的優勢啊(^^)/

B.輕快篇

嗯..我承認題目訂得有點隨便XD 總之就是節奏輕快我又推薦的歌吧(笑)

1.ハート型ウイルス

ハート型ウイルス作為有一定地位的神曲(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此曲有相當多的版本,最初的是A5公演相中已經畢業的川崎希、maimia、以及陽菜演出的,中間solo的部分是由maimai來說的。而maimai畢業後的表演陽菜幾乎為此曲必定人選,而且取代了maimai的位置,2人的風格可謂相當不同XD~

但除了maimai的原版之後,我認為其他版本的可聽性也很高,以下為大家推介紅白戰時PARURU、蘭蘭以及薰光宗的版本。

PARURU一直都相當可愛,而蘭蘭唱歌的聲音不錯,加上光宗的反差萌,其實這配合相當不錯啊!

2.渚のCHERRY

大家對於敦子版本的渚のCHERRY肯定相當熟悉了,但玲奈7幔本的又有沒有聽過呢?
玲奈7作為營運的重點推介,才有機會力壓其他人在紅白上SOLO演出此曲。當然,她本來的聲音和樣子就相當甜美,在這種可愛的歌曲上面唱得相當不錯。

但曾經有人說過,敦子在這曲的可看性,在於令人感受到她的CENTRE氣場。過往這曲中為敦子伴舞的包括咪醬、NA醬等人氣不低的成員,但即使是推咪醬、NA醬的飯也會在這曲不自覺地把注意力放在敦子身上,所以很多飯都說敦子CENTRE的氣場,力壓其他人發出光芒的氣魄相當吸引。
在當時的玲奈7,我沒有看到這種CENTRE氣場,反而感覺有點像小指最近的新曲一樣,注意力被人分去了,縱然後面的成員我根本不認識。
但當時還只是研究生的玲奈7,已經是超額完成了,相當不錯啊。

C.型格曲篇

我知我的字眼很模糊XD~
而這篇要介紹的歌曲出奇的多~可能是因為我一向不特別喜歡可愛風吧(笑)

1.Bird

說到型格風,怎能沒有我神推小南的bird? 沒辦法,小南本來就是個很帥氣的人啊(笑)
這曲無論是誰唱,那人也會變得超級帥氣(只有tomochin是例外的吧XD),舞蹈帥氣、歌詞帥氣、小南的眼神更帥氣!
這神曲相信大家都聽過了,但山本彩的版本,大家又聽過了沒有?

我自己最初聽到彩姐的版本,我是相當驚艷的。
一是因為我當時還沒聽過彩姐唱歌,對於她的唱功感到驚訝(當時真的不相信48系會有如此唱功了得的人)。第二是因為彩姐總能把所有她唱的歌變成自己的歌。她從不跟從別人的風格。這歌看過很多版本,都與小南的比較接近(尤其在明音身上特別可見),模仿小南的聲線。但彩姐卻總是不怕死地把歌曲都以自己的風格來唱,也不為任何歌改變自己的聲線。
老實說,我聽彩姐的版本..比小南的還要多.......(沒辦法啊,是因為小南早期的歌聲較為青澀...如果聽以後的live版本好了很多呢)

2.MARIA

這首歌在多年AX中都得到相當高的位置,不知道大家會不會陌生。
AKB歌姬有華唱的版本固然好聽,但我第一次聽這歌時,是由小南、咪醬和友美所唱的shuffle ver.是在一個比較有華和小南歌藝的討論帖中見到的。

我認為有華和小南的歌藝不可比擬,因為2人的風格不太相同。
有華的歌聲無擬很有穿透力,但我一開始聽這歌的時候,卻嫌她唱得太「爆」了(笑) 當然多聽幾次之後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而小南、咪醬和友美在2008年所唱的這個版本,我認為她們的聲音合起來相當和諧,也因為這樣成了我很喜歡的shuffle ver之一。

3.Blue Rose

說了2首小南了,再說下去肯定被說偏私,來換一換人吧XD
我想我說這首歌型,應該沒有人不同意吧? 而且這歌一定要有雙塔才覺得有味道。
一直都有不少網友比較不同版本的blue rose,其他歌我多數都會接受shuffle ver的,但只有blue rose我一直只接受原版。
原因是這首歌太難唱了,不但是歌曲難唱,更難唱的是唱出味道。而那種味道真的就只有大帥能唱出來。
最近在網上見到NMB版blue rose,由麻球、彩姐、里香和小柳所唱,曾期望彩姐的版本能帶出味道,帶結果我還是不太喜歡呢。
就當是我小小的執著吧\(^^)/ 這首即使是小南唱我也不讓步的!
嗯...才加畢業後怎麼辦呢.........

4.SHOW FIGHT
不好意思,第4首歌是英文名了(笑) 我不是故意的啊!

這首27th single中我最喜歡的歌當然少不了吧。
以搏擊為PV的主題,歌詞帥氣又熱血,真的想不到不型格的原因啊XD
不喜歡27th single的朋友,去聽愑這首吧!!說不定會很喜歡啊!!

5.転がる石になれ


另外一首AX中位置相當高的歌,但歌就真的有點舊了,是K2公演的歌曲。如果是新飯又不看AX的話,未必會認識啊。
這首歌開始之前,各成員會圓陣,而副歌的最後一句,是「we're the team K!」,真的相當熱血啊(^^)/
這歌就好比A6的Pioneer,不停重覆「We're the team A, pioneer!」真的十分燃啊!但比起Pioneer,我覺得転がる石になれ再更帥氣多一點!!

6.愛しさのアクセル


又回歸tkmn了,不好意思啊(笑)
我真的詞窮了,反正這歌就是帥氣、帥氣、帥氣!
小南的版本就聽得多了,小珠的版本又有沒有聽過呢?

由於沒有youtube link的關係,付上youku的link: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A3OTMwMDY4.html

這歌的難度也相當高,因為要舞劍(笑),小珠也表示過那劍的重量還真的不輕,又要耍又要唱真的有難度,運動量真的不少,真的肺活量少點都會死人XD
小珠的版本不像小南版本的風格,沒有那麼歇斯底里,但要說接近優子的版本嘛,也不盡是.......
總之我自己喜歡啦> <! (喂
但這歌當然最愛的還是小南的版本了 \(^^)/

7.1994の雷鳴

把這麼新的歌放上來,真的有點不好意思(笑) (不好意思在哪?
但這歌真的是我最近終極愛的一首歌啊!本來不打算買任何一隻team surprise的我,聽了歌後卻買下了,而且也不為花這點錢感到後悔。

這5人沒話說,2字,帥氣!而且mv的場景也比m05霸氣得多了吧(笑)

打這篇所用的時間真的意想不到的多 囧rz
要不要考慮放棄打之後那些篇章呢 (喂混球啊!!
那麼,期待一下不知多少天後的kasumii嚴選之神曲(二)吧XD (真的會有嗎?
(我會打好不好)
(溫你星期一的maths test吧
(飛踢
(我會溫好不 (生氣了

8 則留言:

  1. 嚴選之神曲卻分為12個單元=好多
    3個隊長一齊唱Bird就最正了~
    所以SSA那次好喜歡!!!!!!!!!
    比起總監同彩姐,傻雞更喜歡這首歌><
    在感情上冇得輸
    [版主回覆10/21/2012 20:14:57]我也覺得(笑)
    你不說我倒不留意,BIRD真的是隊長之歌,
    明音、彩姐、和小南都唱過~
    明音的版本其實都不錯聽~我自己有的版本是小南、彩姐和明音各一XD

    回覆刪除
  2. 我只寫了小分隊篇, solo篇, AKB48單曲篇, 雙人歌曲篇和一篇特別篇
    之後就停了寫了 XDDD
    選10年後の君へ明明就是偏袒~~
    [版主回覆10/21/2012 20:15:30]寫這麼多篇很難受啊XDDDD
    好啦(笑)
    流行曲風比較容易接受~

    回覆刪除
  3. 我身邊的同學都對AKB沒興趣...而已覺得我很「毒」
    但是我都有不斷推介AKB歌曲給同學..
    大部分同學(亦有哈韓的)最喜歡是RIVER 和 Beginner...
    所以有人叫我推介幾首akb歌..這2首歌絕對是首選
    但他們對Heavy rotation, everyday 最沒感
    (亦都有人喜歡君のことが好きだから和遠距離ポスター)

    抒情曲篇其實跟催淚篇差不多嗎^___^

    P.S.當年我中學的中午電台經常播AKB的歌...只要是當時的新歌就一定會播XD
    試過有同學點唱了涙サプライズ!XD
    [版主回覆10/22/2012 21:29:27]男生明明自己常常看更限制級的東西-_-其實只是自我尷尬
    [Kaleis回覆10/21/2012 23:18:57]我學校電台有不少DJ是AKB飯...都是低form 的同學們
    有女同學看過heavy rotation 話「都唔明點解(優子)一開始要除衫」
    曾經有男同學看heavy rotation pv....不足3秒就關掉了....
    [版主回覆10/21/2012 20:17:31]beginner真的不錯的:)) 一改形象嘛
    heavy rotation這類歌慢慢不行,先不論歌他們喜不喜歡,如果他們見到MV的話,已經唸上一萬句..我也不是第一次被念,叫她們幹脆去做AV女優算...
    催淚篇是我真的哭過的歌XDDDD (喂誰想知道
    為什麼你們學校這麼好呢/___\
    涙サプライズ很有活力呀!!
    [艾瑞克、俊回覆10/21/2012 15:55:47]先要留下深刻印象。之後過一年半載 就會收到宣傳效果

    回覆刪除
  4. 我(和朋友)的入坑曲是Baby Baby Baby,當時還要是韓飯XD
    要改變外界對於AKB的形象,型格曲應該是首選吧~
    因為一般人只認識單曲,對劇場曲不太認識,聽過以後都會另眼相看,就如我某個韓飯朋友最喜歡目擊者,又有朋友的入坑曲是beginner…
    絕少留意NMB的我,看過紅白之後,才知道彩姐也是個「唱得之人」
    [全回覆10/21/2012 22:28:05]對啊,之前剛入坑的時候,只認識神曲たち裡的歌…
    在試後活動沒有老師的時候,每個同學都搶着播mv,到我的時候選了river,結果到intro的AKB~~~~~~~48,那些同學被嚇到的樣子和當時尷尬的感覺到現在還記得-_-
    [版主回覆10/21/2012 20:19:11]劇場曲會是不錯的選擇~每年的型格單都可以選擇
    但不選RIVER是因為怕不熟悉AKB的人覺得一開頭太嘈了@_@
    目擊者的歌詞很有意思,所以也會令人對AKB改觀的。

    對吧>< 真的看不出彩姐這麼唱得..

    回覆刪除
  5. 要說推人入坑的話,師匠的cd也挺不錯的,有一位同學己開始落了
    [版主回覆10/21/2012 20:19:52]因為是鋼琴曲XD~
    如果喜歡鋼琴的同學可以一戰(笑)

    回覆刪除
  6. 很多tkmn的呢>3<
    如果要推人落坑,我會用慢歌,e.g.桜の木になろう,因為比較易入耳,不會太吵,不過我暫時也沒有推人落坑,因為覺得已經有blog友和我討論akb,不用推朋友了
    [版主回覆10/22/2012 21:28:17]不太吵耳是要素呢~因為聽開台灣曲或廣東歌的也不會太嘈吧^^
    也是~我也甚少向朋友說AKB啦~除非他們主動

    回覆刪除
  7. 要說推人入坑beinnger一定係首選!就係因為紅白聽完beinnger先開始注意akb的
    不過比起單曲都係劇場公演吸引(maria blue rose一流!!)
    [版主回覆10/23/2012 21:44:11]看來好多人都是因為BEGINNER入坑XD~
    單曲比較大眾,劇場曲是做飯之後真心覺得很好聽吧XD~
    maria我超喜歡的>///<

    回覆刪除
  8. 令韓飯改觀這回事我從來都不會做,他們的__堪憂(請自行fill in the blanks:p)呀...
    拉人入坑Beginner和RIVER是我的首選,大聲也不錯!!(Beginner時期入坑的~~)
    "這曲無論是誰唱,那人也會變得超級帥氣(只有tomochin是例外的吧XD)",絕對的,tomo唱不到這種style
    Blue rose原版最高!!NMB版本竟然找麻球唱(好像還是yuka位)...表示有點違和=0=
    [版主回覆10/23/2012 21:42:54]嗯..不知道是不是填我想的那個XD (笑)
    beginner評價真的高.3.~
    我也因為聽了beginner才知道AKB48的~
    太溫柔啦她XDDD~她唱的bird真的沒有什麼氣勢XD~ (尤其她唱的時候是小tomo 時期XD)
    NMB整首超違和的..麻球已經..算係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