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城少主畢業.生活小記

開學幾天了也沒打過blog,因為忙之餘,心情也不是太好。
這幾天不止沒有打BLOG,連醬壇、自己的BLOG都很少上,除了聽歌之外也幾天沒怎接觸AKB。
如果真的有人等我打blog的話,只能說聲不好意思了。
F.6了,以後打BLOG真的可能會更少,但我在星期六、日都會盡量打的,大家有空便來逛一下吧!我會很開心的^^
以下先說城少主的事,再說我的生活吧。
----------------------------------

<城少主宣佈畢業片段>
雖然已經有點舊聞了,但還沒寫過,也寫一下我的感受。
早幾天在寫了有關NMB48藝人的文章,那時kanono在我的文章下面留言「少主............」,我還不知道什麼事情,直到上醬壇見到這個消息,真的不敢相信。
這個比我小3歲,一直被營運力捧,NMB48 TEAM M的ACE,相信就算沒有怎留意NMB的人,也會認識她。

<川榮 與 JO醬>

作為NMB TEAM M的ACE,一直有很多飯質疑為什麼營運要捧她,被不少飯黑過,也有飯說她在團內根本沒什麼朋友。在最近的的人氣有點回升的時候,她選擇了畢業。
城少主一直給我的感覺就是沒有ACE一貫ACE的特質。通常ACE都會把自己成熟的一面展現出來,尤其是年紀越小的,雖然不時會表現出自己童真的地方,但卻不忘要在別人面前表現自己的一份懂事及成熟。但城少主卻沒有,她常常就是像一個小孩一樣笑著耍白痴,甚至讓我覺得,她究竟有沒有13歲,很特別的一個定位。

雖然只有13歲,但我相信當初她加入NMB48是懷抱著一份夢想的,是想表現她自己的。
她畢業的理由是因為升初三了希望專注學業,但我卻覺得這不是惟一的理由,也不是最大的理由。
或者我這樣說吧,我自己覺得懷抱著加人演藝圈這個夢想的人,得到機會的話是不容易去放棄的,因為機會很珍貴,即使是要讀書也不願放手,看nyan nyan、敦孕、tomo、jurina等人,她們同樣要念書,為加入這個48group她們決定把讀書放在第2,或是轉學。就算是成績較好的如仲俣、島田晴香、倉持等,她們就算讀書,也不會把48group這個夢想放棄,想想看當時明日香念的是牙醫,這麼好的前途她都寧願放棄了,這份夢想對她們來說是重要的。

或許少主已經發現這個圈子不適合自己,或許她發現自己不懂好好去表現,或者48group給予她重大的壓力,或者又像飯說一樣,她的交友圈子不好。
這些都可能令她萌生離開的念頭,因為發現自己是不適合的,倒不如趁年少好好讀書,做回一個普通人。
畢竟她也只是個13歲的孩子,面對競爭、面對輿論、面對社交問題,對她來說是很大的壓力。加上又有傳言她超時工作,也許她覺得自己作為一個13歲的孩子,做不了這麼多,很壓抑。

不是每個人都是jurina,可以咬緊牙關撐過去,就像team m之前已有幾個人以學業為由畢業。
既然少主覺得這樣比較好,請大家應援她吧!

一直覺得她有點太幼稚、但見不到她的笑容、她的吵鬧,可能真的會少了點什麼呢。

我想這件事對彩彩來說也是一個打擊吧,因為在team m中,城少主應該是跟team n各位合作得最多的一位。
之前有team m的成員畢業,彩彩曾經寫過一篇blog:

明明是以「學業優先」這樣無需有愧的理由畢業,
但自己總忍不住有了NMB到底哪里不行啊的不安。

另外一方面,
感覺二期生都要習慣同胞畢業一事了。」

對彩彩來說,她對於學業和nmb不能並存、作為隊長的她不能阻止成員為了學業而離開的她很懊惱。
彩彩沒有否定學業的重要,只是懷抱這估念的她,為成員不能夠同時在nmb實現著夢想和兼顧學業感到很痛心,也很不知所措吧。
作為NMB48的ACE和隊長,彩彩真的要振作啊!

---------------------------------------------
損下來,就是我無聊的生活。
新一年〝學校改了時間表,把早會縮短、把放學時間延長,以後一日上9堂。
有許多叫我覺得很煩惱的時間表安排,例如day 4一天竟然有6堂英文堂、day1是3堂數學或英文、drop了科的人不能有空堂安排自己的溫習但要強制跟從學校的安排等...
新一年感覺到自己胖得快要脖子也看不見了XD

不算開學日和開學彌撒,才開學2天,我已經累倒了。雖然是F,6,但我還有負責一個學會叫<學生會代表會>,是負責學生會選舉事宜的,由於9月尾就是選舉日,所以就忙了起來,和候選內閣打交道。昨晚不夠9時便躺在沙發睡著了,一直不肯起來,到今早5時半起來我才洗頭洗澡,然後看了真假學園3(上個星期那集)才上學....
雖然洗完澡才上學讓我覺得很清爽,但還是很累 囧RZ 樣子沒什麼精神的我

然後回到學校就被老師轟炸,每一堂都說DSE、每一堂都在恐嚇我們,之後今晚還有家長晚會但我沒有家長去,每天用不同語言跟我們不停說:「沒有5你休想進大學了。」
我真的很生氣,為什麼DSE的4會變得這麼廉價。
老師的原意是想我們聽了之後發奮,但對不起,我聽完之後只是變得更頹,每科都5,怎麼可能嘛?我數學能拿3就偷笑了,還跟我說數學拿了3要拿一科5**補回來,你以為5**是有多容易拿?你以為DSE是有多容易考?
不停被轟炸,應該是我心情煩燥低落的原因之一。
明明5*是A、5**只是來分辨更好的人,為什麼最後會變了5**是A、然後4就變成了D,或者是連D都不如。
那你不如直接跟我說你這個數學不知道拿不拿到2的是廢物給我站旁邊去。
好端端的標籤什麼5**,我恨了。
這樣我沒有衝勁了。
之後老師再補一句:「以我多年觀察,中六還堅持煲劇、追星的,都不會有什麼好下場。」
嗯,很好,趁早放棄。
我本來就不是什麼會念書的學生。

另外,雖然說過不說政治的事情,我也不了解什麼政治,但我在前2天還是去了政府總部。

不知道微小的力量能做些什麼。

最後,今期的ACG ZONE入手了,封面是AKB48喔!!

雖然我一向都覺得ACG ZONE不中立,寫的東西又...很沒營養,但還是買了。
大家還沒買的話,可以注意一下:))

最最最後,因為真的沒有心情,整篇BLOG就在不太好的氣氛結束,真的不好意思。
貼幾張愛的圖補數吧:))

菜菜很可愛>////<
 


我最愛小TOMO的時期。

8 則留言:

  1. 連教我們的老師,根本再考都未必入到大學!
    英文D miss幾乎唔識中文;中文阿sir數學炒粉....之類
    [版主回覆09/07/2012 21:26:44]對啊..... 真的有點負面情緒........

    回覆刪除
  2. 我用AL舊生的身份跟你說說吧
    我們考AL
    老師和你老師說的話完全一樣
    只是我老師說得更多更長
    因為我們考過一次CE
    知道公開考試是怎樣的一回事
    知道他們都是語重心長跟我們說的
    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拿A
    不是每個人都是讀書的材料
    但我覺得要珍惜讀書的機會
    不要把它當是一種負擔
    也不要太在意自己的成績
    入不入到大學都是其次了
    [kanono回覆09/07/2012 22:18:39]過到自己,心安理得就好
    老師講D嘢都係廢話
    有時間"叫"我地讀好D書
    自己又唔死去教書....
    [版主回覆09/07/2012 21:34:24]謝謝你!!我盡力而為吧!!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捨不得少主
    畢業的決定很突然呢
    [版主回覆09/07/2012 21:34:56]對啊....沒想過她被強推也會走得這麼突然的....
    所以說,被強推有時也不是好事...很有壓力的...

    回覆刪除
  4. 要開始認真讀書了呢,不過先HEA過9月吧
    [版主回覆09/07/2012 21:35:08]XDDDDDD~有空就hea一下啦!

    回覆刪除
  5. 容易不容易, 事在人為吧
    有時間以為自己做不到也可以做的
    最重要是一份著緊的心
    [版主回覆09/09/2012 18:21:45]嗯,倫家會努力的!!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v-向自己既目標行就好了~
    不用太在意別人~
    [版主回覆09/09/2012 18:22:57]^^好的~會努力喔!!

    回覆刪除
  7. 少主竟然這麼突然地宣布要離開了...真的很驚訝...:(
    希望以後會過得更開心...
    新的學年要加油呢,盡了力就可以了,不過我覺得你老師說的話也太什麼了吧==''
    聽完豈不是更灰...
    ACG zone那些用語...唔...=0=
    [版主回覆09/09/2012 18:23:38]畢竟是個小孩子,還是希望她可以過得開心就好了~
    也許是在下的承受能力太低-_-聽了就受不了 囧
    真的<_< 裡面的內容太扯了...什麼咪醬像尤達大師<_< 他們覺得這樣有冷知識到嗎..
    還有處女什麼的..這個就不用說了吧..

    回覆刪除
  8. 過左海就係神仙
    入左大學 之後玩咩都得
    [版主回覆09/09/2012 18:23:56]雖然是這樣說沒錯...但現在還是很想玩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