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個人分析]27th單曲5首PV足本看!! ギンガムチェック!

AKB48 27th單曲 ギンガムチェック 大家支持了沒有呢?
還沒有的話請趕快到各大黑店買一隻喔!!
[突然賣什麼廣告 囧!]

其實是已經看了27th單5首歌的PV,所以來寫寫自己的感受啦。
在網上看到好多人批評今單不給力,有人激進到說除了 ギンガムチェック和 夢之河 ,全部歌都不能聽。 在最初披 ギンガムチェック的時候,也有好多人說了不好聽的說話。
最初我聽 ギンガムチェック的時候,也不太喜歡,但神奇的時,這首歌意外還滿洗腦的,只要你聽2次,副歌的melody就會刻在腦裡面,到時你就會跑去下來聽了XD~ 長久聽下來覺得真的不錯。
只能說,薑還是老的辣,秋元康還是有辦法! [口號嗎XD?]
只不過老實地說,作為總選單,比起前2單FLYING GET和 HEAVY ROTATION,真的不夠搶耳,不過這個新風格還滿舒服的:)
題外話,AKB的歌在NEWAY激增至3頁!!誰要陪我去唱啊T_T(連真夏sounds good和flying get都有!!痴線!!!)

不過今天的重點會落在為 和 <ドレミファソ音痴 > 平反的!! 會寫詳細一點,其他PV就比較個人感受短一點!

那麼首先來!! AKB48 27th 單曲 Future girls(以下簡稱FG)- show fight!!
PV傳送門請按我 (音悅台) :3
首先PV幾張美圖送給大家看。





PV以拳擊舞台作為背晾,每個FG的成員都會上台打拳擊,十分有看頭,也十分帥氣的一個PV!我喜愛到不得了!
每個FG成員都表現出很強的氣場,個人認為萌乃和菊地在這個PV特帥了!!比起比堅尼,這個PV同樣很吸睛!!

有飯表示完全不明白這首歌的歌詞是在做什麼,但我卻認為這首歌的歌詞很切合一群FG!!也很切合其他48group的成員!
以下,深入討論。
[A段歌詞]
「想著向前進攻
人生就是要互毆 沒有規則的拳擊賽
沒有級別也沒有回合 」

這裡說的「互毆」當然並不是指真的打架,我覺得是指出,成員要要力爭上遊、努力爭取自己的機會!!
不只在48GROUP,在社會中,也沒有特定的規距規限你和告訴你,究竟怎樣才能夠突為而出。
但你必須靠著自己的方法和力量、去令自己一跑而出,成為眾人的目光或是達成你的目標 (當然方法不是指犯罪)
這群FG的成員,也許在一些飯和其他人眼中,根本不屑一顧,但成員就是要努力繼續向前進攻,這也不是沒有可能的。
就像YUKIRIN、須田所用的方法就是對自己的飯好,握手會對應極佳,所以大受歡迎。
像Takamina、咪醬和YUI就是努力家,默默一直付出比人更多的努力,希望自己的表現能令人注意。

[副歌]
「來吧 我要嬴 show fight
如同野獸 窮追猛打
當下我要嬴 show fight
相信夢想 show fight
哭訴牢騷 死也不說
若盡力奮戰 就不會後悔 完全燃燒」

我覺得這段不只對FG、對一群under girls、next girls和沒有入圍的member們都是很有意義的!
歌詞就是叫member們要在來年好好拿出幹勁來 SHOW FIGHT!
相信最初member都是抱著夢想加入48group的,現在成了FG的成員有些是以前曾經受歡迎的UG、有些人是因為灰心了,感覺「一輩子都追不上TOP們的位置吧」而心灰意冷。其他48 group的member可能也會想,我連自己team的top都做不了,現在的排名在這裡做不上不下FG,是要做什麼?反正都嬴不了AKB本家的成員,再努力也沒用了吧。
有些member表現比起以前鬆懈許多了,在這點我覺得喵近年的表現是很明顯的。還有元team 4 memebr戰鬥心也略有不足,看看她們今年總選滑鐵盧就知道。(當然也包含營運經營的方式問題、很多原因的。)
這首歌就是要告訴一群FG們,必須奮力戰鬥!
相信每個人都想嬴的,每個member都想自己的總選位置高一點,誰想見自己成績年年下滑?
但如果要嬴出的話,必須咬緊牙關,年紀小的member盡量學習忍耐、成熟,任期已經較長的member要學會重燃鬥心、不要心灰意冷!如果現在年輕的時候不奮力表現的話,以後就會後悔了!!
事實上,努力是會有成果的,大家看SKE的member們今年多人勇闖UG就知道了!
對,雖然成果未必馬上見到,但不會一無所獲的。
也許哪時果實來了,當初沒努力就後悔了,不是嗎?
引用高橋總監的話:
我說了「努力一定能得到回報」。 可是,
也有些人,儘管努力了卻還是沒有得到回報。

我想或許會有這樣的人吧。或許全都無法得到回報、
或許也還需要點運氣吧。

不過,「若不努力的話,一切都無法開始。」
對我來說,努力是無限大的可能性。

FG加油啊!!也對我自己說,加油啊!!
lovetan走出了她的第1步,移藉HKT,其他成員又怎麼樣呢?

[A段2 歌詞]
沒有倒下 祗是打滑
廢柴 打倒吧!

成績下滑的成員!!把這句送給你們,「沒有倒下 祗是打滑!!」!

[副歌2]
不斷擊打啊!NICE FIGHT
不準奪走一切!NICE FIGHT!
眼淚很痛 NICE FIGHT!
反正也是死 不如向前倒下 那是值得得自豪!

和上段一樣,給各位MEMBER的鼓勵!!努力的過程也許是很痛苦的,就像考大學一樣囧rz 但不努力的也是死、倒不如努力了,即使輸了,也光光彩彩!

總的來說,這首歌這個PV,歌詞又帶感,又好聽,又帥!!倫家愛死了!!!!

AKB48 27th單曲 Next Girls (以下簡稱NG..XD)-ドレミファソ音痴
PV傳送門請按我:3 (56網)
同樣,美圖先放大家看:)



(放菜菜的圖完全是私心啊XDD)
PV是以以歌聲向愛人表達心意作背景,又夾雜著一點幻想的感覺。
歌曲的風格比較玩樂風(什麼風?!!),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聽,我自己表示還不錯,偶然聽不錯。
也有飯向我表示過這首歌的歌詞也是亂七八糟,嗯,我個人覺得歌詞裡面也是有透露訊息出來呢。
以下我個人的分析。

[A段+副歌]
似乘風般合著旋律 放聲歌唱
音痴又如何 難聽也無妨 把此刻的心情傳遞給你
走音又如何 音程感再差 你的歌聲也將改變世界

我認為這裡的意思時 一直在劇場、舞台上默默表演的成員,先不論表現如何、跳舞歌唱如何、其實都是盡力演出,想把自己心意傳給觀眾。其實有這樣的心意已經很足夠。
只要是全心全意演出,也許會有member認為自己表現不好,但卻可以默默地感動到別人,甚至令身邊的人有所改變。

[A段2]
以你自己的方式生活下去 盡情享受

其實做idol,也不一定要做傳統idol,或是有著正統idol的顏才是出路。
48group最有趣吸引的地方,就是有著不同性格的人,不同的人在48 group也可大放異彩,這裡寄語給一群NG們!!:)
你看,像mayuyu這像正統idol是有,但像咪醬這樣搞笑吸鏡頭的、yukirin這樣誇張的、小指這樣用廢柴表現自己的,都無奇不有,也可以表現到自己呀!!

[A段2]
沒有戰爭沒有貧困 祗存在無限的愛吧
首先,其實歌曲、偶像和政治真的無關,希望其他人不要拉扯一起說了。
很多偶像唱歌,除了為自己的夢想,也想把自己心意和愛傳出去。歌曲是很神奇的工具,即使語言不通,還是能傳播愛的。就像48group在日本311大地震時一樣,其實她們可以達到為人民應援的效果,真的意想不到+
任何方式,一個擁抱、一個笑容都可以傳達愛呀!!:)

[副歌2]
嘲笑又如何 震驚也無妨 你定能破繭重生

總有人覺得,其實AKB48不算什麼,歌唱力不足、舞蹈也不好,一味批評48group。也有人會覺得她們是「發明星夢」 不設實際。也有AKB自己本身的飯,覺得這這群member又不是top,不如畢業算了,實力也不是什麼強勁的,也不看好她們。
這個世界就是有著各式各種的人,不止48GROUP、任何偶像基本都會經歷這些事情 ,被惡意攻擊的情況不少。正如歌詞中曾經說「語言很傷人」,多少「鍵盤戰士」,不是理性批評,而是人身攻擊的? 我不知第幾次見到有人罵48group是AV女優、妓女、都靠上床上位等。
但只要堅持下去的話,總有一天有人會欣賞到你們的吧?
就像SKE超級研究生BBQ一樣呀:))

PV的最後是鐘聲響起,各個成員跑走了,留下了一隻「玻璃鞋」。

--任何人都有機會成為灰故娘,一躍變成公主的。
請不要放棄你自己喔。

:)
(以上為我腦補啦)


AKB48 27th單曲Under girls (以下簡稱UG)-なんてボヘミアン
PV傳送門按我:3 (音悅台)
美圖如下:


PV以一群UG成員作為模特兒為背景。
老實說,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有嚇到,我覺得是「印度風」-_-不過多聽幾次就沒事了~但我自己對這首歌的好感依然不足 囧
PV中的成員比較濃妝艷抹~我不是太喜歡呢!我覺得成員都很年輕(或者說有年輕的感覺),這樣有點太可惜了。
當然,在PV中她們的角色是名模,化妝誇張什麼的也是配合到劇情的。
歌詞只有小小一段和大家分享。
[C段]
想要生存 思考著
閉上眼睛 感受著
翩翩起舞 是為了誰
我會堅持自我


AKB48 27th單曲 選拔成員歌曲-ギンガムチェック
由於今單的mv被人DEL很兇,所以實在找不到完整PV了,但大家真的還沒看的話,還是可以看一下短版的。
短版PROMOTE PV 按我 (土豆網) :3
預覽美圖:


(優子的手腕!!細到見骨了,好可憐!!)

PV的背景是以數個故事堆砌出來,包括優子和警察拍檔槍林彈雨中的戀愛故事、80年代由紀遇見哥斯拉的戀愛故事,還有MAYU在幽靈醫院尖叫不斷的戀愛故事。
歌曲在上面已經說過了,那就說說PV吧。
PV其實和歌曲..也不能說無關但關係就小一點吧XD 這是一貫AKB的特色~
其實PV都感覺比較亂,因為在數分鐘之內有很多畫面彈出,很豐富,但感覺有點太貪心。一個4分多鐘的PV,要有3個故事,還要安排成員跳舞,真的不易。
有看荷里活電影的感覺,這與導演當然有關了:))

PV在A段中是總選得位單數和雙數的人分成2TEAM跳舞,再在中間穿插故事情節。感覺拍得單數位成員也太多了吧!!除了故事情節之外,幾乎都只拍單數的成員(優子帶領TEAM),雙數就只有幾個SORT,而且只看到MAYU一個....其他成員可憐呀。
副歌部份好一點,因為是大合舞,所以還是有稍稍拍到其他人。
到第2次A段時,加插的多是故事情節,而跳舞的部份變得只拍MAYU和優子了,其他成員帶過.......
我明白是今單是總選單,但整個PV裡面很大部分都是MAYU和優子...即使加上由紀的故事情節,其實由紀出場都都少,她的故事感覺本來就短一點,而且跳舞都帶不到她,不然就是拍遠鏡....雖然最後KISS就搶戲了 XD (喂!!
感覺其他成員有點可憐耶...雖然女惡人角色的member很搶戲(女王、小珠、梅田等),但做做女鬼、天使和戰士的就比較慘 囧 整個PV幾乎都見不到人.....囧

AKB48 27th單曲 選拔成員歌曲-夢の河
PV傳送門按我:3




大家對這首歌都激讚,當然,因為是阿醬的畢業之歌,有特別意義,而且旋律和大家的聲音都很舒服。
但我感覺很矛盾,不知為什麼就是不想去聽。
不想太傷感,很想真的微笑送著阿醬
歌詞我也不太說了,明顯就是寫給敦子的話。
簡單,但舒服。
這歌我愛,但也許要再過一陣子再聽吧。


夢之河這段,我整整打了4次,因為YAHOOL BLOG一直出問題...然後我發了8次也發不了 囧!!
打這篇blog嚴重超時,總共用了4個小時,真的..囧。
但今天也有到自修室做了很久很久功課,數學還是不懂XD 所以算了~
真的,不要讓我再打第5次了,很累了,今天就這樣:(

9 則留言:

  1. 幸好不只是我的問題.....
    不過我到現在都up唔到圖......
    [kanono回覆09/01/2012 19:29:46]我是用FB的
    但全部死圖....
    [版主回覆09/01/2012 17:22:31]我up圖是外連的~所以才沒事~ (我用photobucket)
    今晚再試下吧!!

    回覆刪除
  2. Yahoo BLog最近不能 up圖,也令我十分氣憤
    我也想到neway唱k,不過還是再等多些歌吧,因為最近很忙,和留錢買akb其他產物
    [版主回覆09/01/2012 17:24:03]因為我一向不是用blog up圖的0_0 圖片都是都是外連網站 我另外up的~所以逃過一劫了~
    對呀,最近AKB太多東西要買了T_T
    大家變了響應我了XD 其實我也不是故意的,感謝支持!!
    [米菲回覆09/01/2012 11:44:51]如果我今晚有空,可能也會響應你的用手寫成員排名榜

    回覆刪除
  3. 上次去Neway見到有3版已經好驚訝。。。
    竟然連真夏のsounds good都有!!一定要去!!!!!
    [紀砂回覆09/01/2012 23:29:49]上次去和朋友一起跳了会いたかった同heavy rotationXD
    [版主回覆09/01/2012 17:25:41]對呀> <!!
    不過在朋友面前唱感覺還是很尷尬~所以我昨天都沒唱:(

    回覆刪除
  4. 很喜歡under的和show fight!!
    under的每人都好美哦
    [版主回覆09/01/2012 17:26:19]對!!很帥氣又好聽的一首歌!!
    這個mv把他們都拍得好美呀!!其實她們每個都很好的^^

    回覆刪除
  5. - v -我對上一次去neway見到有SKE既歌,不過點唔到
    佢話未更新,激死我....
    [KOTZ回覆09/02/2012 13:03:18]我對上一次去灣仔neway唱係冇- -
    [米菲回覆09/02/2012 12:58:09]我在neway唱的
    [版主回覆09/02/2012 03:58:29]我都有唱過SKE的^^但好像不是在NEWAY,我好像在RED MR唱的~
    不過NEWAY也有SKE唱喔^^
    不過質素真的...~不過有得唱就好啦^^
    [幻回覆09/02/2012 01:08:03]SKE的 .... 都是youtube 360p質素的畫面 ........
    [KOTZ回覆09/02/2012 00:10:15]竟然係咁@@係邊唱??
    [米菲回覆09/01/2012 21:06:06]我上2次去唱了パレオはエメラルド和片想いFinally,爽死了

    回覆刪除
  6. 這次UG的なんてボヘミアン我很喜歡呢....
    可能是PV很美吧~XD
    但最喜歡還是 夢の河這首~~~
    [版主回覆09/02/2012 03:57:31]夢之河真的是..特別意義呀。

    回覆刪除
  7. 你真的很有心機寫BLOG呢 ...
    最喜歡show fight!! 了, 加上PV更吸引~
    夢の河當然也很好啦~~
    [版主回覆09/02/2012 03:56:32]只是盡自己的力量,希望把好東西分享給更多人XD
    開學之後大概就沒有這樣的時間了吧:((
    我也最喜歡SHOW FIGHT!

    回覆刪除
  8. 現在手機覆不方便,詳細的今晚用鍵盤打~~

    今次的歌曲風很新鮮,聽完後首首個人覺得很不錯呀,最喜歡doremifa音痂了

    回覆刪除
  9. 好詳細~
    27th 單我未買,可能10月底去HK先買~~~haha~~~~~(我知係遲咗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