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贊否兩論 — 愛的加速器

kasumii跌斯~
今天想談談snh的歌曲 (喂喂!!別走別走!!)

其實snh大概三個月至半年便會推出新公演,現在已經有SII、NII、HII三team同時進行不同的公演,加上生誕祭、演唱會和特別公演時不時也會唱一些新的歌曲,所以說起來,snh唱過的經典歌典還真不少呢

一直都想寫snh48的新公演,但卻提不起勁…現在索性把它分拆為一首一首歌單獨的寫,這樣希望自己會輕鬆一點,更多一點吧! (其實很多歌曲想寫呢!!)

今天先來寫寫 高橋南 所唱的 愛しさのアクセル~
Taka所唱的愛しさのアクセル當然是我心目中的神曲之一,雖然一直吐槽小南唱這首歌時超級亂來,但她利落的動作和壓聲又的確是超級帥的呀!!


所以對這snh shuffle(?)這首歌是超級期待的呀!!
snh版的愛的加速器來自於 Team NII 3rd stage 「前所未有」,即是AKB48 Team A6th 的「目擊者」公演~
先來吐槽一下,說到A6,其中一首最期待的歌曲莫過於「目擊者」,但這首靈魂歌曲卻因為未能通過歌詞審查而撤銷…當下有種「你妹你要不要索性別出演這公演罷了!!」的感覺…

說回愛的加速器,歌詞方面沒有什麼不合理 / 不合音的地方,重現日文歌詞度我打大概60分,也算如此吧!
擔任此unit的是NII 的趙粵
說到呆粵的表現,動作尤其在副歌的部份都尚算利落,表情亦不錯,只是略嫌在歌唱方面在主歌部份一開始已經下得太重,與副歌沒有什麼差別,令整首歌略顯平淡。
另外,呆粵的聲底聽上去較薄,不太適合唱這樣激昂的歌曲呢…


代役的馮薪朵也有類似的問題,而且跳舞的力度比起呆粵還差了一點。


至於已經離隊的 前NII隊長 徐言雨 所演的是生誕特別版,動作和服裝明顯是參照當年優子在紅白大賽的表演。
我想徐言雨當時也沒想過自己會被公司以這套服裝為借口而「被退隊」吧…久尚真的有夠爛的…
(徐言雨做了什麼被退隊,我不清楚,不過以這服裝為由這借口也太爛了吧…)

聽說徐言雨這個版本在網上面還挺受歡迎,因為徐言雨是在SNH中少數(可以)走冷艷路線的。
不過我個人是不太懂欣賞她的舞步了…雖然第二次主歌的部份處理得不錯,但整體來說她的穩定性和高音的部份都比較失色…我寧可聽呆粵的版本了… (該不會是生歌?)
不過還是祝福她能過著快樂的生活吧!!


還是聽聽優子的版本吧!!優子的動作明顯設計得比較小心~


至於TEAM HII 小師妹也曾出演這首歌啊!!
我對TEAM HII完全不認識,但許楊玉琢這個名字好像已經聽過好幾次了…可能是因為名字比較特別我才比較有印象吧…
雖然她也有主歌下得略重的問題,但她優勝的地方是她聲底滿適合這首歌的啊!!聽上去挺有味道的。
舞蹈方面她也跳得賣力利落,身高上的優勢和表情亦幫助她展現霸氣,再加上是小師妹的加持,她這個版本是我最推荐的!!
如果呆粵的版本我打約60分,許楊玉琢我會給65分至70分。


最後,SNH48 愛的加速器我給「贊」還是「否」?
這個系列寫的第一首歌,暫時給個 「平」 吧!!

8 則留言:

  1. 現在完全沒有看SNH了XD
    提到的成員我全都不懂(除了已離開的)

    許楊玉琢(這什麼名字呀!)的的確比較好~
    我甚至覺得不只是比趙粵的高10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邊寫也是邊不懂....比較熟的也是徐言雨...因為NII我幾乎都不看的....

      許楊玉琢的比較好對不對!!
      不知道為什麼聽上去就是比較好聽呢...我說不出來...

      刪除
    2. 趙粵的腹肌比許楊玉琢不祗高二十分。

      刪除
  2. 徐言雨的事情,大概是這樣的??!!
    公演當日久尚通知徐言雨不能穿這件衣服表演(因款式涉及日系)
    但她仍堅持以這套衣服上場...
    所以久尚決定罰她停公演一個月,徐言雨因此生氣離開...
    後來她答應1月初歸隊(微博也有回來的跡象),但到期還沒有回來...
    久尚就發通告開除她...
    ====
    麻...雖然久尚是有點過份,但也不是一開始就開除她
    只是徐言雨對久尚的忍耐已到極限才不想繼續待下去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表面的理由的確是這樣…
      但看過各種危言聳聽的分析,徐言雨能當上隊長不會是省酒的燈~
      能擔任隊長的,在服裝上服從這種事應該不至於辦不到....
      加上公司若真不想她穿這衣服上場實在有太多方法了,怎會讓她上了場才倒過來懲罰她....
      估計當中是有什麼談不來吧..........
      看到久尚曾略略釋出善意.....不過最後還是談不成就對了....

      刪除
    2. 我最近對SNH是處於冰封狀態了...
      雖然很多事都是腦補,但由當中看到現在的成員和營運還是很不成熟..
      一直看下去實在太累,等各方面都更成熟我再回流吧~

      刪除
  3. 你們不能貶低粵仔,她是90分的美女,舞技一流,萬千球迷愛戴的正統偶像.

    回覆刪除
  4. 許楊真的很不錯呢!
    看她跳舞就會被吸引~很看好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