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我撐著傘的第七十五天


非常平安,因為在稍早時間礙於自己的信念和家人的問題已經離開。
平安但不平靜,看著直播,默想這七十五天的事情。

螢幕上出現的,有我的同學、師兄、戰友、崇拜的人...
想起他們本來應該快樂生活著的臉,就覺得很難過。

這七十五天有很多值得感恩和崇拜的人。
一直陪著我守過、對恃過、受傷過、過夜、由熱得睡不著到餐風飲露的戰友。
(特別是堅持到最後的amber、金棋、frankie。)
amber這個叫我最驚訝了,她可以說是個對身邊的事情有點漠不關心、事不關己的那種人。
但自那晚我也從一個keyboard fighter走出來之後,她就一直陪我成長、一直都在。
在海富中心廁所鼓勵過我、明白事理的清潔姨姨。
一個清晨,怕我們餓請了我吃一個大大的粢飯的哥哥。
曾在我受傷時,幫我處理過傷口的first aider。
當我受傷看不到路時、又和朋友失散時,二話不說馬上幫我背起背包、夾著我逃跑避開警察,還叫我不要緊張,陪了我很久的兩位好心人姐姐。

崇拜。
那些每天和我們一起堅持的人。
那個很瘦,但精神卻很倔強的豆釘。
溫柔地為豆釘打點善後,有什麼事就為學民站上台的洛洛。
弄得疲憊不堪,精神崩潰,但每天清晨後仍是願意站出來的呆毛和文青。
明明今早還有考試,卻決定留下﹔明明喜歡打機,卻願意放下的眼鏡君。
不願放棄學業卻又堅持抗爭的美麗娘娘。
站在前線,陪著我們的層次頭髮。
還有好多數不清的雙學、自發組織的成員......包括我絕食的師妹bella。
最後是被捕過卻從不害怕的金棋,和在台上相遇,發言聽得我熱淚盈眶,驚覺他的成長的中學同學嘉驃。

這是我坐在營前,可以看到的燈飾。
以後再不會有機會,從海富巴士站旁邊的那個浸大傳理營帳內抬頭看天。
不會再有機會睡在暗角旁邊瞎聊天。
不會再有機會在天橋上冷得發抖。
不會再有機會留在這個烏托邦內,也許。
七十五天,不捨。
但我們要再別的地方相聚。

撐起雨傘前我根本從未前往過金鐘。
所以我也從來未見過通車的金鐘。
或許這個沒有車子走在路上的烏托邦才是正常的。


希望大家不會覺得事情就此完結,而是可以繼續遍地開花。
老實說,之後會怎麼走,我不清楚,也許會變得像別人講的,落區工作,和理非非,爭取二三十年也爭取不到。
即使如此,只要香港還是你活的地方,我活的地方,香港就是我的主場。
歷史會證明我們對的。
I will not give it up。

最後,把自己留在金鐘。
你把我趕離這個地方,不要緊,你會帶我到別的地方去。


我放棄與他對話,這已經不是價值觀的差異,而他是個冷血的人。
反正,他從來也不喜歡我,我同樣也不。

1 則留言:

  1. 我相信這不是一個終結,也不是一個完結, 是一個過程
    一個讓香港人思考更多的過程
    未來會如何, 大家都不知道
    這七十五天, 一定記在心中, 但不要只被它拖著走
    要放開心思, 找出一個更可行更有力更得民心的路去完成大家的理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