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我撐著傘,慢慢走過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十日,第七十四天。
心情複雜又混亂。

回想自己九月第一天罷課起,像過了一輩子,習慣了很多我不想習慣的事。
由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整整罷課兩週,到今天習慣外面有什麼事就往外跑。
由九月二十六日第一次參與遊行都混身顫抖,到之後無眠與警察對恃,到穿著著滿身的裝備保護自己,到習慣了那種充斥內心的恐懼,習慣那漫天的白色恐怖。
由那摩肩接踵的人潮,到很疏落的人流。

七十四天裡,途中放棄了很多,有時弄得自己軟弱又疲累。
但同時我選擇堅持了很多,得到了一份不同的成長。
現在的香港是我覺得自我出生以來最黑暗的時代,但同時綻放著美麗的光芒。
這七十四天中的小社區就像個烏托邦,住在裡面的人很美麗,是我出生以來覺得香港人最美麗的時候。

出走的第七十四天,無恥的政權仍然對我們視而不見,解決人民而不解決人民的問題。
但我深信有傘,必定有聚。
答應自己,換個地方,繼續走到第七十五天。

23:57,記於金鐘。

3 則留言:

  1. >> 地球一日在轉, 光明會再出現

    回覆刪除
  2. 這個活動就像一把無形的尺,幫助你量度出週遭的人或鬼...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