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永遠プレッシャー]SKE、NMB及HKT歌曲短評

首先又為一個星期沒更新而抱歉,因為今個星期,經歷了第1個mock test了。
知道這個題目已經很多人寫過又很outdate了,但還是一直很想寫一寫=_=只是抽不出時間出來罷了。
入正題之前先說說我的近況吧,話說今天kapek來港,所以我和kotz出來和她逛了逛旺角,使我荷包HP大減。重點是我的人品差到下地獄了,明明我沒做壞事啊!!!>_>過2天才和大家分享啊~
至於上次我說過我會寫的<次世代歌唱力>,我還是會寫的,請大家再等我一下下,一下下啦....T_T

還有,最近有感自己身體太差是因為近年都沒有好好做運動的關係,開始嘗試做一些些運動了...kasumii對於運動類的東西超級討厭,要是是打球還好,如果跑步引體上升什麼的直接讓我去死吧=_= 所以決定了去跳舞~
這2天開始在跳走廊隊的完璧ぐ~のね了喔~明明看時覺得很簡單的,意外地卻很難啊T_T 不過反正我也是做運動而已,跳得不好也沒所謂的XD
只是體驗到成員們的辛微而已T_T.....

-

言歸正傳,今次猜拳單由PARURU來出任CENTRE,肥秋就以各團體的歌以函2張生寫來吸引各位入手單曲- -+ 成功保住了第10張百萬單曲了,恭喜~
但我個人覺得,今次SKE和NMB的歌也太出色了吧(笑)有點搶過了壓力山大和聖誕歌的風頭啊!!
另外,HKT也有自己的一首所謂單曲歌了,本來覺得表現還不錯,但如果對比SKE和NMB的話,又覺得有點失色,但不過不失啦!!
以下每首歌,一點點短評吧!!(確定是短評才好?)

SKE48-強がり時計

SKE這首歌的質素超高,亦顯示了SKE帥氣的一面,直接用來做第11TH SINGLE的主打歌也完全沒問題啊!!


一開始以明音、花音和YURIA 3人對於時間的討論作引入,但個人認為引入有點太長了,會讓人覺得有點沉悶。
中間討論如何表白、傳多少短訊的部份,大概可以刪減一點點吧(笑)


PV裡面有3條主線,第一條主線以小珠被男友甩掉作為故事重心,基本上沒有什麼故事性,只是看小珠的哭泣表演。作為小孩又沒有什麼愛情經歷的她(大概吧,我是這樣相信的),表現自然,也讓人有種心痛的感覺,表現不比玲奈來得差啊。


第2條主線以兼任的里英作為主線,明確肥秋要把兼任、移籍的成員放在相當當眼的位置。
里英的故事是以親眼看見男朋友出軌作為主線,你妹的你小心哲醬會恨你一輩子啊!!哲醬要追里英也追不到你這渣渣卻搞外遇!(笑)(要是不明白的話請看里英的番組<二層公寓>吧!)
三人之中我覺得里英演得最好,把那種逞強和脆弱都演出來了。


不是飯的我,看見這幕也有點心痛呢!!


第3條主線以玲奈被男朋友反打一掌作為故事開展,但因為沒有詳細交待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不知道為什麼玲奈想打男朋友而男朋友又為打她一掌)
因為沒有什麼地方可以發揮,所以玲奈的演技反而顯得有點失色呢。


說到畫面的部份,我認為這個時鐘舞實在編得不錯,很吸引眼球。另外留意到在站在中排,位置不算太佳的須田亞香里,表情超級棒的,特別吸引了我~覺得像她這樣的女生,做出逞強的表情是特別我見尤憐的啊!!> <!!
舞蹈動作方面SKE是出名舞蹈強勁,所以不會有大問題,值得留意的是里英移籍後,可以看到她舞蹈動作的機會就多了很多。留意了幾次,里英無論跳AKB的UZA,還是今次這首歌,做的動作都比較柔軟,但其他成員卻做得比較利落,雖然不是太顯眼,但特別做「stop it、stop it、stop it」的時候就會覺得有點格格不入。


進入第2段時,其他成員停止,只有里英和玲奈這個時間層面在流動的畫面,真的很漂亮而且很有質感。
(里英愈來愈漂亮了,怎樣,要我加推是不是? 我偏不> <!!!)


說歌曲方面,今次歌唱的編排頗好的,以作為centre的小珠先唱第1句,玲奈第2句加入,第3句里英和yuria加入,感覺還不錯。
歌曲的旋律我超級喜歡,我會以「引人入勝」這4個字形容今次SKE的歌曲。副歌的歌詞寫得非常美,以「雪」為主題,日文字裡面教我最喜歡的,就是雪了> <!!好感度大增啊!!

整體來說,強がり時計的分數:
PV設計:★★★☆☆

歌曲:★★★★★

整體:★★★★☆


NMB48- HA!


之前放試片的時候大家都已經一直討論<HA!>了,看了PV之後,果然是一級棒的啊!!畫面故事豐富到不好,又一首超水準歌曲。



一開始以彩姐為叔叔送便當,菜菜和愛娘來催促彩姐上學的情景作開頭,非常溫馨啊~
而且這PV給我第1個感覺就是畫面的顏色很漂亮!!


鏡頭一轉,竟是黑社會頭子開會的情景。本次NMB的PV動用了好些其他演員啊,只不過是一個單曲c/w曲卻如此用心,很有誠意!!


劇情中迷路姬遭到綁架,但迷路的角色一開始頗為不討好(至少以我來說=_=),因為被像是黑社會的人捉了,還那麼大口氣說話,難道完全不害怕的嗎?
而且又以「可愛」做切入點,雖然知道迷路很可愛了,但已經用不止一次,例如在<藝人!>裡面,每一集都會提到迷路可愛,而且最後和彩姐吵架的原因也是因為她堅持自己很可愛 囧。每次都說自己太可愛,真的有點悶啦。(雖然是編劇安排的,但希望編劇可以說點別的啊=_=難道迷路除了可愛就沒有東西可談了嗎?)


黑社會頭目直在找彩姐,以報復彩姐爸爸把頭目的腿打斷的仇。這時迷路姬一不小心就供彩姐出來了=_= 明知那群人不是善男信女啊!!迷路太單純了~


不過她也叫彩姐逃遠一點,是個好心的女孩啦(笑) 只是我覺得,叫彩姐逃遠一點,不如一早不要說出來=_=
(這樣就沒有劇情做下去了啊!你知道什麼?)


那時彩姐姐正在上學~
菜菜再次綁雙馬尾,萌死我了>////< 但菜菜的樣子真的有點太大了XDDDD~不太像學生啊!!XD相反,雖然愛娘和菜菜都是NMB2個沒有在學的成員,但愛娘就很像學生XD (是菜菜太老了嗎)(笑) 愛娠放下頭髮很適合,很好看啊!!



彩姐為救迷路出動,超級帥氣的啊> <!!!


此時,全班同學都跑了出來幫彩姐,我說,對方可以黑社會啊!!你們走出來做炸兩,真的不怕死> <!!難道全部都是太妹嗎 囧!
那不如做馬路須加第4集吧XDDD


之後是以電影開場方式引入歌曲,很有氣勢啊! 由依是黑社會頭子的女兒,所以和彩姐是對著幹的~


\(^^)/純粹覺得好萌~


作為team m新ace的楓子也被安排了劇情,但楓子要捉住YUI自然把她推到牆旁明顯不夠力嘛XDDD看起來很勉強啊XDDD!!

最後故事是沒有結尾的,我是很想看故事接下來怎樣發展啊> <!!肥秋,拍一部NMB微電影吧!!上次馬路3時NMB也沒有參與啊~給NMB一些機會吧!!

歌曲來說,一開始聽又被嚇倒了=_= 我覺得肥康是很喜歡在NMB上面試一些新風格,雙數的單曲是馬戲團的正常歡樂風,而單數就會是比較old school的styleXDDD?總之會有很多不同元素~我自己不會很喜歡也不會很不喜歡,但這首歌是頗有氣氛的,而且PV劇情精彩,為歌曲本身添了不少分數啊!!
如果就這樣聽歌曲,未看過PV的話,我未必對這歌有興趣,但現在卻覺得很不錯啊!

整體來說<HA!>的分數:
PV設計:★★★★★

歌曲:★★★★☆

整體:★★★★☆


HKT48-初恋はパタフライ


這首歌曲不算十分出色,但是一首「安全牌」,只是因為有SKE和NMB的歌曲在,才被比下去了。
不過HKT的妹子只是一群平均年齡14歲的妹妹,要她們唱沉重如SKE、獨特如NMB的歌也不是太適合,而且第1張單曲還未出,以後還有很多機會的。像AKB初期風格,較為輕快的歌曲頗為適合HKT的定位。只要大家別要求HKT有太驚天動地的表現,自然不會失望,要記住,雖然她們已經成團一年了,但現在才只是她們的起步啊!!

一開始放2位元AKB成員在PV,像我上次所說,真的給人一種在看AKB PV的感覺(笑)肥秋明顯在淡化移籍的負面評論,提出移籍的好處啊。


相比起NMB和SKE的PV,HKT的不算長,她們未太應付得了太長的PV吧。
一開始兒玉作為姐姐,請了一班朋友回家溫書。要說的話,語氣表情不是很自然,在網上我還見過被人黑個半死。但就像我回敬那個黑兒玉的人所說,還是那句,請給她多一點時間吧!
有人說給兒玉的時間已經夠多了,但就如我上面所說,HKT的確是成團一年,但基本上她們沒有什麼機會磨練的,所唱的公演歌又不是原創,出演的機會又不多,重點是她們又只是一群小妹妹,所以現在才算叫起步而已。大家不要過份嚴苛對待她們,不是誰人都可以隨隨便便就做到像小珠一樣的原石的
被選出的centre都是人,都需要磨練才會變得更好,誰說CENTRE一開始不可以很坑爹的? 在我看來,HKT成員都很平均,而且不是說舞蹈最厲害、歌唱最厲害、演技最厲害的人才能做CENTRE,CENTRE是有很多因素的。親和力、氣場等等都很重要。要是很強就能做centre,優子一早站在AKB centre去彩姐的位置也不用站不穩
我是見到兒玉的進步的,請大家多給一點鼓勵吧,老實地說,敦子一開始也坑爹到不行的,現在各方面進步很多。
現在48系發展太快,才讓大家有一步登天的夢想...


劇情說兒玉的弟弟喜歡上田島,比起兒玉,田島的表情和語氣的確是自然一點,但也沒有急急把兒玉推下來的必要...那會有無故親手推下自己所捧的CENTRE的事?兒玉過幾單再沒進步,自然就會被淘汰,且看她的成長吧。


私心截了LOVETAN的圖片<3 LOVETAN一如以往地可愛>///< 站在HKT中違和感0 ,相反指原和HKT的成員站在一起就顯得有點老氣~


說起表情方面,元AKB的前輩的確比HKT的做得好,這些就是經驗的累積。HKT的成員整首歌都在笑,很努力帶給大家歡樂,但LOVETAN在「真痛苦呢」這句的表情真的很到位,師姐真是師姐啊!! (LOVETAN大好!!)


另外留意到菜摘的表情也很不錯,對鏡頭的表現自然,敏感度也高,可能是因為團中裡面她年紀比較大的關係,難怪一開始被選中做「兒玉的書僮」(小蝠的說法XD),現在位置不如前了,真的有點可惜呢。

整體來說<初恋はパタフライ>的分數:
PV設計:★★★☆☆
歌曲:★★★☆☆

整體:★★★☆☆


今天就這樣,我長文了m(_ _)m

9 則留言:

  1. 有愛娘就有我\(^ ^)/(喂
    SKE的c/w未怎聽........(聽說會聽上癮XD)
    但看只看劇情已很虐心了T_T
    里英的故事真的令人看到心痛......:(
    [版主回覆12/18/2012 21:33:57]這首歌真的很好聽啊~我完全上癮
    目前我聽過的SKE歌中這首歌實屬佳品~
    單曲裡面,甚至快超過我喜歡片想~的程度了~

    回覆刪除
  2. 很詳細呢~~~~~
    這次各姐妹團的歌都很有質數,要趕快看pv了~~~~
    [版主回覆12/18/2012 21:34:07]對\(^^)/相信你看了~

    回覆刪除
  3. 除左HKT之外,其他pv都睇過每一首都好正
    最近對兒遙好感大升^^
    [版主回覆12/18/2012 21:34:31]其實兒玉在各方面都有在進步中,還是希望大家給她一點時間呀!

    回覆刪除
  4. 雖然有推里英,但都覺得她在ske首歌入面跳得不夠利落,比起其他人,不夠有力~
    [版主回覆12/18/2012 21:35:17]對,SKE成員跳得很利落,里英則一向偏向柔吧~在AKB中也許不太有問題,但SKE中就比較顯眼~

    回覆刪除
  5. 中途加入的第4個"K"來報到
    [版主回覆12/18/2012 21:35:32]我就在想是不是你啊XDDD 努力認人中...

    回覆刪除
  6. 你這三首歌的短評,都比我那三篇濫芋充數的九評,來得有質素。
    看來我發博文,已經可能皮已收。
    [版主回覆12/18/2012 21:36:34]不會啦~我看過你的短評~廢話不如我多啊!

    回覆刪除
  7. 好詳細的評論!\(^^)/
    不過Kasumii你病好了麼?
    今次最喜歡的果然都是SKE的~
    NMB的簡直就是大製作呀,不愧為吉本!
    HKT嘛,歌曲是超喜歡,可是不喜歡center==''
    [版主回覆12/18/2012 21:37:34]嗯.....(心虛了)
    我不會說全好了,沒有什麼很特別的病徵,但就是有種還病不好的感覺....
    SKE真的大好啊!!NMB和HKT的歌也愈聽愈有感<3
    不喜歡centre+1 /__\!!

    回覆刪除
  8. >> 身體好了沒有?
    >> 果然,看PV的評論,要睇Kasumii的!(賣廣告?)
    >> 好懶回覆呀妳……
    [版主回覆12/18/2012 21:38:52]嗯.......(回避)
    不會啊~看很多blog友的都比我這種遲到的好吧xddd
    沒有啊> <只是等打下一篇才回~

    回覆刪除
  9. kasumii每一篇的blog也寫得很用心,所以小弟非常明白寫每一篇blog也是非常耗時間的....不能經常更新不要緊的,慢工出細貨嘛,好東西自然會有人欣賞的,但現在是考試及身體要緊~!

    同意SKE MV內的對話來容有點長...但三個主角的演出也不錯,小弟會為MV內容給4分,總分是4.5~XD
    [KWOKYAN回覆12/20/2012 17:15:10]哈哈,因為小弟的說話太過似阿爸口吻,所以被kasumii叫作爸爸了~xddd
    [幻回覆12/20/2012 16:53:22](路過) kwokyan你什麼時候開始當了人家爸爸的?
    [版主回覆12/18/2012 21:40:22]kwokyan爸爸\(^^)/
    我以前寫blog,都要寫上3、4小時,甚至寫過5小時以上,像番工一樣~
    現在控制自己打快一點> <
    唉~心情欠佳啊!!/___\
    -
    ske的歌我給6分吧XDDD (愈聽愈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