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SNH48第二屆總選舉分析+感言

kasumii跌斯( ´•̥̥̥ω•̥̥̥` )
呀…這幾天都過著非常倒霉的日子呢…而且一連去看snh的總選演唱會,以及參加握手會和趕功課,都教我累壞了…

本來因為票價太費的關係,我是沒有打算要觀看snh的總選演唱會了,但後來因為在網上找到較為便宜的票的關係,所以還是決定去了。

今屆的snh總選主題為「夢想高飛」,在位於世博附近的「梅賽斯德奔馳文化中心」舉行,離我的宿舍大概要1個半至兩小時的路程,不過地點算是不難找,基本上一出地鐵站就能找得到。

到了現場之後,首先在附近便利店隨便吃了個便當充當晚餐,便去交收門票。
不料賣家在電話中表示我想要的票已經沒有了,著我要買比較差的位置的票。我心想一場來到上海,也到達會場門口了,總不能空手而回吧?便唯有答應買較差的位置。
沒想到碰面之後,賣家表示其實他還有一張本來我想要的價為的票,不過要我多付300元去買…情緒所逼之下,我也唯有買了…最後付了多少錢我不想提…


還幸賣家所給我的位置算是很好,而且對正中央舞台。雖然這麼遠的距離並不會看得到什麼,但比較熟悉的成員還是可以憑身形辨認到是誰的,這個價位就不求什麼了…


今年度snh48的票已水漲船高,投票總數接近70萬票,入圍undergirls的最低門檻為約八千票入圍前16名的選拔組最低門檻為接近一萬七千票首名趙嘉敏獲得了超過七萬票,票量可算能和本家的選拔組一拼了…

對於演唱會及總選的感想,以下就一些注目點開始談起。

演唱會部份 
蟲之詩非獨唱,為小鞠抱不平?
本次的演唱會其中一首曲目為《蟲之詩》,由TEAM SII的邱欣怡(灣灣)(C位)、趙嘉敏(郡主Savoki)及TEAM NII的鞠婧禕(小鞠)所唱,惹來不少飯於微博上投訴,為什麼在劇場由小鞠所獨唱的歌曲要變成三人分享,而且還不是站C位。

在我看來,其實過往都有不少場合讓小鞠solo表演了,小鞠的資源絕對不少,也不少這麼點。站在演唱會效果來說,當我看到《蟲之詩》是由灣灣、Savoki及小鞠三人合唱時,我的驚喜更大。加上演唱會的鏡頭分配上感覺是小鞠>Savoki>灣灣,其實灣灣站這個C位沒什麼意思。

另外,說到《蟲之詩》是小鞠的首唱一事,但《蟲之詩》被Savoki於奪度百度年度人氣選舉時讓Savoki solo出道了,故此讓小鞠獨唱《蟲之詩》也有沒意思。加上以我個人來說,我一向不覺得小鞠是最適合《蟲之詩》這首歌的人選,倒是比較喜歡溫晶婕的版本。所以求solo的話,還不如讓小鞠繼續唱《都是夜風惹的禍》算了,反而更有代表性。


總選部份

 TEAM NII之逆襲,TEAM SII潰不成軍?
 下圖為整理好的總選排名名單,TEAM SII的成員為淺藍色,TEAM NII的成員為紫色,TEAM HII的成員為橙色,TEAM X的成員為綠色。


首先聲明,我一直都喜歡TEAM SII,以下這段真的是又心痛又難過。

今年TEAM SII的成績除了趙嘉敏和李宇琪(毛毛)之外,絕對強差人意,從莫寒(momo)在總選宣布到二十多名時和其他成員一起崩潰大哭,便看出她對TEAM SII的擔心。

首先,TEAM SII沒能推動到其他後期加入的二期,三期生進入圈內。不算兩位AKB的兼任成員,SII是當中最多成員的隊伍,但二十一人中只進了一位二期的蔣芸。同時有不少一期生失落一席之地,比她們還少兩個成員的TEAM NII甚至還比她們入圍多一個人,而且都排在比她們前的位置。從SII成員在台上的發言當中,也能感受到她們的不安與驚惶。

二期生加入以來,營運給了TEAM NII不少資源,也許這是一個警號,讓TEAM SII增加危機感了。她們要意識到國內大部份的SNH飯對一期生三個字根本不賣帳,甚或是讓些飯覺得她們以恃老賣老。

TEAM NII與SII不同的是,NII裡面全是二期生,而且從表演、總選感言各方面都予人團結之感。NII的隊員無論真心與否,在總選的台上基乎全部都道謝隊友,說著因為隊友才能挺過來的感激說話。
相反,SII給予別人的小圈子感卻一向都較重,成員之間似乎都有固定的玩伴,而各成員的飯之間也明顯較為獨立,許多是單推成員、不推團隊,CP飯比起NII也較少。
 團結的隊伍才能團結起飯群,從現場我聽到NII成員上台時,每每都有用力的掌聲以及萬人齊call,就可看得出SII輸給了NII的凝聚力

另外,SII不少成員明顯時候發言明顯沒有重點,可能因為發言時間較短的關係,很少成員能表達出自己的不安於現狀的心態,也很少成員說出推動SII整個隊伍的話。特別是教練整個人都慌了,這從她人們平日較弱的MC也可以推測出來。

NII飯能推上明顯不是官方重視的唐安琪進圈內,不太重視NII隊長馮薪朵(朵朵)進選拔,甚至將副隊長黃婷婷(婷婷)推至第四位。朵朵、婷婷和momo同是隊長級數,但從站位,對外活動數量便知道momo的資源其實比她們要多很多。婷婷也坦言自己平日在NII裡的站位也不好,相反莫寒是SII之顏之一,但名次卻被二人拋離,這不只狠狠打進momo心裡,更是重重打了SII一巴掌。

從momo的發言很明顯感受到她的打擊,雖然回去後微博努力的說著好聽的話(下圖第一條),但最後在握手會時還是感到很挫折了吧…(下圖第二條)

感到挫敗的不只深愛著SII的莫隊,SII中一堆中堅份子亦深受打擊。一向被認為擁有著鐵票許佳琪(+7)、邱欣怡(灣灣)等成員名次都大倒退,灣灣更是由第二名退到第十四名,而去年第一名的吳哲晗(五折)更得到圈外,簡直創了先河(雖然原因大家都懂了)。撇開趙嘉敏(Savoki)和李宇琪(毛毛),算得上比較滿意的只有戴萌孔肖吟(消音姐),可見SII乏力。

最後再論張語格(章魚tako),章魚今年所得到的資源絕對是ace規格的︰當了無數次的center,連劇場公演及演唱會都是讓她站C位的。代言活動絕對不會少了她的份兒,還出演過網絡劇及參選中華小姐進入決賽。明顯公司想改推章魚也有一段時間了,上年小試牛刀,奪得第五尚算合理。今年公司再度重擲資源,章魚理應是爭取皇座之流,輸給Savoki、小鞠還可接受,然而只能繼續保持第五,更被二期的後輩黃婷婷追過,就實在是不進則退。

其實章魚在表演方面是沒有缺失的,是位非常正統的皇道偶像,但或許在表達自己方面及表演以外的部份便需要改進。

唉,看著SII,心好痛呀。

HII力保不失,陳怡馨失落寶座
TEAM HII最後有五個人圈內包括在隊內站位不錯的徐晗(烏龜)及人氣不錯的李豆豆(豆豆),算是不過不失
當宣佈三十二到二十多位時,頻頻聽到TEAM HII時,真覺得有一陣新風。我想HII飯遺憾的是呼聲很高的陳怡馨竟意外落馬,而我喜歡的許楊玉琢始(綿羊)終沒能圈內。
溫柔的綿羊在叫到徐晗時,開心得跳起來,想起她當時的樣子,真的有點讓人心痛啊……
烏龜在微博表示明年和綿羊一起進入圈內,二人都要加油啊> <~ (見下圖)

王之爭鬥,鞠婧禕VS趙嘉敏

一年之間,鞠婧禕(小鞠)已成為了TEAM NII真正的看版。自從萬麗娜(娜娜)去年失落選拔,小鞠一年間無論資源及對外認識度,都大大拋離娜娜。不止同隊為競爭的娜娜,由於Savoki太過注重學業是個硬傷,其實小鞠的曝光率完爆Savoki,而Savoki更是別鬧了的又一次在水著單缺席。目前要選snh之顏的話,或者大家會選章魚或小鞠多於Savoki吧。
所以小鞠想登上皇座是可以理解的,她不止想成為NII的支柱,更想成為SNH的支柱。
我能看到她那求勝的志氣,雖然發言時笑容十足,但不難看到Savoki真的登頂時她那不甘心的淚水。

以後savoki與小鞠之間,或許會成為類似前田大島之戰。
Savoki(前田)——不擅言詞,有缺憾的王者
小鞠(大島)—善於表達自己,有野心,各方面都優秀,,二期生之首

唯一不同的或許是Savoki的資源礙於她的時間分配問題目前也在減少中,她已經算不上隊中的絕對王牌,公司只是阻礙她的人氣在忍耐著吧。

最後,以下是個人小感受時間 ٩(。・ω・。)و
首先,雖然握手會被郡主鹽了一臉(握手會的詳情請見下篇),但仍是恭喜剛過了十七歲生日的郡主成功登頂快樂。
作為SNH原本的ace,經歷過腰傷、經歷了centre的失落,經歷了去年期望失落的第三名,相信今年郡主所背負的壓力更加大。
她是個沒能說出自己心底話的孩子,相信她今年成功奪回皇座內心一定相當激動,同時也如她所說,這就如同她站centre的歌一樣,是一種《幸福的壓力》(永遠プレッシャーsnh ver.)。
十七歲的郡主,有了帶著snh一同前進的決心。除了表演以外,郡主還有許多事情可以做得更加好的,就是因為這樣,才有了成長的空間。
就讓我們站在的身旁和你一起看風景吧。

另外,同樣吳哲晗(五折)李宇琪(毛毛)二人同樣犯了與飯私聯的規條,一人落得圈外,一人飛躍至第七名。我希望五折不要就此放棄,要記起在那麼困難的途中有許多飯仍對你不離不棄,也要記起當初如此難堪但仍選擇留下的原因

之後好想對壓力很大的莫隊說,不要把隊中成績的不好的負責一個人負擔,也不要認為自己所付出的努力還不夠、還不能被飯認同。momo對SII、對SII成員、對snh的付出和愛我絕對是看到及給予肯定的。你說了,很正經的努力、鍛鍊或許不是快速成功的方法,但你不會讓自己後悔。
努力固然是必需的,但不要覺得走其他路便是速成法,有時發掘一下其他可能性,也是不錯的喔。當然,你那拼命的身影是迷人的。

恭喜為錢蓓婷入選哭得超慘消音姐今年成績也不錯,對她的定位作出了肯定,也安撫了她心中大大的不安。

最後,祝願TEAM SII所有成員的前境越來越好,也祝願似乎去意已決的溫晶婕能夠有美好的前程( ´•̥̥̥ω•̥̥̥` )
當然,若果我能把魔爪伸進TEAM NII、HII、TEAM X,也是很不錯的(沒節操啊!!)

下一篇是握手會的report,請期待一下吧w
以snh第二屆總選的結果圖作結~

33 則留言:

  1. 看到TEAM NII大躍進我是挺高興的...
    因為真的覺得TEAM SII有點恃老賣老,沒有盡到前輩該盡的責任
    希望今年給TEAM SII打了一巴掌後,她們會好好反思一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心言論,NII的表演是真的亮眼,雖然她們算是SII的敵人…吧?但在她們身上我看見了鬥心和不同的可能性,是很有可性的隊伍。
      而HII則是非常有整體性、親和力高的隊伍,相對來說SII現在給人的感覺…很複雜吧?
      我認為SII是努力的,但努力是不夠的,光練舞絕對不夠。我認同她們可能很認真,可能她們會覺得做其他的事情很多餘,很旁門左道,但一個偶像不只是講跳舞而已…
      我希望她們能站起來的,SII裡面還是有些態度不錯的一期生/成員,例如毛毛,她從未犯錯之前就已經是全能站位的成員,現在願意甚至願意到別隊做替補役。例如戴萌對粉絲的態度非常好,亦是懂得表達自己心意的人。
      無論如何,SII需要改進的地方都有很多,例如說話技巧,握手的藝術,心態等。
      聽到教練的發言時,我心裡其實是想︰你瘋了嗎?只得40秒更加得好好說話呀…就算是強顏歡笑,都要說些有用的話。

      刪除
    2. SII有些給人感覺太高冷了吧?新飯不敢說太多, 但相比NII, 會有這種感覺, NII給我感覺是很親民, 各具特色

      刪除
    3. 的確,現在灣灣走了高冷女王路線,錢少、孫芮給人的感覺都比較兇。
      戴萌比較有大姐feel,傻窩、章魚都是那種把話收在心裡的女孩子…
      相對好像比較難接近…
      雖然她們都是內心很溫柔的女子呀…

      刪除
    4. 只可以說現今的粉絲比較BUY NII, SII本身成員舞蹈跳得好看, 故此公演著重舞蹈質素這其實沒有錯, 但久了就會形成審美疲勞, 只有MC才是歷久常新..這正打中SII的軟肋
      SII幾個主力郡主章魚(你之前提及到)MOMO都不擅詞令, 更不用說小雙未來呢D, 而家變左三妹餘震在隊內角色變得更加重要

      刪除
    5. 我的留言貌似又不見了..

      刪除
  2. 在內地消費真的要留神, 不過這次總算是買到一樣心頭好啦

    我一向以為趙粵在NII的受歡迎程度屬前列, 結果在NII只有#8

    一期經歷過SNH開始時最動盪的年代, 加上以往有些受推又不在
    要談團結性應該很有難度的了

    郡主登頂我也很開心, 始終在一班TOP中, 我最喜歡就是她了
    雖然她在SNH的時間不算多, 但仍有這成績, 證明了她的魅力所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總算可以看都不錯
      呆粵的確受歡迎,她握手也是單人列的,第11已經很不錯了~
      如果不是TEAM X剛組成的話,來個組閣或者不錯…
      現在的話,太陽花公演會不會適合她們呢?

      TAT被郡主鹽了還不傷心中…不過是我不好,我說話太沒趣了…

      刪除
  3. 嘩嘩嘩!你這篇東西太厲害了,看完之後我都不敢再寫SNH喇!
    簡直有衝動想整篇copy下來,直接當作下期雜誌稿交出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Snh還請你多加宣傳TAT
      想讓大家都知道snh還有很好的妹子而努力T

      刪除
  4. 郡主注重學業是為了走得更高更遠,短暫的偶像時期不代表整個人生,後藤真希的末落就是最好的例子.

    S2隊兩次SL事件令粉絲全情投入支持偶像的激情減退,亦是S2隊成績未如理想的原因.

    鞠婧禕出村的實力有限,面對村外更強對手祗會變炮灰,國內當紅花旦都比她高,漂亮和好演技,大製作不會考慮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可以說現階段, 有力出村的成員一個都沒有

      刪除
    2. 我j都覺得鞠婧禕的路線和現時內地科班出身的女演員大相似, 很難突圍而出, 而趙嘉敏就比較有獨特的氣質, 演戲甚麼的她會有較大機會找到合適的角色, 從之前樂視發佈會看來官方還是想推她的
      暫時只有她們兩人和張語格最有潛力"出村"

      刪除
    3. 絕對明白,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家裡放心,高學歷偶像也很不錯。
      除了SL事件外,我始終覺得SII的飯還是比較獨立的…

      同意現階段能夠在外頭獨領風騷的成員暫時還未有,鞠婧禕還是有種中國氣質在的,加上歌唱力不錯,培養一下還是可能出村的。
      我認為嘉敏、小鞠、都有機會,相對娜娜那種就比較局限於偶像類的。

      刪除
  5. 營運應好好分析總選各種數據以制訂推銷高增長成員的策略.
    許佳琪名次令人跌破眼鏡,早期看她的視頻總是被郡主光芒蓋下,可能很多粉絲會二推她,相對主推她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許佳琪的性格讓人容易喜歡她,但專推她的可能比較少。

      刪除
  6. (我之前的留言好像不見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刷到垃圾留言去了TAT 已經把它救回來了~

      刪除
  7. 前方有人說小鞠出村可能不大,我卻不太同意,當然要談到大製作級數,目前看確實是不怎麼可能,但普通去接劇或是品牌活動廣告之類的,我覺得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樣貌上,小鞠是有的,也許有部份人覺得她不夠其他女星美,但小鞠的氣質比較清秀,不像那種靠身材、一副老闆包養的俗氣女人。加上日式打扮讓她少了傳統中國女星那種土氣,又不至於整個變了日本人的樣子,再加上四千年甚麼的噱頭,又有日本人認可,這種年紀就被外國媒體關注美貌的人沒多少個吧?這一點上小鞠比同齡女星還是有優勢。

    說實力,可能演技還不怎樣,但能歌善舞的女星不見得有許多,至少現在站一二線的女星也沒多少個能全能發展啊?演技那種東西,練習多少有了經驗還是能迫出來的。我也不見得她演技達致渣的水平,過一段時間還是能應付的。

    說人氣和噱頭,我更不見得其他同齡女星會比她佔有。頂著中國最受歡迎女團、akb48姐妹團成員、snh的名字,加上之前四千年的新聞,要走出村外,多少也能令其他人注意到她。加上關注snh的粉也是個很好的基石,粉絲們多傳開去就是了。別的同齡女生沒了這個光環,成功的可能反而更低吧?縱然她們能力有多大,只要沒人對她們有印象,根本就不會留意到她們。村外人就算不知道小鞠是誰,只要聽到這堆噱頭在她身後,自然怎麼也會對她多看幾眼。話題性是充足的,相比起同年的女生,這光環怎麼也能令人更關注小鞠吧?小鞠一定會比下去的說法不太靠譜。

    再說,小鞠才二十一歲啊,走出村外這種事不用急的,只要肯努力,花一兩年的時間怎麼看都還是有可能,況且營運一直很願意推她的,過一段時間村外的人一聽見snh也就會聯想起小鞠吧?好像就算不是akb的飯,聽到就會想起前田大島一樣。

    回覆刪除
  8. 之前我的那個回應一直都發不出來, 造成你的不便不好意思
    作為剛剛接觸48系的人, 排名還沒有甚麼特別感覺, 唯一稍微有留意的徐晨辰又....希望她不要退出就好了......(我聽過她那個愛恨的淚, 覺得很不錯, 即使聽了原版還是比較喜歡中文版多一點
    )
    現在內地粉絲都在講組閣, 你贊成重組Team S II嗎?例如舞功好的隊員去N II, 綜藝強的N II隊員去S II, S II的一期生分散到各隊等等
    (其實這星期有正事要去上海, 昨晚心血來潮就買了H II的公演票(只有那個時候有空), 一個月前我肯定無法想像自己會看48系的表演ORZ)

    回覆刪除
  9. 許瓜琪今次真係難受死,上年選拔組,最多幫傻窩洗腳,但都慣了,
    今年她淪為B隊,無得去歐洲;連林思意,龔詩淇和邵雪聰的腳都要洗,好慘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成員幫傻窩洗腳的話大概還能接受,但+7的倒退實在太厲害了。
      畢竟她也是個重視自己成績的人,也很希望自己入選神七的。

      刪除
  10. 消音姐可以保住席位實在太利害了!!
    尤其上年比佢過位得多既+7一下子都跌出選拔...(諗起AMINA..)

    另外,一直覺得灣登頂,乳鴿登頂,都唔會到郡主登頂..
    畢竟佢幾明顯偏重於學業嘛~
    正常想,灣爸的金錢與乳鴿的強推都比郡主大機會與四千年鬥吧-3-
    點知..一個大趺,一個不溫不火OTZ

    今屆認識既只有12人+4個只記得名既成員OTZ(主要是1期生嘛-3-)
    當晚既感覺係:那誰? 很多2,3期生/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也超乎我想像了,看消音哭成這樣,消音飯幹得漂亮!!
      我想+7飯是有點鬆懈了,而且可能首推不是+7,反而是握手喜歡和+7喔,但今次競爭這麼激烈就先對首推擲票了。
      誒?很好奇你有這種想法。
      不過我也覺得郡主不登頂的原因除了學業之外,真的礙於壕飯少,平民飯多,挺喜歡她的人也多,但肯為她擲大錢的可能少,還有副推其他成員。
      灣爸今年可能沒有擲錢呢0_0~
      章魚的不溫不火真是讓人著急啊…她真的太不會表達自己的心意,又有許多地方(例如發微博)太過於認真…可能是她的獨特點吧~但真替她著急
      NII的大概都能認我,是HII和X有些認不出來…我也要加緊留意了(笑)

      刪除
    2. 如果連你亦認為灣爸上年有投許多票給邱欣怡,這個可能是灣灣名次大倒退的原因.
      當大部份人被洗腦,覺得灣灣家境富裕,有家族票支持,不需粉絲的票都有高名次,
      灣灣下年的成績更令人擔憂,可能跌出選拔.

      刪除
    3. 好多地方既學生偶像因為有好多制爪,如活動時間與返學時間撞左,而不能出席等..
      對發展同人氣其實都會有影響..當然,唔係全部學生偶像都燃唔起
      不過好似日本咁,好多高中都會選擇某些多藝人既學校/通訊制方便出活動,公司亦會係藝人高中後才全力吹谷
      郡主俾我既感覺就好似偏重於學業,而令營運寧願推四千年/章魚都唔出奇-3-

      仲有一點令在下覺得登頂機會4人中最低就係--此消彼長
      四千年:揚名日本
      章魚:營運強推,水著C
      灣灣:大小姐的飯通常都比較肯炸錢
      (偷望A團S團既大小姐組生寫價都曾經係最高..)

      刪除
    4. 我又不覺得灣爸投了許多票,畢竟他也不太支持女兒參加SNH,
      不過,多少有投一點也是正常的,反正都去參加了。
      我反而覺得灣灣的高冷路線雖然特別,卻令她流失了一些飯群。
      灣灣今年的飯可能太鬆懈了,明年應該會好一些吧?畢竟我覺得灣灣的人氣還是不差的,掉出選拔應該不至於吧。

      郡主的確注重學習,要不是她人氣高公司早不鳥她了。
      不過這也是中國的國情吧,像溫晶晶也要回去大學讀書了…差點落得畢業的下場…
      章魚今年不只水著C了,而且許多活動、在劇場都讓她當C了,強推真的明顯了。而四千的資源其實真的不少呀…
      我在想是不是灣的女飯比較多呀?這也有一定影響~
      (為曾經大小姐的天價默哀

      刪除
    5. 我希望郡主這個月後要多夕向後輩們學習如何利用weibo經營粉絲圈, 只要來年不掉太多粉力保三甲, 熬過這一年, 她年紀又比四千年小, 還是很有前途的 (話說我也剛從上海回港, 也看了H II的公演呢XD)

      刪除
  11. N2推真的很強大,我在Instagram上認識的SNH飯都是N2推
    不過我是S2推,很開心今年未來被推上位了^^ 但是余震沒有一起上真的很心疼...
    看到+7在Under的時候就被叫到,真的很震驚而且難過。
    今年整體來說除了未來、毛毛、郡主以外,S2真的慘.....
    明年得全力應援S2,來年不能再讓N2!!!(熱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未來醬~~!!
      我在現場聽到的好多都是NII飯啊…連call都叫得特別的大聲,SII真的要多加留意了~
      其實SII還有許多二三期生都很好啊…像溫晶晶啊…
      SII今年真的敗得太慘了,希望SII明年能夠再領風騷吧!!

      刪除
    2. 你的分析真的令在下非常佩服. 其實在下在幾個月前看到百度貼吧有聚聚做了S2及N2在網上流量數據的分析. 當時就知道S2有很大危機.個人認為S2今日的問題有可能出自營運在一期生選秀的原則上. 一期生美女多. (高大上) 後來13個一期生離開. 而N2機乎全是二期生.部分成員是一期選秀時落選的. N2第一界總選成績不如理想. 令到N2像本家的TEAM K一樣不想輸給TEAM A一樣.

      刪除
    3. SII和NII在第一屆之後更加有敵對性質,第一屆總選之後有一段時間關係都不好。
      現在在努力修補當中~個人認為SII的成員多是以跳舞為特長,於說話等其他方面都雖然加強。而NII就有比較多不同的成員~

      刪除
  12. SNH48第二届偶像年度人气总选举入选的32位成员得票总数达到696584.7票,较2014年SNH48第1届总选举增长416.69% 投票總數210萬. 210萬票要多少錢大家可以算一算. 中國人口是日本的十二倍.而且國內宅的市場還未完全開發. 超越本家是遲早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