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正月十五》

這個網誌實在是生草了,但最近卻沒有心機再更新。
與其丟空,其實也不是沒有想放的東西。講東講西,講生活,胡說話,做自己,也無不可。

----------------警告----------------

本文純屬虛構,靈感來自身邊朋友的經歷,但故事人物與現實人物絕對無關

--------------------------------------

 《正月十五》kasumii

三月的香港按道理來說不太冷,溫度也大概是十八至二十度左右,但不知道什麼,L總覺得很冷。
手指重覆按著電話號碼,沒有回應,重撥…撥了那沒有回應的電話多少次,終於對方才接聽了。
「對不起,剛才我在圖書館溫習,把手機調到靜音,沒留意到你撥了這麼多通電話給我。」
「你找我這麼多次,有急事?」
縱然對方的聲音充滿了歉意,卻無法磨滅一個事實。

「你約了我。」L簡短的說。
他忘記了,他約了我。


A用力地拍打著額頭,「這…對不起…你還在等我?」
「還在原地。」
「最近實在太忙,把我弄得頭昏腦漲…我…你在哪裡?」
A看了手上的精工錶一眼,晚上十時。
「我現在出來找你?」沒有回應。
「要不…我們再約另外一天,好不好?」
「不用了。」L的語調平靜得出奇。

「你在生氣了,對吧?」A重重的嘆了口氣,「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也知道,一到學期中,功課測驗總是堆著來。」
「你別孩子氣了,我今天很累,我們再約一天補償你吧。」

L聽到A的話,內心更失落了。
再約一天,就沒有意義了。

又或許我們本來就沒有意義。

「你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誒…三月五日。」
「還有呢?」
A用僅餘的腦力思考,實在想不出今天有什麼特別,大概對方也不會惦念什麼紀念日。

「今日十五。正月十五。」
「元宵節是中國的情人節,但香港人卻不會太在意、不會特意去慶祝。」
「你說,這個節日就正好和我們的關係一樣低調。所以你約了我今天見面,你記得嗎?」

「其實我有自知之明,我一早便知道像我這樣的身份,二月十四、三月十四這些浪漫的日子,注定不會是屬於我的。」
「所以我從來不敢苛求你什麼,本來打算就讓這件事成為我們之間的禁語。」
「若果不是你把這件事挖出來,其實過不過情人節,我不太在乎。」

「但當你將它變成一個希望,而希望落空時,是會令人失落的,不是嗎?」
「原來我連元宵節都分不到。」
「我以為我不介意,到頭來,原來不是。」

「我…」A嘗試解釋,但L沒有理會。

「其實我們的關係,從一開始就是禁語,這也是我一開始就從沒打算開口的原因。」
「但當你開口時,我卻答應你,我根本不應答應你的。」
「將不應該擁有的去佔有,會受到懲罰的,就像現在吧。」

「Sorry…Lester。」

「被愛的人不用道歉。」Lester搖頭,扯著嘴角。
「我不怕失落,我只怕我不再失落。」

「Bye Bye,Alex。」

-

怪我甘心中計 愛總使我失勢
我承認我明知  I Still Care




歌總唱得好聽,電視劇也可以做得好看,但現實間卻難以找到。
For you I will be true that and there is nothing that I wouldn't d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