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さよならクロール短評

我是今天跌倒2次的kasumii,為什麼可以這麼笨拙呢,也達> <~
這篇文本來昨天就可以出爐,但打完竟然不見了....讓我真的很沒有心情打下去呢.....即使是打沒有得儲存的xanga,都未試過如此啊......
另外,因為加了字數限制,不得不把圖片減少,真的忍不住「頂」了一聲出來.........

說回正題,和UZA那一次一樣,雖然有點遲,但還是寫一下聽完さよならクロール的後感吧。

さよならクロール今次的歌算是想當合我心意,基本上都頗喜歡的,MV也有吸引之處。

1.さよならクロール


一年一度的夏季總選單,少不了歡樂的氣氛及水著。MV今次同樣像HEAVY ROTATION一樣,由蜷川實花負責攝影,所以MV自然色彩繽紛吸引。

曲風方面是一貫的輕快風,但歌詞則是講述小女生的暗戀對象始終未能明白小女孩的心意,最終選擇離開的故事,帶著一點小遺憾。
婉惜的戀愛結果和輕快的曲風對比,我自己又覺得別有一番風味呢。

雖然同學們認為這歌與平日歌曲相差不大,所以未覺亮眼。但歌詞方面寫出小女孩暗暗的可惜,令我頗為喜歡呢。


PV方面,一貫的歌詞和MV內容無關XD 一開始是成員結伴到水族館看魚,溫馨之餘隱含次世代交替的意思。



之後便是一眾成員穿著花花泳衣在海灘跳舞,十分養眼。
今次的花花泳衣雖然不太受有密集恐懼症的朋友歡迎,但我自己就很喜歡這個設計!
另外,今次由依的妝容,特別令我覺得漂亮呢!




特別喜歡今個MV的優子,很有活力,也很漂亮呢!!



拍攝成員大頭時顏色也十分漂亮,反映了成員美麗和鬼馬的一面。



今個MV彩姐x小南這個配搭出現數次,2個人性格有點相像,這個組合令十分喜歡呀!

(滿分5分,◎為半分)
PV設計:●●●○○
歌曲編排:●●●◎○
整體分數:●●●◎○

2.バラの果実(undergirls)


這首歌的MV把畫面比例拉長成16:9,特別有感覺。而歌曲則是走較為型格的感覺,比起上幾單的歡樂感,這單帶點TEAM A的曲風更合我的心意呢。
undergirls許久沒有走比較型格的路線,本次在副歌部份用的半音階又是一大令我喜歡的點,個人也頗為喜歡「churra, churra , churra」那一段。
開首及過場音樂時的成員的獨白,配上MV真的十分有感覺,而單獨聽歌曲時也有令人有小許驚喜之感。


這次undergirls由TEAM B的小嶋菜月作為centre、TEAM研究生的岡田奈奈及小嶋真子作二、三番手。
老實說,要找型格的成員作本曲centre,又不是像外界說得那麼別無選擇,以本家來說,優花、高橋朱里、武藤甚或涼花,其實都可以走酷的風格,所以選擇菜月,是「是在人為」多於別無選擇吧。


MV以紅白色作對比,三位中心成員穿紅色舞衣,其他成員穿白色舞衣,加上地上鋪滿的玫瑰花瓣,對比鮮明得來頗為帶感。
一開始由菜月擲下紅色果實,嗯,很有感覺啊XD


菜月站在2位研究生成員旁邊,動作顯得較為柔和,反而不及2位研究生利落(雖然心知2位研究生已經是很有名)。
不過,不得不說這個MV真的拍得菜月很美,3位站在前輩前面也氣場十足,絕對看不出怯場之感,很有大將之風。

坦言3位真的很有型有格,不得不令人將視線放於她們身上啊!


真子有點晴香的感覺,不知是這個MV還是平日也是這樣了~



除了三位成員外,其他成員也拍得相當有氣質,例如菜摘和與儀,與儀很像洋娃娃啊!!

(滿分5分,◎為半分)
PV設計:●●●●○

歌曲編排:●●●●○

整體分數:●●●●○

3.イキルコト(TEAM A)

TEAM A繼續走上幾單的路線,少許TEAM A加TEAM K的型格多變曲風,以成員在地市過著糜爛而無意義的生活作背景,帶出無論如何都要活下去的信息。
連續幾單的TEAM A歌曲,我都相當喜歡啊!


一開始以OUT-FOCUS的鏡頭拍攝麻友在酒吧唱歌的環境,很有頹廢美啊。



帶有TEAM A字樣的畫面實在很有FEEL,有高清圖的話,會想拿來做wallpaper呢!







雖然這個MV不外乎拍住成員唱歌,或是做自己的事情,但卻不會覺得很悶。
另外,每一個成員都是分開跳舞,但分鏡卻可以接著舞步跳下去,這點頗有趣的~
不得不讚的是,這個MV連伊豆田都拍得很漂亮啊!(打飛)



杏仁愈來愈有氣質和成熟美,她穿這套裙真的很好看,就算只是遠遠的拍她站著,都覺得畫面很養眼呢XD


另外,今個MV裡面田野有很多鏡頭啊,而在跳舞的部份也讓她有了很大的發揮。她的鏡頭比起次世代接班人杏仁要多啊!不知道是營運看中了她跳舞這一點,還是有意再推一些次世代成員?

(滿分5分,◎為半分)
PV設計:●●●●○
歌曲編排:●●●●○
整體分數:●●●●○

4.HOW COME?(TEAM K)

和TEAM A相反,自從新TEAM K之後,幾首歌都不太合我的口味呢。
雖然這首歌有頗多記憶點,例如被大家聽為「猴擒」(XD)的HOW COME和NOT GOOD 等,但卻不太吸引我去再聽多幾次。

MV在高空拍攝,所以成員跳舞的動作齊不齊,看得一清二楚呢。


但始終覺得比起undergirls和TEAM A,MV像上幾單一樣都較為失色。
只記得這一幕美美束了雙馬尾很可愛,MV都沒有心機再多看幾次呢。

(滿分5分,◎為半分)
PV設計:●●◎○○
歌曲編排:●●◎○○
整體分數:●●◎○○

5.ロマンス拳銃(TEAM B)

新TEAM B和上幾單的風格相似,不太像以往的可愛風格,是有點輕快又帶點型格(?),雖然歌曲算不上十分特別,但就十分有記憶點,聽歌的時候總時引不住跟著成員一起「BANG BANG BANG」呢!
這首歌的副歌比起第一次新TEAM B歌時更有節奏感,帶著少許馬戲團風格,所以令我印象深刻呢。


說到MV的場景和舞蹈設計等,總合而言都比起TEAM A和K單調,但因為有成員對住你的心「BANG BANG BANG」,所以還是覺得幾有趣的啦XD
加上成員的造型上有少許不同,就有如上幾次TEAM A穿和服一樣,令人有亮眼的感覺。



說到排位就有少許微言,一二番手位我也早預計了是由由紀和paruru站,但是陽菜連3番位都站不到,就替她有點不值了。
雖然是世代交替進行中,但娘娘暫時也未有畢業打算吧?近年娘娘MV的站位愈站愈後,雖然她沒有像總監一樣響亮的名銜,但作為神七一份子,對比小南和麻里的待遇,就覺得這樣對於娘來說未免有點小委屈了。


PARURU在今個MV依然鹽了我們一臉~~


有人覺得蘭蘭這個造型和她不太相襯,但我卻覺得她啡金色頭髮頗為型格!
當然,AKB是走偶像路線的,偶爾一次半次就會令人很亮眼,但如果持續都保持這個髮色對她的形像來說就覺得不太好了。



UME在這個MV裡面拍得她很漂亮也很釣呢,但我令我被釣走的,是早已被夢人拋棄的小岩佐,這個造型很好看呀> <~偶然不走斯文路線,帶點小壞壞的感覺,很釣啊!!


不知道是否因為菜月已經做undergirls centre的關係,這個MV便比較少有她的鏡頭。



但說到少鏡頭,當然就要提到美奈啦,貼多2張補番數呀!

(滿分5分,◎為半分)
PV設計:●●●◎○
歌曲編排:●●●●○
整體分數:●●●◎○

6.ハステとワステ(BKA48)

因為學力測驗而出現的歌曲,第一次有「呀,如果小南再笨一點就好了」的感覺XDD因為越笨就可以做centre呀XD
整首歌都是以川榮及成員學力測驗時鬧出的笑話做主題,歌詞中有不少成員答錯的答案,所以很有趣呢!
特別喜歡「美國的九十九百份比是由電燈組成的」這句,真的很好笑XDDDD


我一向都不太介意成員讀書不好,因為她們把大部份時間投放在idol這個工作之上。
甚或其實我對於成員笨笨的行為帶點好感,惟有今次的選拔成員惟有川榮我覺得....不行,真的是智商的下限了orz作為一個高中畢業生,把「waste」當成人名,把太過份了orz
可能始終是對被推的成員不太帶感吧!



變成粉人,名言「美國愛迪生電燈獲得99%支持率」的由紀XD



咪醬在陽菜上課時扮鬼扮馬,令陽菜開懷大笑。



笨蛋才會找笨蛋的試卷來抄,被發現馬上扮睡覺的小南XD


現實生活中我覺得絕對沒有可能、上課時在眼皮畫上眼睛睡覺,故意賣萌把答案寫成「哈爾移動城堡」的小指XD



(PARURU放學準備離開時,跌了隻豬豬鎖匙扣在地上,惟有彎身撿起來,但因為書包未拉好拉鏈,書包內的東西全部都跌了出來)


(川榮看不過眼,幫她把地上的書本撿了上來,但卻弄跌了PARURU的筆袋)


(2人彎身想撿起筆袋,但2個人都沒有拉好拉鏈,所有東西都掉了出來)
XD這段頗好笑的~


這套打歌服有點像TEAM SURPRISE M05那套衣物,個人覺得設計頗好看的~只是顏如果再鮮艷一點就好了~

(滿分5分,◎為半分)
PV設計:●●●●○
歌曲編排:●●●●○
整體分數:●●●●○

6 則留言:

  1. BKA那段跌書橋段,兩人都超可愛呢!
    [版主回覆06/05/2013 20:26:33]對啊!!很有趣的設定XD

    回覆刪除
  2. 未認真看pv的爸路過...

    cap返張茉夏出來當係福利都好呀...(哭)
    [版主回覆06/05/2013 20:25:36]不是不CAP,只是根本不夠字數貼圖...激死...

    回覆刪除
  3. 沒拋棄小岩佐啊!!!
    去日本其實已經做了小岩佐鏡頭分析
    http://tieba.baidu.com/p/2346266537
    .
    但我還是最愛BKA48那首歌~~
    [版主回覆06/05/2013 20:26:08]GOOD JOB XDDD
    但最終還是回到鹽懷抱>_> 蠢鹽莓啊!

    回覆刪除
  4. 幾個PV都拍得不錯,除了TEAM K的HOW COME
    鏡頭分配太太太太不平均了>_<
    蘭蘭的造型我很喜歡~眼前一亮呢~
    比較想知道的是蘭蘭現在是染了金髮...還是純粹這個pv的造型??
    [版主回覆06/05/2013 20:24:22]我也是不太喜歡how come呢~今次team A的鏡頭分配好左!
    蘭蘭聽說是假髮~

    回覆刪除
  5. 真子有點晴香的感覺 <- 不是啦, 真子是王子公主的女兒
    另外菜月是這次UG中的前輩呀

    回覆刪除
  6. 三team的話,我喜歡how come!呢
    很帥,很輕快,mv也看得我心心眼了啦〜〜〜
    さよならクロール的歌詞真的打動我了,投硬她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