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2015 SNH48 Request Time Best 30 - 速報之戰

kasumii跌斯 。゚ヽ(゚´Д`)ノ゚。 我知道我這更新速度也是讓大家醉了,嗚…我有努力啊…
還請大家看到我有更新的時候稍微走進來就好了。

第二屆的SNH48 Request Time Best 30快將舉行了,現正開放投票中。
和日本48 groups 所辦RH不同的是,日本只投歌曲排名,直接由該歌曲本來的演唱成員來演唱(因為RH原意也是欣賞好的歌曲吧);而SNH48舉的RT除了投票予歌曲之外,還能夠選擇演唱該歌曲的成員,到時會由票數最高的成員來演唱歌曲,為演唱會帶來了一陣新意。

 以下是速報的投票結果。
 
其實這種投票方式是最能讓粉絲們表達她們想見到的成員組合的。
不過個人略擔心可能因為大家衝票數的落差,最後出來的組合反而是和期望有落差的。
(即是例如有4個成員分別希望唱一首unit曲,但由於飯的配票沒有做好的關係,最後出來的組合不是大家想要的)。

另外這種投票方法也可能造成人氣的成員可以有一人表演多首的機會(只要飯投的票夠多、夠廣),但人氣略為普通的成員可能連一首表演歌曲的機會都沒有。
(相對日本原本已經分配好某些成員表演哪首歌,現在SNH是成員可以演唱任何歌)

而且個人覺得某些在飯們之間有特別意義的歌,可能也會因為飯們投票而令該成員無法表演。
例如如果突然有某一批飯將易嘉愛所寫的《給你》投給作另一個成員表演,相信嘉愛也會有點失望。
當然特殊意義也只是個別飯心目中的標準,例如我自己會覺得《夢之河》由TEAM SII的成員來唱會比較合適,這一切都靠飯之間的溝通和調節。


這樣的投票也可能會令成為傷害成員的工具,沒錯,我在說的是第28位的 《戀愛禁止條例》。
我本來十分喜歡 《戀愛禁止條例》這首歌,希望它有打進前30的機會,但飯們投出來的演出成員結果…這難道對成員不是一種傷害嗎?
(背景前設是三位成員都有 / 疑似有觸犯戀愛禁止條例 的事件)

就是某些飯那種「我給了錢我當然有權利投票」、公司那種「我收了大家的錢,管他的,滿足他們好了」的心態,才一直讓成員受傷,其實真的可以避免這種事的。

我個人取態一直都覺得公司對毛毛(李宇琪)的懲治不足(相比起五折(吳哲晗)的話)(這也是公司對她的一種傷害啊…),但正是沒有喜歡她,就更不必特意花錢去摧毀她。如果你是喜歡這個團體的話,這樣做對成員來說一沒有帶來一點好處,不止事件中的人物,其他成員都可能受到傷害…
當然,規距上,可以是可以做,但不代表這樣做是對的…

唉…有點心痛璐寶(王璐)啊…畢竟不止璐寶,成員也是花了很多勇氣才走出來的…
(p.s.個人立場是相信璐寶是和朋友玩過頭了,嘉愛的事情不熟悉就不評論了…)

額…以上寫得略亂,希望大家還看得懂。
 
 
好吧,說點輕鬆點的吧,講講就速報中我覺得期待的歌曲(*ˇωˇ*人)
首先是第二位,CC(徐晨辰)的《夢之河》,CC的唱功是無庸置疑,她每次要唱solo曲我都會很期待!
 
另外第四位的《再見制服》,日版的「制服レジスタンス」我十分喜愛, 雖然SNH版我個人覺得改得不好,即使是傻窩(趙嘉敏)表演這首unit曲我的評價還是一般,但有戴莫 CP (戴萌 x 莫寒)的話還是可以期待一下的ww(喂
 
說到CP,14位的百合歌曲《夜蝶》,卡黃CP(李藝彤 x 黃婷婷)再度演出一定能激起CP黨的雞血吧!
當然過往我看過的組合中,最愛的還是莫灣組Σ>―(〃°ω°〃)♡→
如果要我自選一個組合的話…戴莫 或是 莫熊(莫寒 x 趙嘉敏)吧?
嗚,莫熊都不派福利,,不快樂~~
 
再數下去,15位的《黑天使》我對綿羊(許楊玉琢)的演出是抱有期望的,她似乎非常適合黑暗風或是冷酷風的歌曲,除了之前曾寫過的《愛的加速器》,她表演過的《Blue Rose》和她的unit曲《雨中鋼琴師》都十分不錯。
當然,如果她願意和烏龜(徐晗)來表演個《狼與自尊》或是《隔壁的香蕉》之類的話我也會很樂的(*´з`*)希望會有機會!(腦殘CP黨無誤)
 
 
至於說到還沒有進榜的歌曲嘛…
我最近被SII的公演《讓夢想閃耀》(也就是AKB48向日葵組2nd Stage「夢を死なせるわけにいかない」)嚴重洗腦中,裡面的歌我幾乎都超愛的(*´∀`)~♥
連平日沒有什麼感覺的小艾(陳觀慧),聽了她的unit曲《初次的糖果》(初めてのジェリービーンズ)我都覺得她超可愛的(*´з`*)
另外,「Confession」的帥氣度也是破錶了,是另一首我想綿羊shuffle的歌曲。
 
 
遺憾是傻窩為了應付高考,未能出席是次RH,上年表演的歌曲已經很少的說,今年也不能出席…。・゚・(つд`゚)・゚・
不過也顯示了她果然是個讀書很認真的熊孩子呀!(對比起和她同級同校的灣女王(喂
希望傻窩能考上心儀的大學,祝願她「追二兔者,二兔皆得!」
(kabuto中天道說過的話,哈哈)
 
 
好不容易才更到這篇的喲,就請湊合看一下吧…
以上,kasumii跌斯(´▽`ʃ♡ƪ)

12 則留言:

  1. 唉 我們家1+2 OTZ
    總之還是希望平平靜靜的就好
    不要在鬧出讓成員傷心的事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還記得嘉愛啊,我以為你最近都只記起周怡(?)呢ww
      是X隊的妹子嗎?

      認真的,還是希望不要令成員們傷心,尤其不明白那些說曾經首推神推某些成員的飯怎麼能一天兩天就變成完全黑…
      如果曾經深愛,真的再令你傷心都不可能完全變成黑…(頂多由傷心慢慢變成無感,還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所以,反正真心不明白他們的想法…

      刪除
    2. 我一直都有記得嘉愛跟十七阿XDDD
      周怡是N隊的五期生啦 ~~ 是因為她剛入隊所以才都轉發她的博
      多推廣推廣(?)

      沒錯! 就算有一天不再喜歡了
      其實真的沒必要去傷害她們
      最多就不去關注就好了不是嗎 QAQ

      刪除
  2. 唔通你睇完我篇BLOG後咁有衝擊要立即寫BLOG? XD
    投成員唱某首歌, JKT好似都試過咁既野, 結果的確會配票失敗而有意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完才看到你的blog ww
      但老實說真的好失望QAQ 之前你明明都有留意趙粵同璐寶的呀!!
      是我辦事不力T_T
      你快D講你喜歡邊一類型的成員,我誓要推介到俾你呀!!

      刪除
  3. 看到最後突然眼前一亮!
    原來你也有看幪面超人的嗎?意想不到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誒~我以為大家都知道呢!
      由劍開始看,響鬼、電王和W是看得最齊全的,主要是受到哥哥的影響w也愛看戰隊
      所以是一點女孩氣息都沒有(笑)

      刪除
  4. 期待博主對snh 新mv既評語!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lloween night嗎?嗯…本來有想過寫呢,不過覺得mv整體都不錯,造型也十分可愛(mv甚至比本家好)
      吐槽點不多呢www

      刪除
  5. 黑子不是粉絲嘛, 正
    常人有錢都先投自己首推啦, 現在各家應援會很多還未發力, 我覺得最終應該無法出閘的, 另外既然定下規則, 公司也不好因成員個人感受而干預飯們的投票意向吧.

    不太明白, SNH48 RH好像是並非投個別成員, 而是先選好所有成員再投整個配搭的? 落選就一起落選, 而且不少歌曲更限定了成員的範圍(如不曾後悔限定原組合, 緣盡世間限定小鞠), 最多只是多個CP的競爭, 而不會因第3人插足導致"拆CP"等不想見到的結果?

    而且大部分粉絲還是會按應援會的選擇或者集資來投票吧? 看了各家的集資情況, 曲目上好像沒有甚麼正面沖突, 更多的是合作, 即使有其他粉絲不按集體決定走, 也很難勝過有規模的應援會吧?
    從速報來看都有不少邊緣進榜, 只是成員變多了歌曲卻還是30首實在不夠分, 希望最終HII和X都有隊歌入選, 讓更多成員有機會演出了, 至於讓夢想閃耀只能說勇氣重生是S隊的意願嘛

    趙嘉敏好像因為內地高考政策不是回深圳讀高三了嗎? 如果像邱欣怡一樣在上海的話或許就不會失蹤了, 之前她宣告不參演RH時貼吧罵的像私聯犯錯一樣真的挺可憐的
    最後妳對趙嘉敏的介紹應該要改改了, 她們現在絕非沒有豐富的資源呢

    回覆刪除
  6. 壓票的人太多了,覺得發表排名時會大洗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也是啊…看到最後只有75票,是壓得厲害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