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Saturday night child machine 週六夜兒童機器

Saturday night child machine 週六夜兒童機器,簡稱SNCM,是由AKB48成員擔任的一個深夜兒童節目,又被字幕組稱為「週六幼齒夜現場」,或是飯們稱為智障節目一個(笑)。

節目的起源是因為於so long劇場中,team B獲觀眾投票為最喜歡的劇目,得到了主持這個節目的權利。

雖然說是兒童節目,但沒有兒童或幼兒會於深夜看兒童節目的,所以節目內容明顯不太兒童,甚或是target成人或是AKB飯收看。

不是TEAM B飯看的話,或許真的有的無聊,TEAM B飯看的話,也不是每個人都受得了呢(笑)
本來我也覺得這個節目是智障又無聊,但看了幾集又覺得幾好笑XDDD 順道推廣一下美奈~



每集的OPENING小惠(陽菜)和名叫「戶斗田」的公仔負責XD
通常都是說點有的沒的,偶然也會有所謂「觀眾的來信」,但實際是假的,才不會有小朋友來信好嗎XDDDD


絕對每次都要吐糟XDDD

SNCM主要由6個環節組成,但是每集所播的環節都有所不同:


1)找出不對勁的地方(まちがいさがそっ!)



這個環節由梅田、美奈和小玲奈負責,通常都會為節目打頭炮。
背景為在一個家庭餐廳裡面,把片段看畢後,指出片中3個不對勁的地方

烏梅、美奈和小玲奈的對話通常都是關於中學生活,例如成立「不交男友同盟」、計劃暑假行程、溫習書本內容等。
通常梅田都會故意說一些很奇怪的話XD 例如把成語亂解一通,那時小玲奈和美奈都會忍笑忍得極辛苦XDD
所以本環節最大重點是聽她們胡說八道而非找錯處XD



至於3個錯處方面,節目非常賣萌地,頭2個錯處永遠都是出在點菜鈴以及服務員身上


至於第3個錯處,是根本沒有辦法留意到的地方/根本不存在的錯處
例如有一集第3個錯處是美奈的眼皮上畫了眼睛,但事實上在公佈答案前,美奈的眼皮根本沒畫過眼睛XDDDD
所以想認真找出第3個錯處是不可能的ORZ
這點算是環節的小小賣萌吧~


2.大家的歌曲單元(みんなの歌コーナー

作為各環節的間場,Team B成員會出來唱唱兒歌。
而兒歌的內容總是怪怪的,例如提及可愛動物的嘔心之處等XDD

初初真的會覺得自己又不是小朋友,才沒有那個美國時間去看成員唱跳,後來覺得成員唱得頗好聽的XDD

有些歌詞和動作都很有趣,歌曲有些很可愛也很洗腦XD 我最喜歡的歌是迷路姬唱的「胡塗媽媽」還有由紀唱的「猜迷rock」XDDD
洗腦程度高到我自己也學會了唱呢~

不過,歌曲是預錄的,很多時歌曲會重播,片段便會是同一條,這點很不喜歡呢~


3.用身體記得現代用語(体で覚える現代用語)

另一個用作間場的環節,會用身體動作教一些詞語,但完全看不懂為什麼要做動作XDDDD
有時也會有成員做動作,而另一個成員負責猜,有點像「大電視」的感覺~


4.PARUPARU桑的自己做來玩(ぱるぱるさんのつくってあそぼ

顧名思義,是一個由paruru教小朋友製作玩具的環節=v=是SNCM的皇牌固定單元喔!



主持是名叫「paru paru桑」的paruru還有熊仔造型的「慢吞吞君」XDDD
我超喜歡慢吞吞君的,名字和樣子都很可愛=v=
而問慢吞吞君「今天用的這個材料,你覺得能做什麼呢」是指定台詞 XD


本環節的看點在於paruru亂教小朋友製作手工,基本上每一次paruru都沒有成功過ORZ
paruru的必殺技便是「透明膠紙」,每次做手工都會用大量透明膠紙亂粘一翻(笑)。


想看Paruru天然呆賣萌的話,這個環節必定是首選。
每次做不來的時候paruru都會強行突破XD 或是索性放棄就算了~
有時叫慢吞吞君幫忙做,但因為慢吞吞君穿著小熊公仔皮套手實在太不靈活了,所以常常失敗,這點也很可愛喔~~


最後會有專人重新教一次手工如何製作,但速度之快基本上我是沒有辦法聽得明他說什麼ORZ。
明明有些很有趣很想做的說..... /__\


5.說故事……給你聽(おはなし…してあげる)

是以教師造型出場的由紀向大家說故事的時間
故事雖然表面上是童話故事,但其實有著不同的情節和內容,是令人可以思考的單元~


這個單元是我最不喜歡的orz ,一來不太喜歡由紀魚網絲襪加眼鏡娘的造型,二來,由紀說故事的速度實在太慢了,當camera大部份時間都只是拍著由紀看著書本,而我又要看著字幕聽她慢慢地說故事,真的會有一種慢慢沉睡的感覺orz。

雖然說的故事是很有道理,但我看了幾集都差點睡著了,後來索性便為慣性不看這個環節(巴死)。


7.吶,很不可思議吧?(な? ふしぎやろ?)

這個環節是SNCM開播之後才追加的單元,由迷路姬負責,非每集播放但不定期放出的單元。


背景為迷路姬的男友深夜到迷路家到訪,迷路一貫使出她的釣技亂說一些令人誤會的二點五級說話(巴死)
實際上是一個表演科學小實驗的環節。


例如會說「還想讓我做嗎」這類曖昧不明的話(小孩子掩臉回避)


每次迷路男友撤嬌時,迷路都會表演一個新的科學實驗給他看(其實是camera man (巴死),然後再說出單元名稱的口號「な? ふしぎやろ?」。


之後會有極速的解說,但基本上也不是大家的看點而我也是聽不太懂的orz。
這個環節的重點是妄想成為迷路的男友吧......我想?


最後結尾由戶斗田和陽菜負責,小惠要在30秒內,完成一個平假名填充遊戲。


三十秒之內不能回答的話,陽菜就要像在「メグたんって魔法つかえるの?」露出小褲褲。


但基本上無論陽菜答對與否,都會露出有當有答案的小褲褲~這種東西真有教育意義.........才怪!!!!!

其實SNCM又不是大家想像得這麼悶的,我最喜歡的環節是「找出不對勁的地方」、「paru paru桑做的自己玩」還有兒歌~
其實如果有這3個環節的話節目已經去了大半了,餘下的時間也不是這麼悶=v=
如果看完介紹有興趣的話,不昉去看一集吧^^

11 則留言:

  1. 這個節目 我也看過一集
    當初我真的以為是給小朋友看的
    所以都幾奇怪於播放的時間為什麼是在深夜…
    看完後就知道是什麼一回事了>_<
    [版主回覆07/11/2013 00:13:38]只是露小褲褲已經有夠邪惡了~

    回覆刪除
  2. 我可是深夜兒童節目大飯, 集集我都追看XD
    節目對象很明顯是毒X而不是小朋友www
    まちがいさがそっ! 的錯處永遠都有共同點, 三人都是無劇本吹水-_- 而每次我都好期待看那個服務員的膠行為~~
    兒歌方面, 胡塗媽媽最高!!
    ぱるぱるさんのつくってあそぼ 看著paruru賣萌太棒了, 不過如果不喜歡paruru的看這個會好難頂,,, 經常冷場+節奏沉悶唔係個個頂得到...
    おはなし…してあげる 都把童話改成超現實的故事...開頭那些都幾有道理, 但之後的故事愈來愈無哩頭-_- 還有就是我把這段"說故事"給朋友看, 他們吐嘈說:"那鏡頭在拍哪裡? 難道你就是經常看這...." 那些鏡頭太邪惡了....
    な? ふしぎやろ? 簡直是釣魚節目~ 亦是很成功的科普環節XDD 把這套教學引進學校的話能提高學生對科學的興趣嗎?
    [版主回覆07/11/2013 00:13:20]回這麼長,看來你真的很喜歡orz 我也差不多看完了~
    真的無劇本嗎XDD 其實都幾好笑~
    胡塗媽媽這首歌太可愛啦~不太喜歡迷路的我都要承認落坑~
    這樣說來=V=我喜歡PARU嗎?我還看得滿樂的說~
    故事環節對我來說實在太悶了=VVV=
    な? ふしぎやろ? 對我來說前面可以刪掉直接來XD

    回覆刪除
  3. >> 只看過迷路part的路過,好萌~~~~~~
    [版主回覆07/14/2013 03:31:31]=v=.........

    回覆刪除
  4. 一集都無睇既路過(被打)
    只是露小褲褲已經有夠邪惡了~<<對...根本唔適合小朋友睇
    身為娘娘飯都覺得有啲cheapcheap地(細聲)
    我可不是小惠飯呢(@v@)
    [版主回覆07/14/2013 03:31:50]嗯...我也不太喜歡陽菜露小褲褲~

    回覆刪除
  5. 必看必看必看!!!!!!!
    淨看paruparu桑已經樂透了!
    (不過突然覺得導演發掘了team B成人向的一面=_=)
    [版主回覆07/14/2013 03:32:18]成人向的只有由紀和迷路吧XDD

    回覆刪除
  6. 我一集都提不起幹勁後,感覺太智障了…看你介紹算了!^^
    [版主回覆07/14/2013 03:32:35]正常的XD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走去看這樣的東西~

    回覆刪除
  7. 完全無看過。。。。
    迷路個環節真系有D。。
    [版主回覆07/14/2013 03:33:09]嗯....也算貫徹她的優點吧?

    回覆刪除
  8. 看了第一集之後,就失興趣了,
    我只是想問娘娘的新造型呢!!!!
    [版主回覆07/14/2013 03:33:20]很正常XDD

    回覆刪除
  9. 雖然有大場&迷路姬, 但要我花時間看這節目... ...真的不可能.
    這節目不適合小朋友看, 亦不適合我這大朋友看
    [版主回覆07/14/2013 03:33:57]嗯,其實大場部份又不是真的那麼悶~
    迷路部份又有得妄想一下~
    只看這2部份,有得考慮嗎XD?

    回覆刪除
  10. 對啊,怎適合小朋友看呢?
    表演科學小實驗的環節我看過了..
    可是沒字幕,不知道說什麼
    [版主回覆07/14/2013 03:34:09]字幕重點不在科學XDDD

    回覆刪除
  11. 節目放在深夜時段便知道不會是兒童向XD
    [版主回覆07/14/2013 03:35:18]對=V= 只是假智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