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1830m專輯歌曲感想.生活小記問答放福利!!

陸續都有blog友寫有關1830m歌曲的事,我也來寫一下吧。
利益申報,今次的專輯我沒有買,因為是學生黨的關係,價錢方面我還是有點壓力的....(暑假本來就是花費大的假期...)。雖然封面我不愛,內封我也不愛,但這麼有紀念價值和意義的碟,我又覺得應該收藏........或許一年後打工了再買也說不定。
我沒有去聽偷跑,而是等專輯發售了之後...嗯...大家知道了。
大家如果需要資源的,醬壇上有好幾個連結的,請去找找吧^_^

本次專輯共分2碟,第1隻碟是以往單曲的歌,這就沒什麼好說了...第2集碟就是原創新歌。很受關注的是有幾首歌都由大家熟悉的cp所合唱,例如敦子xtakamina(果醬)、優子x陽菜(優菜)、比較冷門的cp如麻友x指原也有....另外就是有麻里子大人的solo曲(笑)。
以下就每首歌都說一說感覺吧,呀不過本人日文苦手(其實是日文白痴XD!),中文歌詞還沒出來,聽歌的時候還不知道歌詞的意思,所以感覺有偏差也說不定的。
長文痛眼小心喔XD

01.TEAM A - HATE
一聽就是,嗯..有點帶韓風的歌,以及不太TEAM A風格的歌。
雖然我一向覺得TEAM A的歌風是比較廣的,不像TEAM K和TEAM B有一個特定的曲風(即例如TEAM K多數曲風比較型、TEAM B則是活潑、可愛、輕鬆一點的),但聽這首歌上去,我又覺得不太像平日TEAM A的歌。
有點電音,也有點韓風歌「洗腦」的元素,不過抱歉...雖然韓風是現在大盛行的風氣,但她們的歌風我一向都不感冒..甚至不喜歡。
這首歌怎樣都算不上喜的了..不過又不會不喜歡,因為我覺得她副歌最後的那句「I HATE YOU」挺帶感的。

02.麻里子大人 - プラスティックの唇
不少人聽了偷跑檔之後就投訴肥康坑爹,期待這麼久麻里子大人的SOLO竟然是電音,連麻里子的聲音都聽不清楚!
不少人表示不接受這個曲風,但我意外覺得還不錯~雖然電音一定不是我聽的類型,但還滿配麻里子的~帥氣的
這首歌給我的感覺就是在機鋪玩JU BEAT (節拍遊戲)才會出現的歌XD!!說不定以後去玩JU BEAT這首歌會很受歡迎啊。
我自己覺得啦,麻里子的歌藝不算很高很高的那種,這種安排也許也不錯XD

03.敦子x 高橋南 - 思い出のほとんど
這首是慢歌,聽完頭2首快歌(第2首還要是電音),再聽這首的感覺就是舒服、舒服、好舒服!
音樂很柔和,還有敦子唱歌的聲音一向不錯(至少在cd中XD),takamina不用說(大家都知道我會讚她的XD),她的歌藝在AKB裡面算是比較好的(這是事實!!),2個唱歌都不錯的人走在一起,而且聲音也很配的,在CP裡面她們也是配的,還不是絕配嗎XD?
不過我自己就略嫌takamina在第1段不夠柔和,不過我覺得takamina的聲音一向是比較剛強和硬的,所以就算了XD 後面她有比較柔了~
2把聲音撞在一起真的好聽啊~(.3.)/ 很滿足!
這首歌是我第2碟裡面比較喜歡的歌。

04.TEAM K - 家出の夜
又是快歌XD! 一聽,TEAM K風格的歌吧! 輕快、爽、帥的!
不會說很喜歡,但也還不錯聽,屬於那種我多聽幾次會被洗腦覺得好聽的歌XD!

05.優子x陽菜 - スキャンダラスに行こう!
又是快歌!!不過嘛,AKB就是快歌主打,又不是今天才知道XD!!
就是平日單曲會出的輕快歌類,2人唱得歡歡樂樂的,聲音沒有不配,CP也沒有不配(啊!可能有人要優敦配也說不定啦XD),就是正常的不錯聽啦XDD!

06.TEAM B - ノーカン
一聽,OK!正常TEAM B風格歌!!就歡樂路線~
一開首的頭幾句我滿喜歡的~ 還有一個我滿喜歡的點,就是TEAM B的歌喜歡在歌詞中間有各個成員講話,我覺得這樣滿有趣、滿歡樂的!
另外一提TEAM B我最喜歡的歌是<推TEAM B>呢,也是有這種風格的XD 而且介紹成員真的很有趣!
我很希望每個TEAM都可以有一首這樣的歌!!

07.麻友x小指 - アボガドじゃねーし…
同樣曲風輕快的歌,有點走平日走7的風格。不過我覺得啦,麻友和小指的歌藝都不算頂好的,所以這種輕快的歌也適合她們,跳跳舞、唱唱歌,就很養眼了,不需強求什麼唱功的。
同意網上各大網友的講法,小指有點被麻友吃住了,首先,她唱的部分不夠麻友多,好像麻友偏多...另外比起麻友她的聲音不算出~麻友的聲音比較有特色和響的~
不過我覺得這首也是歸類做我不錯聽的類別的XD

08. TEAM 4 - 直角Sunshine
很多TEAM 4推的飯都期待了很久,TEAM 4自己的歌。
我覺得是有著TEAM A風格的,是不錯聽的歌。我自己覺得歌曲較多的位置都是大合唱位,我覺得可以分句分得好一些,像AKB平日的歌,總有聽得出來有幾句是給那個member solo或2個人一起唱。現在聽除了副歌之外,前段雖然聽得出來是由幾個member來唱,但還是大合唱的感覺,可能唱的人也比較多...不過正常啦,營運還未摸清team 4的樣子..不知如何分配她們唱那句才好...
如果大家對team4無感、或不是很認識,我會推薦大家去聽的,認識一下新妹子吧!聽聽也無坊!

09.友美x由紀 - 僕たちは 今 話し合うべきなんだ
首先看歌名,這麼長XD!然後在這麼多首快歌裡面終於又有慢歌了。
這首歌給我的感覺也是舒服的。首先我一直都很喜歡友美的聲音,她的聲音很獨特。而由紀的聲音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但在這首歌中,她的聲線卻很配合音樂。不過其實她們2個的聲音有點撞...因為友美的聲音比較獨特,所以和人合唱她未必能和人家合得來...
有網友一直說後段有走音的地方,我自己仔細地聽幾次,其實是沒有啦,只是由紀在那幾個高音不算上得很漂亮(比起之前的..),加上和友美聲音不合,撞在一起便有聽起來很勉強、要走音的感覺,其實聽得出有一點吃力,但沒有走音啦。
又有網友說友美慢歌不怎樣看她生唱之類,但我覺得嘛,現在我們是在聽CD嘛,其實由紀和友美唱慢歌都是舒服的。
另外友美的生歌已經進步很多了..看她唱<給10後的你>,生歌表現也還不錯呢。
不要對友美太強求,友美也沒說過自己是實力歌手,對不對? 出SOLO其實不代表什麼,這麼多成員都出了。 (但就是出不到南妹...何時到南妹啊秋元康!!!)
這也是我在碟2中比較喜歡的歌:)

10.TEAM研究生 - さくらんぼと孤独
沒有什麼感覺的一首歌...嗯...因為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糟糕..寫得很短..)
多聽幾次後有感受再告訴大家。

11.AKB48 - 大事な時間
慢版的歌,同樣舒服。聽不明白歌詞,但有像有點感傷的氣氛,我會滿受落的曲風。但我表示日文歌難捉摸XDD 明明很輕快的歌可能歌詞很悲傷也會有...
我會翻聽等歌詞出的類型,表示可能滿喜歡的。

12.AKB48 - いつか見た海の底
打到這裡開始死機..詞窮...囧
一向AKB風格的歌,就是單曲的那種輕快歌....副歌的編排我滿喜歡的。
其實還是要坐等歌詞,可能才覺得比較有意思。

13.AKB48 - ぐーぐーおなか
一開頭的編排很有趣,有人聲之後XD 類似兒歌的歌?
出奇地我覺得滿可愛的,當然不會是很喜歡的那種,但偶爾聽還會覺得滿有樂趣的!敦子的聲音很可愛啊XD
有點像童話故事的感覺,總之就...可愛啦XD

14.AKB48 - やさしさの地図
OK又是一向AKB風格的歌~音樂帶給我希望的感覺,但不知道歌詞是不是正面的就是了XD

15.AKB48 - 行ってらっしゃい
前奏和副歌的感覺...和SKB 9TH單曲<目が痛いくらい晴れた空>有點相似呢。
不過<目が痛いくらい晴れた空>曲調更悲傷一點(雖然歌詞後來是叫人正面的),但總歸來說我對這類型的歌都頗有好感的~
順帶一提如果沒有聽詔<目が痛いくらい晴れた空>的人請去聽一下哦!雖然是SKE研究生唱的,我卻覺得很不錯呢!
無論<行ってらっしゃい>,還是<目が痛いくらい晴れた空>,都是慢版舒服的歌,不錯聽呢。

16.AKB48.SKE48.NMB48.HKT48. - 青空よ 寂しくないか?
大合唱啊...-_-這大合唱也太多人了吧!!
但在歌裡不太聽得出來有很多人唱,怎樣?多少人分一句? (好啦說笑XD)
中版的歌,安全牌,我自己會覺得滿好聽的,但不是會狂loop的神曲,因為舒服、所以洗腦位也不多。

17.前田敦子 - 桜の花びらたち
很多飯都表示聽這首歌時哭了。
我飯akb的時間還不夠長,加上不是推敦子(其實敦子算是在我喜愛榜上無名的人..)所以不致於哭(如果飯久一點肯定會的...),但都有種揪心的感覺。
不知道沒有了敦子的AKB會變成怎麼樣呢?
敦子的聲音舒服,慢版催淚,唉,我沒話說了,不知說什麼才好。
只能說,畢業不是終點而是新的開始,希望她有更好的將來,告訴別人,AKB出來的不是花瓶,AKB行的!
行吧?一起GIVE ME FIVE!
這幾天我loop了這首歌不少次,這首歌我喜歡。AKB飯都會喜歡的。

終於,17首歌感想完,中間有些詞窮的,不好意思呀!


另外,之前無聊叫過各位猜題的.....XD

就是我究竟在畫那個成員呢?

一如我所料反應非常不踴躍謝謝!!!XD (你是想有多踴躍?)
kaleis由紀/麻友米菲kapek都猜倉持~
嗯,我一路都以為這個瀏海的分法比較特別,長期只有1個成員這樣分界,但原來只是我自己眼殘,其實不少成員都試過這樣分界的.....
多看2眼,嗯,其實也有點像由紀啊XD!!!
好啦其實我畫的是倉持啦!!畫的是26TH單的內封~有像嗎? (這張外形就問人家像不像啊?!)


嗯,一路都在想,要不要送點什麼給答中的人呢?
有想過生寫,但又不是人人喜愛,又不知道有沒有重覆(爛借口),之後我就很懶地.......

大家都知道(沒有知道),我有製圖的習慣,所以我決定送出自制的圖!!
不喜歡這份禮物絕對歡迎的XD!!!! 但如果想要的話,就請米菲和kapek留下想要製圖的member名稱吧!!(kapek要弄丞琳的也okay喔XD)

最後送上小福利,其實我TOP的那張圖我先弄了一SET的,如果大家喜歡的可以抱走喔!
圖的來源來自AX2011的刊物(?)。
大家要收圖的話,請右鍵檢視圖片再SAVE喔!!(才能取得原圖大小)







最後,在今天,facebook終於逼我轉用timeline了。
很不喜歡timeline的設計,但既然不轉也轉了,首先也要換換封面圖片吧。
粗製了這張,我很貪心啊,想把每首歌的照片都放進去。
如果大家有需要也歡迎抱走呢!


好了,這篇blog打了三小時有多...
又快5時了,我又要去睡了,真的會爆肝啦。
各位晚安。

5 則留言:

  1. 好吧~先謝謝你...^_^
    其實我想弄一張丞琳xtomo的 XD
    但圖都在我家的NOTEBOOK中,
    現在在公司不能給你圖...
    等晚上回家後再給你吧~
    [版主回覆08/15/2012 23:40:55]等你report XD
    [kapek回覆08/15/2012 20:05:36]本想再回應一下關於歌的事~
    但我還未聽完所以暫時還未有回應XD
    [版主回覆08/15/2012 19:31:49]tomo x丞琳這麼有趣XD? 好的好的!!
    再遲點也沒關係喔XD~

    回覆刪除
  2. 你寫了好多啊....真的要好好回應...
    相比我的歌曲感想.....你這個已經不算詞窮(雖然我的只是first impression 的短評)
    我自問不太懂去評論一首歌呢=p
    Kasumii你有好多首歌同我的感覺一樣~
    但我初初聽「I hate you」又不太覺得是k-pop型....K-Pop 要再快些少..節奏強勁得弘
    可能我接受少量K-POP的原故...所以不覺得喇XD
    但K-POP 的歌大多數是光看歌名就大概知道副歌是怎樣的嘛XDD

    你有沒有打算入手一隻1830m =P?

    那幅畫...我真的覺得好像由紀> <!!!...
    不過你拎埋倉持的封入出來證明...我無話可說了= 3 =''''
    自於製圖.....我個人完全不懂整圖之類的東西Orz...
    btw...你弄的acchan 和咪很漂亮...我收下了^____^v
    [版主回覆08/15/2012 19:40:31]我有看你打的XD但那時還沒聽就沒有回應~
    我覺得我打的廢話很多啊XD
    我們口味差不多啊:p
    嗯~我覺得HATE不是完全k-pop,但有一些元素吧~不是我會很喜歡的類型
    我能接受的k-pop歌曲少之又少....囧
    1830m入是有打算入的,但暫時財力短缺,也許再等一會兒...
    你說完由紀之後我也覺得像啊XD 但其實畫的是倉持~
    歡迎收下喔XD 下次有機會再弄給你~~^_^

    回覆刪除
  3. 我跳了你的評論,等我自己聽多幾日才看
    我應該今日去買1830
    [米菲回覆08/15/2012 23:40:07]WEEKEND打,最近有點忙
    [版主回覆08/15/2012 19:41:17]坐等你對1830m的評論啊:P

    回覆刪除
  4. 等到手才聽~~不過你說TA的HATE似kpop!?死火,有了不好的印象XDD不過因為是TA一定會聽啦!
    目が痛いくらい晴れた空?好歌一隻呢~SKE的水準真的很高!!超舒服的感覺~~
    那些banner弄得很美呢!request hour那一張我最喜歡!美死了!!><
    這麼夜才睡,沒關係嗎?@@
    [版主回覆08/15/2012 19:43:32]又不完全是k-pop的~但有一些k-pop的元素在XD 同樣因為是TA所以一定會聽的!!
    目が痛いくらい晴れた空真的推薦大家聽啊!SKE很多怪物啊~全部都很強的!
    喜歡可以收下喔^_^下次有機會弄給你~
    其實...是有關係的... 太夜睡的話義工組開會就會很容易頭痛 囧...

    回覆刪除
  5. 亂進來,第1次留言多多指教
    製圖真的很美^^
    Beginner系列很帥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