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AKB48 32ndシングル選抜総選挙

不知不覺,這是我經歷的第2個總選了,我喜歡上AKB也有快1年半了。
總覺得今年的總選舉,除了排名比起以往更加激烈以外,好似有點不同,少了一種窩心的感覺。
雖然,看到不少成員哭的時候,我也跟著爆淚了,但卻比起上年少了份不甘和揪心呢。
也許我總感覺到,對一二期生來說,總選已經不算是什麼了。


62.卒業生 平嶋夏海 (速報:圈外) (去年順位:/)

看見na-chan的身影,實在太令我感動了。
在眾多畢業生之中,雖然na-chan的人氣不差,但在激烈的競爭之下,總覺得或許只有惠姐或是由加理比較有機會吧?
大家沒有忘記na-chan,na-chan真的很幸福!!



畢業生和總長都哭了:') 絆啊!!


56.AKB48 TEAM B 岩佐美咲 (速報:62) (去年順位:33)

就算不是推wasami的我,看到她說對不起,都覺得有種我見尤憐的感覺呀!!
在世代交替的這個時間,真的是輸少當嬴吧,wasami,不要說對不起呀!


54.NMB48 TEAM N 小笠原茉由 (速報:圈外) (去年順位:60)

作為NMB的5號位,一直都很努力搞笑的麻球,因為今年選情的激烈,速報竟然圈外,我想她應該不甘心吧。


看著菜菜為麻球哭了的情景,我也為她們的好感情而哭了...相信2人一定會連同畢業了的愛娘的份兒一起努力的!!



傻南:)



52.AKB48 TEAM A 佐藤 すみれ(速報:圈外) (去年順位:61)

我是第一次看見SU-CHAN哭得這麼激動,去年速報同樣是圈外,而順位是61,也沒有今次哭得這麼厲害,看來這次的總選舉,真的為一直在AKB高低浮沉的under們帶來很多不安吧。

作為7期生的su-chan,成熟的希望成為帶領後輩的前輩,看見她哭我也忍不住哭了起來呢~

真的有如南瓜所說,看總選,就是讓你重新覺得推一個member是沒有錯的一樣。




48.AKB48 TEAM B/ SKE48 TEAM KII 大場美奈 (速報:45) (去年順位:56)

好像沒有怎麼提過我所投的6票究竟如何配票,現在向大家交待,我為美奈投了2票,因為我覺得,她需要。
去年是future girls,今年終於勉強進入了next girls了,但我相信美奈看著其他同伴如田野、永尾的身影,總會覺得不甘心吧?

尤幸美奈天生有一份不服輸的性格,光是AKB的選拔,她就參與了3次才成功,帶著這份不甘心,我相信能化作她的自信的。

在SKE KII兼任的期間,也會好好為你應援的!!希望能看見更多美奈閃閃發亮的身影呢!!


43.HKT48 TEAM H 多田愛佳 (速報:41) (去年順位:52)

去年lovetan的不甘心,讓我哭了一次。今年看見她哭泣的身影,又再哭一次了。
不少人都覺得Lovetan去了HKT後對她人氣方面的幫助不大。但在我來說,雖然lovetan去到HKT後不如指原或其他HKT成員的曝光率高,但她移藉HKT的決心,以及由一個小妹妹變成一個大姐姐的成長,是值得大家的支持及欣賞的!!

總算讓我說中,移籍HKT對她的順位帶來了進步!恭喜你呀LOVETAN!!


41.SKE48 TEAM KII 松本梨奈 (速報:32) (去年順位:圈外)

一個一直想留意但卻沒有去留意的妹子=V=

對我來說,總選除了看成員的順位之外,是個看到成員之間感情的活動呢。



31.SKE48 TEAM E 木本花音 (速報:64) (去年順位:56)

我想今年的速報讓花音嚇了一跳之餘又很失落吧?

看到花音得到31位時,真的讓我驚喜又感動到哭了出來!
原本以為花音能保持圈內就已經很好了,但花音的飯卻送了31這麼好的一個順位給她,雖然沒有柴田的氣勢,但這個元TEAM E的ACE,總算是有回報了!!

花音也知兗 自己的環境很好,又知道不要撤嬌,不禁令我很喜歡她呢!!


29.SKE48 TEAM S 大矢真那 (速報:29) (去年順位:27)

真那的發言總是能令人感到很深刻。
除了和去年一樣,大聲感謝飯的投票外,對於世代交替,她說了以下的話:
「雖然現在大家都說AKB和SKE都在進行世代交替,我大矢真那、還有我引以為傲的真那共同體,現在就由我大矢真那來阻止吧!」

深知自己不屬於次世代,但對於世代交替無畏無懼,實在太有魅力了!!
聽到這段,不禁大力地為真那拍手!!

另外,平日讓我感到很爽朗的真那,在口吃的部份很可愛呢XDDD~

28.NMB48 TEAM M 山田菜菜 (速報:47) (去年順位:46)

看見菜菜下樓梯時站也站不穩,真的是喜極而泣,菜菜飯送了很好的禮物給她呢!!
4個我最喜歡的member之中(小南、咪醬、菜菜和美奈),順位令我開心的就只有菜菜了!!

我說過,今年位置至少要有35位以前,才可以配得起菜菜NMB3號位的身份。
速報時的46位讓我心裡沉了一下,想到今年菜菜仍是留在next girls,我真的覺得很不甘心呢。
但同時,由於自己票數的不足,讓我放棄了投更多票給菜菜,自欺欺人地說無論菜菜順位如何在NMB仍能獲得好位置,所以只是投了一票,心裡真的有點不踏實呢。

今年因為由依的兼任,菜菜失去了3號位置,現在又被送往TEAM M當奶媽,菜菜仍然無怨無求。
速報時本來得到45位,同團的惠親名次比她還要高,後來更因票數改動跌至47位。她在G+灰心地說自己運氣不好,我不敢想像她的不甘呢。

現在,看見菜菜能入選undergirls,真的太開心了啦\(^^)/



27.SKE48 TEAM KII 古川愛李 (速報:34) (去年順位:30)

本年同樣帶著小不點和G+妹上場了XD 總覺得TEAM KII特別多有趣的人呢XD~還說茄子在她旁邊偷笑XD~


24.SKE48 TEAM 研究生 松村香織 (速報:17) (去年順位:34)

本來有點擔心BBQ的氣勢不能像去年一樣好,但營運雖然不待見,在飯的幫助下,仍然得到24位這麼好的成績,恭喜!!
她把終生研究生的不甘化為自己的賣點,一直在握手會G+上刷存在,連上總選台上也是錄影和飯們分享,真的令人佩服XD!!



23.SKE48 TEAMKII 高柳明音 (速報:28) (去年順位:24)

開宗明義地說明了本年是自己最後一年參選,但速報仍只得28位,真的讓我捏了一把冷汗。
本來打算投給明音的一票,因為小南的順位而優先投了給南,幸而最後明音都獲得23位,比起上年還上升了一位,真的太好了。

明音一直都想爭取選拔的一席位,但去年的失敗,也可以代表了她以後挑戰成功的機會只有愈來愈小。
今年明音發言時的的從容不逼及安心感,令我非常不安。

一直以來力爭上游、霸氣十足的明音,在今年已經火氣全收,我想她大概有了畢業的準備吧?
想到這裡,覺得很寂寞啊...



21.AKB48 TEAM K 北原里英 (速報:38) (去年順位:13)

有13姨之稱的里英,今年失落選拔的席位,而且只差8票,便能爬上20位的位置,真的教我感到很可惜呢。
對我來說,今年是里英大活躍的一年,以往的我,只覺得里英人很好,很隨和,今年我卻看到更多她不同的一面。

可惜是今年SKE的兼任沒有為她帶來正面的效果,一直以來默默努力的里英,今年卻為了兼任無緣無故地招黑,真的辛苦了。



18.AKB48 TEAM 研究生 峯岸みなみ (速報:26) (去年順位:14)

單單是看文字報導,看見咪醬18位時,就讓我哭了出來了。
我不是後悔給美奈投了2票而只投了咪醬一票,而是我後悔自己為什麼不想盡辦法給咪醬多投幾票。
明明只是差那麼一點點而已。
看見小南為她哭泣,我怎能夠忍得住呢?

有人說咪醬得到18這個順位,不會因為站在undergirls centre之位而招黑,總算是對她來說最好的結果了。
但我真的很想很想,令咪醬進入選拔,讓她知道,我們沒有離開過呢。
這是我今次總選裡面最後悔的地方了。

記得她在總選前和小南、na-chan的對談時,她一直向小南道歉,也怕因為之前的事影響了na-chan和小南對她的觀感,小南一直溫柔地說從來也沒有怪她,真的讓我哭了很久。
一直以來,我認為最影響咪醬心態的,莫過於別人對她的說話或是觀感了。
總是帶著點自悲或是悲觀的她,希望看見今年的38985票,感受到我們對她的愛和不離不棄。





頂著一頭短髮的咪醬,一味兒地道歉,叫人如何忍住淚水呢。
勇敢面對的咪醬,我們一定會等你回來的!!



16.SKE48 TEAM KII 須田亞香里 (速報:11) (去年順位:29)

48系的釣師中,我最欣賞的就是akarin了,因為她真的是全心全意,一直為飯帶來歡樂而努力的活著呢。
除了握手會時的神對應、表演時無論站在哪個角落都總可以見到她賣力的表演和那一直綻放的笑容外,用筆記記下飯的姓名、特點和面容,也許真的只有她能做到了。
她和真那一樣,對於次世代,她說:「既然成不了次世代,那就成為現時代的領頭羊不就好了嘛?」
當時玲奈也肯定地點頭了呢。

雖然今次同樣是站在角落,但是是選拔的角落啦,akarin,恭喜你!!



14.NMB48 TEAM N 山本彩 (速報:13) (去年順位:18)

和去年一樣,今年總選也是彩姐和迷路的世紀之戰,大家尤其關注當迷路兼任AKB之後,彩姐能不能仍然像上年一樣勝過迷路。
感恩彩姐漂亮地勝下這仗!!

彩姐剪了短髮後雖然比起以前更霸氣,但我也認為她內心有著不夠自信和脆弱的部份。
但和別人比較,尤其是和迷路比較時,總覺得她會有點不安。


但深信彩姐努力、認真的性格,一定可以在AKB選拔中劃下一個鮮明、且只屬於自己而不可或缺的位置。
得到了優子的肯定了呢!!



來年,希望你仍然能夠得到大家恭喜你的掌聲!!



9.AKB48 TEAM B 小嶋陽菜 (速報:20) (去年順位:7)

比起上幾屆,總覺得今屆總選,一二期生已經有了種置身事外和意興闌珊的感覺。
也許是一二期生都感受到,啊,也是時候離開了,這個時間,後輩的成長比起自己已經更加重要了。

讓作為一期生的陽菜說出「我也是有點在意順位」這樣的話,真的教人很心傷。
可以比起上年,我認為今年的陽菜,沒以往一樣傷心了。
但看見一期生不能站上神7之位,總覺得有點可惜吧。


8.AKB48 TEAM A 高橋
みなみ (速報:18) (去年順位:6)

今年小南總算是的發表,是最沒有條理的一年。
總感覺她已經被壓力和黑子的說話壓得透不過氣。
站在總監位置,漸漸成為了STAFF多於一個偶像的定位的她,感到不知所措而不能自處。

一直都是認為「努力有回報」的小南,總是不顧別人的說話,努力地比起本分再付出多120%,今年在台上,竟然說出怕以總監身份參選會怕惹來別人閑話的說話。
我認為這已是她壓力大到快要破表的表現了。

「成為總監督的自己非常不想被否定」
「明明努力了還是失敗,最討厭了」

作為總監的小南,今年真的被過度苛求了。
無論AKB發生事無大小,演唱會流程不好也好,成員發生任何事也罷,矛頭總是指著成身總監督的小南。

小南在總選前SP說過「本來是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現在變了義務的感覺,有一段時間覺得...這樣不對吧?」
明正言順地讓小南坐上總監的位置,也明正言順地讓所有壓力的矛頭向小南刺去。

為咪醬道歉,被說偏袒了。
默默地負責任,做著總監的工作,被黑偶像身份失格了。
好不容易等了7年才出到solo單曲,因為樣貌被黑得一文不值。
明明指原速報第一時小南是如此溫柔地在她身旁,但卻因為下跪而被黑上天。

「AKB已經不是我為自己努力的地方了,而是為大家努力的地方。」
難道小南一直默默的工作著,為AKB、48系、成員一直犧牲著的,是理所當然的嗎?

請你們黑小南之前,細心想想,究竟為什麼,小南變得像一個staff,而不是一個偶像。
我不求大家感謝或是欣賞小南,只求大家別黑了。

每次小南總是貼心地感謝著我們,對於順位好像滿不在乎似的,但老實說,誰希望自己一年辛辛苦苦的努力被無視,誰不想換來更大的果實?

請不要讓小南對我們說沒關係,請讓小南對我們說「謝謝」。
請讓小南知道她的努力是有回報的,請讓小南把票數和順位化為抵擋黑子的勇氣。
請讓小南知道,即使沒有石油王、即使不是釣師,一份負責感,也可以令人欣賞。


今年只投了2票的我,對不起。

如果AKB對於小南來說變成了一個工作、負責任、因為以往的喜歡而苟延殘喘生活著的地方,請她畢業吧。
像咪醬所說,小小的身體竟然背負著這麼多東西,看見她的身影,真的讓我很難堪。

與其說「沒關係」,我寧願小南像陽菜一樣說出「我在意」。
像德光叔向小南說:「也請為自己留一點眼淚」,我希望小南能稍微為自己考慮一點呢。

往後的發表,被小南那有點條理不清的感言影響得沒有什麼心機聽下去了。
指皇的登機、優子的落敗,驚訝總也過去了。
現在,女王也宣佈畢業了,一期生只剩下NO3B 3人,究竟有多少能繼續成為小南的支柱呢..........